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山峰

虫子shino阿尼玛卿南坡北坡攀登--这个夏天,去朝圣阿尼玛卿,以自己的方式!

后记:来自台湾的队友周燕

阿尼瑪卿 心靈之旅—马拉松跑者周燕

青海省大武縣地面溫度10度,我的小身板當天從氣溫30度的上海飛到這裡,又從海拔15直奔3700,再步行四小時山路猛升至4600,講真,我可有点佩服自己,雖然一邊打盹一邊機械的邁腿,夢幻中自己居然是在休假春遊。身邊同行的男子陽光帥氣,天空一樣,平時工作每分鐘要處理好幾檔子大事,這會兒卻是行尸走肉,眉頭間苦大仇深,想来正积攒着毁灭异性的力量。同行的美女叫蟲子shino,身輕如燕,美麗非凡,且步伐收放自如,天氣忽而曝曬忽而下雨,她人早就不見了,後來才知道人家平日苦練多認真。沒有吃午餐,直接上山,低血糖低血壓自不必說,路上吃了一堆垃圾食品,我晃到大本營的時候,帳篷已經扎好,工作人員已經就緒,而我失溫手指全凍僵,並開始嘔吐,把下午路途上填補的熱量一股腦全倒出來,整個人傻掉了,都不知道該罵髒話回溫了。協作大山幫我把鞋子穿上,一個外國協作把自己的杯子當熱水袋放我懷裡取暖,我心裡奇異於這世上的登山協助關係。手指并沒有被凍壞,睡覺前就好了,我悄悄地愛上了這艱難卻又拼盡了全力的一天。

當天夜裡高原反應狠嚴重,嗜睡、頭痛、嘔吐等,多虧了大副阿汪的悉心照顧。夜裏會被疼醒好幾次,哎呀哎呀的淒涼哀鳴後來成了枯燥生活的笑柄。之後的每日清晨都頭痛欲裂,有時候是因為帳篷太臭,有時候是因為沒有戴帽子睡覺,有時候就是感冒了,但都歸罪於高反。清晨站在4700米的山坡上,一邊流淚一邊洗臉,鼓勵自己不怕痛!再疼我都是最美的!面對身體的不適依然被迫要進行每日登山訓練任務,訓練時也半夢半醒萬般不情願。包括攀冰、橫切,下行以及不停往高海拔處觸及,4600—5700、5900、6200。講真,這些攀冰玩繩技能訓練都很有意思,下課後我被隊長誇獎!終於可以從高反中醒來了!好期待衝頂哦!

我對你大聲並不代表我在罵你,我大聲是為了讓你聽的更明白。
我對你溫柔講話並不代表我沒有在生氣,我溫柔是為了讓你做的更好。

~柯隊長語錄

以下文字摘自队友:阿尼玛卿北坡攀登—马拉松爱好者周燕

風雪交加離開C1營地,回到大本營共用了三個多小時;人還沒緩過來就又從大本營回到花團錦簇的大武縣城,連續十多個小時的山路,風雪不說腸胃不適也不說,眼前的一切都是虛幻世界,我只有無止境的走路,抵抗風雪、感冒、無力、啥?形象?在大自然面前,我早就沒形象了。我真心佩服那些在大自然面前優雅自如的美人。

登山不可能不受傷,我得了左右手的甲溝炎,非常痛。高反明顯,每天早上都頭痛,偶爾吐,感冒小姐天天來看我,我使勁喝水,一夜喝1700ml上四次廁所,身體恢復很快,還能跳舞。第三天因為高反全身都腫,人胖了兩倍,手背像饅頭一樣膨,不知道體重怎樣?衝鋒褲破了,大腿上還摔了一個14cm的血口子,瘀青四處,六天沒洗澡,傷口癒合的很快。吐了繼續吃,這樣胃裡可以留一點營養,從山上下來吐症狀就好了;鼻子曬得黝黑,像小醜,皮膚和嘴唇特別乾。記得我的冰爪在潘達的小腿上刺了兩次,他說沒事但我很想他。不太敢上班,我覺得智商也還沒有回來。

有時候,再低廉也是一種力量;再卑微也有它的堅持;再純粹也是需要實力來支撐;再敬畏熱愛也要觸探嘗試才知深遠。

從雪山回來覺得自己什麼都不缺,知足感恩~但在機場仍然購物;自己從來沒有努力過,沒有達到目標是因為努力不夠:不要關注自己做了什麼,要關心自己沒做夠什麼,再也不必擔心吃苦了~我要變得更美一點

以下文字摘自队友马拉松爱好者周燕的登山日志:

有天被柯隊長(隊員)帶去附近參觀一年一度的祈福儀式,我像貓一樣到處亂跑,正直中午我又渴又餓追到他身邊癱軟,他攝影完轉身看見驚叫,妳幹嘛!隨後把身上零食和水都給我,等我回神帶我回帳篷。那一刻我決定要顧一名協作、保證有人一路相伴。一天又被柯隊長罵,說我應該自己的事自己做,不能事事都等協作。我下意識都在對付寒冷和不適,風言風語沒有影響,後來自己開始穿戴鞋子、雪套,那流程走完,當天的訓練力氣已經用掉了大半;正準備要戴冰爪,協作忽然衝出來把冰爪和安全帶、鎖扣給我裝好,冰鎬、安全帽、防風鏡自然也打扮齊全了,他才離開,柯隊長又譏諷說我是皇后,通過別人打扮的再好也跟我沒關係,我心頭一震準備回擊,卻忍不住大喘息起來,一場口角暫時消散。

