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

韩国,是献给大学生旅行生活的最佳目的地

星空图书馆
云岘宫
益善洞韩屋村
Seoulism
“人生至少要有两次冲动,一为奋不顾身的爱情,一为说走就走的旅行。”
----《上得天堂,下得地狱》
“对我个人而言,旅行让我找到了信仰。一个有信仰的人生,不管成不 成功 ,至少不会迷茫。”
----《迟到的间隔年》
“要么读书、要么旅行,灵魂和身体,必须有一个在路上。”
-----《要么读书,要么旅行》
“赶快上路吧,不要有一天我们在对方的葬礼上说,要是当时去了就好了”
----《城市旅行画报》

工作之后,再看这些豪言壮语,空燃起一身热血,却深陷工作和责任的囹圄,寸步难行,于午夜之间,辗转叹息,多想梦回校园,重塑一段不悔的青春。
大学,作为人生最美好的一段快乐生涯,那是青春洋溢的,也是自由畅快的,上天赋予的寒暑假,就是这段流金岁月里最耀眼的音符,旅行才是最应该去做的事。
其实,很多事情就像是旅行一样,当你做出决定并迈出第一步的时候,最困难的那部分其实就已经完成了。

如果你还在大学,抑或是刚好毕业,还没太多旅行经费,第一步你肯定是在为目的地发愁,而 韩国 就像是为大学生专门定制的一样,便宜的机票,安全的目的地,完善的交通设施。

带着恋人,穿漂亮的衣服,拍美美的照片,在那些优雅得忘记烦恼的网红咖啡馆里,喝着拿铁,感受慢生活岁月静好,谈恋爱都是拿的双倍经验;
约三五闺蜜,吃吃喝喝拍美照,感受时尚和历史的重叠与交集,回家之时,还能带上一年份的化妆品;
又或者你是一个爱独行的吃货,可以在炭火蕴瘟的烤肉店品尝韩牛的雪花肌理,或是围坐在踏桌上品尝生鱼片的新鲜甘甜,或是去熟食市场品尝地道的街头小吃。
这里是 韩国 ,是 首尔 ,是 釜山 ,是美好大学生活的最佳调味剂。
别犹豫了,这个假期,来 韩国 吧!!!

韩国签证的利好让我们说走就走
尽管作为一个发达国家,但 韩国 的签证却比很多发展 中国 家容易拿得多,只要你有大学本科的毕业证,花2元钱在学信网公证为电子版,就可以直接申请 韩国 五年多次往返签证,有时候你以为很麻烦的旅行就是这么简单。

如何从仁川机场去往首尔市区
办好了签证,买好了机票,大多数人抵达 韩国 的第一站都是 首尔 仁川 机场(去 首尔 的航班最多,机票最便宜),那么如何从 仁川 机场去往市区呢?

(1) 机场地铁
仁川国际机场首尔 站,最方便快捷的交通方式就是机场地铁。
机场地铁有两种,一种是直达列车,中途无停靠;另一种是一般列车,经停13个站点。
· 耗时: 仁川国际机场 1号航站楼至 首尔 站的直达列车耗时43分钟,一般列车耗时66分钟
· 票价:直达列车成人票价为9,000韩元,一般列车则按里程收费(见下表)。
· 主页: www.arex.or.kr (韩/英/中/日)

(2) 机场大巴
乘坐机场大巴可直达明洞、弘大、狎鸥亭等几个 首尔 市内最繁华的街区。
· 耗时:30~90分钟,取决于路程长短
· 票价:9,000~15,000韩元,取决于路程长短(深夜大巴收取附加费)
· 主页: www.airportlimousine.co.kr (韩/英/中)

大学生游首尔,用地铁最好
首尔 作为一个有1000万人口的 大城 市,公共轨道交通是相当发达,一共14条地铁线,覆盖了从 仁川 机场, 金浦 机场以及市区所有景点,而且票价便宜,一次1250韩元(折合人民币8块),很适合预算不高的大学生,再考虑到 首尔 不可避免的堵车问题,地铁似乎就成为了最好的选择。

⭐️如何购票?

