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

韩国,是献给大学生旅行生活的最佳目的地

每一个人都化身为中华小当家,做好之后就交给老师,为我们烤制了。

国立海洋博物馆
等待的时间,我们去逛了逛国立海洋馆的一楼,这里有一个渔业展示厅和一个海洋图书馆

渔业展示厅有各种海洋经济生物,数千年来哺育着靠海为生的人类

而海洋图书馆内有一大壁图书墙,用来当拍照的背景也是非常有书卷气,很适合同学们

国立海洋博物馆
图书馆人不多,拍出来很有孤独的意境

等了大约十几分钟,我们就拿到了我们制作的 釜山 本鱼糕,接下来我们就可以拿到海边慢慢享用了,如果有时间,大家还可以去海洋馆的二楼继续参观。

第二站:冬柏岛生鱼片
釜山 靠海,海鲜当然是要多吃的,别具特色的韩式生鱼片就是同学们中午可以考虑的一道美食了,冬柏岛生鱼片店是 釜山 当地非常著名的生鱼片专门店,位于热闹的海云台区,为了保证海鲜的新鲜度,客人点餐后食材都由厨师现杀,用苏子叶包着生鱼片,放上蒜片和辣酱,非常美味,再配上一瓶 韩国 的烧酒,简直是绝配。
⭐️人均消费:人头套餐制,40000韩元/人
⭐️公共交通:地铁2号线海云台站出站后步行500米(百度地图搜索“冬柏岛生鱼片”)

生鱼片是 釜山 地区一道不可错过的美食,在 釜山 的很多地方都能吃到,相比其他城市,价格要便宜且更新鲜美味。
今天我们中午光临的是冬柏岛生鱼片店,距离我们昨天下榻的海云台步行只需要几分钟,他们家都是套餐制,首先会上几道开胃菜, 比如 活八爪鱼刺身,章鱼刺身,海菠萝,然后主材是一大平盘切成薄片的生鱼片,三种鱼,鱼肉要蘸上辣椒酱或是混有芥末的酱油,再之后是小吃和萝卜烧腊鱼,最后通常是米饭和一锅辣味的鱼汤。

三种鱼肉组成的拼盘,其中一种是黑鲷鱼

用紫苏叶包着,吃起来口感很清爽,还有股新鲜海鲜独有的甜味。如果把生鱼片和酸泡菜放在一起吃的话,那种美味就更加无法超越了。

还有种吃法是可以配着米饭团一起吃,这样就颇像寿司了

作为前菜的活八爪鱼刺身,吃起来特别有意识,它们不但还在蠕动,放进嘴里的时候还能感觉到吸盘的吸力。

章鱼刺身和海菠萝

作为小吃的炸虾和土豆煎饼

最后是一人一碗热乎乎的辣鱼汤,非常美味,都是由制作刺身之后剩下的鲜鱼排熬制的。

第三站:海云台海水浴场的悠闲时光
前两天的 首尔 和第一天的 釜山 节奏都比较快,所以我们有半天时间可以放松一下,休闲一点,就在海云台新罗酒店所在的海云台的海水浴场泡泡水发发呆。
⭐️公共交通:地铁2号线海云台站
⭐️门票:免费

海云台海水浴场
海云台是 釜山 乃至 韩国 著名的海滨浴场,高温季节能容纳80万游客,前几 天台 风刚过,今天正好遇到了一个晴天, 恰好是去沙滩上踩踩的好日子。

海云台这个名字特别美,据历史记载,取自于19世纪的一个 韩国 的诗人,寓意海和云交相辉映,确实,海云台海滩算是 韩国 大陆最好的海滩了,长12公里,沙子非常细腻,海水清澈透亮,气候宜人,坐在沙滩上就懒洋洋的不想起来了。