天寒地凍,我雖然滿身裝備,零下十五度手指也凍僵了,潘達細心地從口袋裏掏出一副貼身手套給我戴上再配現在的厚手套就暖和很多,而他自己只戴一幅工作用的毛線手套。雪地裡眼鏡必不可少,他見我像熊瞎子一樣知道可能鏡片不合適,又把自己的鏡子讓給我。以上都是一個專業協作的工作內容,我找協作的預期也只有這麼一點點,但潘達指導遠多於這些:教我裝備穿戴,示範工具用途,把我的腿從雪洞裏刨出來,促進行進速度,幫我背重的東西,指明前進的道路,做後備保證。關鍵是他還特別專業:雪路上行走,冰岩上攀登,碎石路下滑,風雪交加佇立中不失溫,當然血氧含量不低於75,這些都讓我產生專業的信賴。可同行的夥伴為了娛樂需要,不停的給他加服務內容,甚至包括陪顧主睡覺上廁所,讓他不知所措,最終把我當成假想敵。我承認自己天生脾氣爆,不好惹,於是我不同他招呼自行開拔,想要身姿矯健地邁步攀登,沒多久他就跟上來,我已經氣喘吁吁至萬念俱灰,任由他牽起手,內心無比孤傲外在卻極度順從,根本踉踉蹌蹌的被拖著行進。在雪地里攀登經常陷入雪坑,有一次竟然連阿汪一起也差點拔不出我的腿;為了趕上攀登進度,我故意趴在雪地往前爬移,潘達卻立即大聲喝斥制止,我只好優雅的站立不得已重新陷入雪坑或摔在雪地裡。潘達自行用綁帶把我腳固定住,成為他的救助物,拖在雪地裡快速移動,我感覺十分沒有尊嚴但偏偏心裏還挺樂意的,雪地上的腳印被推平,後面的隊友走路又要十分小心,幸好他們都對我特別照顧,沒有因此責難我。姨媽來了,在雪地裡不太久,潘達把我扶起來,繼續當個正經人對待。後來才知道,只要你不肯自己走路,這就算是救助行為,要另外收費的,頓時覺得潘達好專業哦!

登山是一個團隊活動:1+1永遠大於2。無論你多強大,一個人無法完成登山,隊友無論多弱小,也有機會幫你遞一杯水呀!說明我,學渣,不可或缺!不過最棒的還是像Rita、潘達這種專業能幹的人士,隊伍有他們才能完成攀登任務,有我,嗯,出了事可以報信,作證人也行,拋下我,不行。

登山隊伍男生多,為了上廁所,特意走很遠。大事解決後,走回來就氣喘吁吁,舉步難回,每次都感覺走不回來了。後來如廁就越走近,出發前幾乎直接完成。竟然根本沒有人顧上看你,即使美景如此。

因為高反和環境不適的原因,我哀哀怨怨的嘆息聲響徹天際連續八天沒有停歇,無論是困苦登頂還是下坡路段,隊友們從好奇到無法忍受到笑到岔氣,我不受到任何約束,甚至用視頻為證也沒用,隊長偏說會哼哼的人才能完成攀登。潘達對此也似乎無感,最多用白牙沖我笑或者學我哎喲聲。我經常喘不過氣來,還得拼命趕路,有時候累得像只小狗趴在雪地裡不斷哼哼哼,潘達會一隻手把我拎起來,我走不了幾步又摔在地上,但仍毫不氣餒繼續哼哼哧挪移。我內心的輝煌外人看起來卻淒淒慘慘戚戚,因已用盡全力所以毫不羞愧。但不知道自己形象盡失,這也算是完全的失敗吧。
記得衝C1時,人站在風雪中,看見神山露出柔美高貴的面頰,我忍不住淚流滿面,那真的是我敬仰膜拜的神山噢!我該不該這樣來敬你,我的神~

返回抵達大本營,我立即被一群候著的藏族女子擄住,又脫鞋又換衣服,完全不由分說。柯隊長大叫,你真的是皇后呢!我只顧頭痛欲裂,噁心發慌,哪管他冷嘲熱諷!後來廚師二北給我盛飯,藏族女子還硬是要給我喂飯,我閉著眼睛竟也吃下去大半。被隊友們嘲笑了幾天、還不停消遣我和協作的關係,我都沒有回應,但這次我真的很想反駁,這些都不是我花錢請的協作,女子們全不認識!我為什麼會這樣被對待,可能就是因為樣子太慘,你們學霸太能耐了,人家廚師和藏女就不想照顧你們!
感谢遇见,一切很美。

• 金涵水 台湾这个周燕写的也很有文采,好在心里乐观,,楼主是不是也要学下心态呢 2020-11-1 12:49
围观顶帖支持
虫子shino 发表于 2019-12-5 11:13 有人说,电影的发明让我们的人生延长了三倍,因为我们在里面获得了至少两倍不同的人生经验。这些人生经验,若用一个词概括 ...

唉,真难受
zhb001 发表于 2019-12-5 11:37 唉,真难受

内容
怎么又被删了?
围观一下 美女
虫子shino 发表于 2019-12-5 11:58 内容怎么又被删了?

没有
我的遗嘱不是要报仇,而是要永远不再有,谢谢了
发自8264小程序
虫子shino 发表于 2019-12-05 11:15

[/fon ...

看到这里,不敢点赞了
发自8264小程序
支持精彩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