中山

狗尾嶂必背坳

差不多10点左右,大家收拾完行李,继续下一个行程--必背坳,龙王寨。这一行程直接兑现了必背:群主背上了开心果……

满山沟的梯田盘山而上,近看没什么特色,可远眺颇具特色,可惜田里还没放满水,否则就完满了。接下来的差不多有几公里的环山而上的水泥路,因为天热,大家都走走停停,时而摆拍,时而聆听群主讲故事。途中几个人看到路边有不少野生鱼腥草,纷纷停下来采摘,特别是开心果睿睿,大大咧咧套着双拖鞋,手拎着一塑料袋,非要让大家帮她采摘多点回去。

大家走了差不多2个多小时,终于来到广东张家界方洞龙王寨。陡峭的石壁依山而立,狭窄的公路只能紧挨着石壁弯曲延伸,旁边悬崖边耸立着奇形怪状的石柱,像一个个礼仪分队在列队欢迎我们的到来。这风景真有点郭亮村的味道了。身临如此美景当中,我们当仁不让,尽情自由纷纷拍照。我们在这里停留了将近一个半小时。因为顾着拍照,我和主都不知不觉走在了最后面,没多久,司机也慢慢开着车跟上来了。就在这时候,群主还遇到了两名广州来的户外爱好者。趁他们闲聊的功夫,我抓拍了好几张照片,这也当作是一种留念吧。

接下来我们又走走停停,看时间差不多,群主就安排午餐。这次午餐稍为简单点,因为是让瑶寨人家做好司机再送过来的。笋,腊肉,还有大家特爱的野菲菜,还有可口豆腐。菜色还不错,纯朴的瑶族人家头天晚上就跟我们商量好了,让我们吃完饭把相关的餐具放路边就可以,到时候他会骑车过来拿回去(1个多小时的车程到取餐具点)。

接下来我们一直沿水泥路往前走,途经一村庄,恰好遇到之前半路碰到在路边摘采野笋的几名村里的姑娘。热情的姑娘一下子跟我们帅气口才极佳的群主聊热乎起来。我们也顺便粘光尝了人家刚煮好的笋,没想到后来人家还专门送了一袋红薯给我们群主。这也再次让我们领略了瑶族人家的热情好客还有群主的魅力。

大家欣赏风景差不多了,就坐车开始返程。一路上大家都昏昏欲睡。安静不下来的睿睿在不停跟奥迪聊天,偶然聊到生日的事情。奥迪说要请大家吃个饭,就约定回到东升红日饭店吃鱼。吃货们一听说有吃的就精神来了!后来大家觉得这样也不好,违反了户外AA的原则,就提议还是大家AA算了,当然,寿星是要免单的。吃完饭,开心的奥迪在讨论组发了个大包让我们抢,把我们开心的心情顺势推到了顶峰。

此次行程,风景绝美,佳肴够吃,收获多多,也算得上是2017年以来最美的户外活动。希望这种感觉一直保留下去。

此行狗尾嶂桂坑坳之旅   风景绝美 惊喜不断   伙食部级标准   收获颇丰   一行12人其乐融融   实属难得   加之群主必背之“开心果”   睡梦都偷笑   羡煞群友   渐行之   乐其中   狗尾嶂   桂坑坳   龙王寨   深山寨   龙脊梯   串出行   开心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