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潇洒凤凰径

五一已经过去很久,一开始本没想动笔记录。可是慢慢的时间越久就越想记录点什么,毕竟这是我的第一次重装徒步。虽然很多细节已经忘记,但是这次重装经历让我永生难忘。

户外说走就走,凤凰径之旅还是源于清明节最后一天闲来无事,就去蹭了朋友的麦径队伍跟着走了9&10两段。在中途聊天说着五一走凤凰径,从没走过重装的我对一切充满好奇,两个人一拍即合就决定了。

决定之后就进入了为期一个月的准备时间,户外小白开始了疯狂的淘宝(所有的装备现买:户外背包帐篷睡袋,睡垫等等)。由于是小白全靠在网上查,买回来的东西只能凑合用,背包还磨屁股。反正在广东也差不多了吧。以后如果想走高原路线就得重新更新装备了。以后如果谁也入了户外这个坑,选装备一定要慎重,不然钱花了,买回来没什么太大作用。

在准备装备的过程中还需继续召集队友,毕竟两人在路上还是有点单调乏味,最后成功召集5位小伙伴,4人成行。人数不多不少,完美。在这里我要吐槽一下放鸽子的队友,临行前才提出来。最重要的是他是我们队中唯一有炉头的小伙伴,所有人的热食都靠他。没办法队友放鸽子本来想好的那些食物全部否定了。自己带干粮吧。这种小伙伴也就在朋友圈彻底消失了。

装备准备好了,接下来就静等五一。等待的过程是最漫长的,也是最难熬的,因为计划赶不上变化。果不其然天气预报告诉我们五一有雨,然后我们就开始了各种心里斗争,各种讨论。一切都是希望出行不下雨。毕竟准备了这么久不想放弃。最后天气预报还是有雨,犹豫再三还是冒险前行(不提倡)。我认识的一个走麦径的朋友他们的队伍推迟一天出发(户外虽好玩,生命价更高),安全第一,值得学习。

终于等到五一节,非常激动,提前半小时就到了集合地点。开始了漫长的等待时间,其中一个队友居然没有提前续签通行证,临时办理还不提前到,还没有港币,心中一万个羊驼飘过。最后推迟至少一个小时出发。一直在提醒自己要保持佛系,平常心。跌跌撞撞11点终于到达起点,放水(上洗手间),收拾行囊一气呵成。我临危受命成为大家的领队带着大伙开始了三天的行程。

从左至右:小紫同学,momo,daisy,阿甘

今天没有像天气预报那样下雨,反而还有点小热,在平路大家快乐的走着没有体现出体能的差别,慢慢的我们开始上山小紫同学,momo同学体能明显跟不上。没办法我和disay只能一边走一边等,然后一边拍照,心情也还不错。我还是要提醒一下大家户外出行一定要量力而行。不然就是自己受罪。

最爱香港大东山,不愧是陈奕迅拍专辑的地方,美的不得了,以至于现在心心念念还想去

下完大东山已是下午4点多,一路休息的时间比徒步的时间还长。于是决定让小紫和momo两位同学坐车去昂坪营地,我和disay继续赶路翻越凤凰山。因为时间原因到山顶之后没有看到日落,还走了一段夜路,于是决定第二天早起看日出。紧赶慢赶终于在8点多到达营地,可是为时已晚,只能在边边角角找地方搭帐篷。不过我们还是挺幸运的,还能找到地方,晚上10点多来了一个队伍水泥地,斜坡只要是能放下帐篷的地方都搭了。第一天就这么跌跌撞撞开开心心的过了,想着晚上睡个好觉,早上早起看日出。谁成想半夜开始下起小雨,第二天的日出计划泡汤了。

Day2:小紫&momo准备着回程,我和disay在9点多也开始了第二天的行程。由于只有两个人话比较少,一直在赶路,偶尔停下来拍几张照片,山顶上晒晒帐篷。今天阴差阳错还超了近道,少走了5公里左右,不过得亏超了近道,没有走夜路,也没有怎么淋雨。

一大早雾蒙蒙,帐篷也重了好几斤

这张照片太帅了,很多时候发朋友圈都会带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