这里的感觉和 墨西哥坎昆 ,澳洲的 黄金海岸 很像,沙滩紧靠着现代化的城市,一边是自然的野趣,一边是城市的便利,随时切换两种度假模式。

海云台海水浴场
坐在沙滩上发呆,远处是放风筝的人、戴着口罩弹吉他的老爷爷、还有坐在海边的父子……

真没想到见识过全世界那么多美丽海岸的我依旧会被 韩国 釜山 这片海的美色迷惑,夏天的海边实在是干净又唯美,沙滩细腻柔软,坐在那里,妥妥的韩剧女主角即视感。

第四站:海云台夜间游艇观光
来到 釜山 这样一个面朝大海的海滨城市,不体验一把出海,岂不是可惜?如果可以把出海和观看夜景合二为一,那就更加完美, 釜山 海云台游艇体验,让你能沿途饱览 釜山 胜景,海云台、 广安 里、冬柏岛和 广安 大桥,从不同的角度欣赏不一样的美。而且 釜山 的游艇价格并不贵,一个人只需要25000韩元,折合人民币才150人民币,可谓说是全世界最便宜的游艇旅行了。
⭐️游艇乘坐位置:百度地图搜索 Yachttale Yacht Tour,就在海云台,地铁2号线冬柏站下车步行400米,或从海云台新罗酒店乘坐公交车139路、1003路、307路可达游艇码头。
⭐️预订电话:Boat N +82 1050457954,在万能的某宝上搜索“ 釜山 游艇”也可以找到预订链接,价格略贵几十块。
⭐️航行时间:1小时。

Yachttale Yacht Tour所在的游艇码头在一片高楼的背后,远处的夕阳染红了天空,也把整个码头装扮得格外好看,一场期待已久的夜景大戏就要拉开帷幕。

这里曾经是1988年汉城奥运会的海上运动码头,现在是 釜山 的游艇俱乐部,各种规格的游艇停靠在港口里。

夜幕笼罩,我们也开始出发了,临近中秋,月亮也格外明亮,此时航行于大海上,与 釜山 这座海之城市来一场1小时的邂逅。

釜山 的夜色是很美的,如果要让我来推荐一种最轻松最浪漫的方式来观赏夜景,我一定会选择游艇,地球的每一次自转,都给我们带来了一个新的日与夜。每当夜幕降临,万家的灯火就犹如繁星,点燃了 釜山 的夜,明亮了你我的双眼。

9月的天气很适合,温度不冷不热,上船是黄昏,慢慢的看着夜色被点亮,夜幕下的 广安 大桥和 釜山 夜景很美,船绕了桥一圈,船上为我们准备了饮料喝啤酒, 在船上轻尝美酒与夜景,格外舒服。
船程1小时,时间刚好,不长不短。

第五站:The Bay101
The Bay 101游艇俱乐部位于 釜山 海云台的海上城市旁边,是一个集餐饮、购物和休闲娱乐为一体的高档中心。紧靠 釜山 海云台,夜晚时分能欣赏到不亚于任何 大城 市的美丽夜景。

⭐️公共交通:地铁2号线冬柏站下车步行500米,可以从游艇码头步行过来,大约900米,一路上夜色很美。
⭐️门票:免费。

The Bay 101
The Bay101是一处位于海云台的综合性文化艺术空间,这里的夜景深受游客喜爱,在ins上有一个非常漂亮的打卡地,比较隐蔽,我这就带大家去找。

一般抵达The Bay101的时候都是在这个位置,沿着这条路一直往前走,直到走进一个停车场,而停车场靠海的一侧就是那个著名的打卡点了,因为有高度差,所以停车场不能直接下去,需要穿过停车场就能发现那条去往平台的路了。

平台上因为靠海,涨潮时会有海水打上来,就留下了一个个的水洼,人往那边一站就是一个漂亮的倒影

釜山机张郡浪漫一日游
釜山 广域市 东北 边的 机张 郡,因为濒临 东海 ,颇有着一些风景,我们今日就走远一些,去发现 釜山 山海之间的一些野趣,

第一站:九頭山林
九头山林对于外地游客来说,是一个颇为小众的地方,却也是 釜山 人最喜欢用来打发周末的地方,这里有寺院,有竹林,颇有些禅意。
⭐️公共交通:地铁1号线坐到终点站,然后打车前往
⭐️门票:5000

在当地人的介绍下我们来到了九头山林,说实话,这里并不算特别有名的地方,景色也不算特别好,但当地人比较热情的推荐,所以我们也就来了。

游客少,所以这里还算颇有些禅意,能拍出些感觉不错的照片,但这样的景色我感觉 中国 可能更多一些,所以不是特别推荐经费紧张的大学生来这里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