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走不完的麦径,去不够的浪茄

麦径我重装徒步开始的地方,兴趣开启的地方。

麦径已去过两次,因种种原因都没走完全程。浪茄湾,麦径海滩之一。浪茄的美令人神往,水的清澈犹如网上的马尔代夫,空气清新犹如巴西地球之肺,人流少如非洲撒哈拉沙漠。唯一不好的是只能徒步进去,这也造就了令人神往的浪茄。走不完的麦径,去不够的浪茄。
第一次麦径之旅源于羊台山夜登闲聊,得知朋友清明节重装徒步麦径。而我清明节第三天正好无事,临时决定蹭队伍,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徒步。
4/7号早上坐最早地铁过关,10点到达麦径9段起点。距离朋友出发1小时,她们重装我轻装,她们已赶路两天我精力充沛。自己预计1到2小时就能追上去。谁知一个人第一次用两步路轨迹不会用(摸索阶段),居然迷路,兜兜转转1小时回到原点,这时两步路也自学差不多走上正轨,一个人闷头追赶。最终在离终点只剩6KM的地方与朋友汇合,给她们分享水果,在三天徒步行程中能吃上水果是一件很开心的事情。这也使我再走麦径背了3个苹果3个橙子,把我累瘫。

就是在这个地方兜兜转转1小时

因迷路走了三次这个地方,最后还是拍了张照片

香港营地&烤场非常多,户外环境非常棒。很是羡慕

终点标距柱,背着队友打包打卡

第一次麦径行总结:从一人,一卡,一包,一手机,走麦径9/10两段,到最后三人成行。成功走到终点。从开始迷路到步入正轨,一个人的徒步还是需要小心谨慎。这次的迷路给我一个深刻教训。

麦径9&10段轨迹

6月7,端午在走麦径。这一次吸取了凤凰径的经验教训。准备非常充分,但是由于没有找到队友,一个人出发。一个人也有一个人的好,不用顾忌别人的感受,一个人想走就走想停就停,很是自在。好在麦径线路成熟,所以不怕有危险发生。

出发前食材及装备准备,非常充足,一个人高高兴兴出发

线路安排,Day1&Day2合二为一

营地及水源状况查询,非常详细

一个人出发准备非常充分,6/7一早打车到口岸,过关约10点到达北潭涌。下车走一段才到麦径起点,距离不算很长。刚到起点就遇到一位大叔,从大叔那得知公交可以直接坐到起点,大叔在公交上还叫过我呢,可惜我太过兴奋没听见,多走一段。聊着聊着我和大叔就结伴同行,后来证明大叔把我捡了。
和大叔一起走着开始还不算很累,还能一边走一边聊天一边拍照。从聊天中了解到大叔和我一样喜欢徒步&越野。后来从朋友圈了解到叔还喜欢爬雪山,现在已经征服7000米雪山了,下一步要挑战8000米了。走着走着走过万宜水库开始有爬升之后发现自己体能跟不上,叔一直在等我。叔也一直在拍照,而我一直在走不敢停下来(停下来就走不动了)。
虽然这是第二次重装徒步,但是经验还是不够,端午天气很好32℃高温暴晒。这时水尤为重要,在路上看到很多人缺水,以为自己带的水够多,也确实不少。但是由于没有经验不懂怎么分配,一个劲儿不停的喝水导致自己没到补水点水就喝没了。第一次感受到缺水的可怕,以至于之后每次出去水都带的特别多。
由于在路上缺水,高温,暴晒我走的特别慢。于是我让叔先走在前边补给点等我,有那么一刻我是真不想走了,想着走到补给点咸田湾沙滩扎营休息。就当露营了自己什么装备都有,也挺好。微信都发给叔了,让叔先走了。但是没想到待我走到咸田湾沙滩,叔还在等我。于是在咸田湾沙滩修整补给,休息了好久才出发。
一顿操作猛如虎,修整之后又力量满满。出发之后一鼓作气,但是还是到晚上11点才到今天预定营地,水浪窝营地。万万没想到的是营地附近洗手间缺水,在营地烤场烧烤的本地人告诉我附近有水,带着希望拿着水袋找了半小时无功而返。导致晚上没有煮热食,也没有擦拭身体。草草入睡,好在晚上温度适宜睡的还算可以。

麦径起点,一个人就没有合照。

忘了这是几号标距柱,应该是001吧。我也是笑的非常自信

万宜水库,蓝天白云。像这样的天气只有在老家乡下才见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