购票很方便,每个地铁站都有这样的自动售票机,可以选择中文,接受纸币,硬币和信用卡,选择一次性交通卡会多付500韩元的押金,不过到站之后可以在回收机上退回这500韩元。
如果嫌每次买卡麻烦,也可以在人工售票处购买T-money充值卡,2500韩元/张,充值使用,如果在 首尔 停留时间不长,不推荐。

如果乘坐地铁的次数比较多(一天超过7次),可以考虑购买M-PASS卡(地铁通票),购买地址在 仁川国际机场 1层5号、10号出口前的 首尔 市旅游信息咨询中心内,使用M-PASS可搭乘 首尔 地铁1~9号线、 仁川 地铁、机场铁路一般列车(直达列车除外)等首都圈地铁(新盆唐线除外)与 首尔 市区公车(红色巴士除外),一天最多可使用20次。
票种分为1日券、2日券、3日券、5日券、7日券等五种:

首尔网红打卡地一日游
首尔 我们安排了两日的行程,一日以现代时尚的网红打卡地为主,另一日以古典和人文为主,第一天的行程如下:
自然醒--- 首尔 乐天世界塔---LAUNDRY PIZZA(午餐)---星空图书馆---Seoulism咖啡馆(下午茶)---益善洞(晚餐)---酒店
挑选了 首尔 在INS上最火的网红打卡点,主要的位置都在 江南 ,通过地铁2号线通勤,花费不高,就可以尽揽 首尔 的现代与时尚。

第一站:首尔乐天世界塔
抵达 首尔 了,想要最快的了解一个城市的地理构造,想要获得“高人一等”的风景,最快的方法是什么?
----登高!!!
在以前,游客最热衷的 首尔 登高地无非是南山 首尔 塔或是汝矣岛上的63大厦,而现在随着乐天世界塔的拔地而起,这成为了 首尔 的第一高度,等待着你的驾临。

⭐️门票:27,000韩元
⭐️公共交通:地铁2号线蚕室(Jamsil)站1、2号出口,相连
⭐️营业时间:09:30~23:00 ※(展望台售票处 周日~周四09:50~21:00、周五~周六09:50~22:00)

乐天世界塔
乐天世界塔位于 首尔 江南 地区,是一座高555米的摩天大楼,放眼世界,这个高度排在世界第5, 亚洲 第3,一共123层楼,从2011年开始建造了6年才完工。

比起周围的楼都高上了许多,真的是鹤立鸡群,连镜头都没有办法把世界塔的顶部完全装进去,屹立于汉 江南 岸,成为了 首尔 的新地标。

尽管地铁可以直接通到乐天世界塔的内部,但我们还是跨出大门先从地面看看它的伟岸,真的是直上云霄,连颈椎病都治好了。

乐天世界购物城
跨入大门,里面也是非常的富丽堂皇,从地下2层到地上11层都是大型综合购物中心--【乐天世界购物城】,购物城内有“AVENUEL”百货、美食街、乐天世界水族馆、综合电影院等设施。

首尔 ,一共有乐天、新罗、新世界三大免税购物中心,但 首尔 世界塔是规模最大的一家,吃喝玩乐应有尽有,还有海拔最高的地标效应,我相信,这里很快就会成为 中国 游客最为喜欢的免税购物中心。

有各种奢侈品大牌,也有学生们喜欢的可爱街品。

乐天世界购物城
韩国 网红---Line Friens

乐天世界塔
首尔 世界塔的售票处位于地下一层,根据标示很容易就能找到,门口有吉祥物热情的接客

饱含着希望而来,但到了门口却被工作人员告知楼顶观景台因为天气不好所以能见度很低,上去之后可能看不到什么东西,让我们最好是下午再来,当时和同伴商量了一下,如果看不到风景,就浪费了门票钱,就准备以后再找时间。
谢谢贴心的工作人员。
据说天气好的时候,楼顶的风景是下图这个样子(截图来自网络),还是很值得上去。

在天气好的日子里,还能看到 仁川 的松岛与西海。
而整个游览区的重头戏是118层的 Sky deck,这里是被吉 尼斯 世界纪录所收录的世界上最高的透明玻璃地板眺望台,漫步其上就如果在 首尔 上空行走一般,十分惊险刺激。

乐天世界塔
售票厅和入口,很有未来感。

如果大家没有登塔的打算,或是只想拍拍外观,很推荐大家去旁边的松坡渡口公园(又叫石村湖公园),这里有更开阔的地方可以拍下整个 首尔 天空塔。

在公园的一座小桥下面,还有一幅很好看的壁画,很适合拍摄人像。

乐天世界塔
松坡渡口公园也是一个非常安静适合谈恋爱的好地方,牵着女朋友的手沿着湖走一圈也是一件格外浪漫的事情,逛到肚子饿了,我们就在 江南 寻找美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