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

泰幸福の清迈 超强攻略+多图(10天走过清迈、拜县、曼谷、华欣)(一)

关于小费:
泰国 是需要给小费的,当然也是自愿的~~还是那句话:出门在外,多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也多尊重当地的风俗习惯~~一般都是早晨出门前在枕边放20B~~

关于地图:
由于涉及 清迈拜县曼谷 有多张地图,且尺寸有点儿大,所以需要的朋友私信我~~

关于摄影器材:
1、SONY RX1R:依旧是这台SONY的黑卡机,游记里的照片基本全是用它拍的。对于女孩子来说它还是更轻便携带些。

2、CASIO TR350自拍神器:对于爱拍照又臭美的本人来说,自拍神器必不可少。两个人的出游没带脚架,所以合照都得靠它了,非常方便携带~~

关于宗教信仰:
清迈 一直享有“庙宇之城”的称号,是名副其实的佛教圣地,也是泰北佛教文化的代表,有着“三步一塔,五步一庙”的说法。
这是一个充满信仰的国度,信仰成了他们生活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除了体现在身边的每一处建筑及装饰外,还体现在当地人对生命的尊重上。 泰国 人的信仰是虔诚的,或许是你所不曾见过的那种虔诚,不管你信或不信,都请尊重当地风俗~~

布帕兰寺
关于行程:
Day 1: 昆明清迈 、古城、Hot Chlli、Fish Spa
Day 2:Wat Samphao(也称Wat Sumpow 桑婆寺)、盼道寺、契迪龙寺、塔佩门、塔佩门喂鸽子、玛哈湾寺、泰囧寺、河边餐厅、清曼寺、周六夜市
Day 3: 清迈拜县 。Tik Kicken吃饭、倒立小屋、美茵寺、Sweet Memories@Pai(甜蜜回忆派酒店)、Baan Pai吃饭、 拜县 夜市
Day 4: 拜县 邮局、Por Ar You Resort(AR由尤尔度假)、Pai Waan Resort(粉红小筑)、芭派村、 马里 拜、 大树 秋千、黄色小屋、coffee in love、容器酒庄、红色废弃大巴、草莓园、二站桥、黄色小屋
Day 5:芭派村、云来、南湖山地村、本 康科德 派酒店、Nong Beer吃饭、浪漫故事酒店
Day 6:浪漫故事酒店、 拜县清迈 、平那科、宁曼路、Mango Tang、Iberry、考拉家泰式榴莲、吃饭
Day 7: 清迈曼谷 素万那普机场曼谷华欣华欣 夜市
Day 8:爱与希望之宫、 瑞士 绵羊庄园、 圣托里尼 公园、 华欣曼谷 、水门市场
Day 9:大皇宫、MBK、暹罗广场、水门市场
Day 10: 曼谷昆明

【启程 第一站——初到清迈。梦中的小城】
每每在通往机场的路上都有一种即将出发的感觉,送人也好,接人也罢....
事实上,我更偏爱一大早的飞机,尽管每次都神志不清地拖着睡眼匆忙起床,但起码不浪费时间。
但这次搭乘的是下午15:25分的飞机....从 昆明 直飞 清迈 一个小时的飞行时间,再减去一个小时的时差,预计到达当地时间是下午15:25分~~
依旧不紧不慢的办理完所有的手续,过安检、过边检、等待、登机....招摇的在候机厅拍照,却被传来飞机晚点的消息!!!
整整一小时,终于登上了去 清迈 的飞机。

昆明长水国际机场
一小时的飞行时间,算是很短,不够我有足够完整的思绪去想到达后的行程到底该怎么走,意料之外的飞机晚点打乱了我原有的计划。
“沿着某某路先去某某寺....还是先去某某餐馆再去某某马杀鸡....”事实证明,脑洞开太大都是无用功,还是到了再说吧,此刻我只想让自己打个小盹儿先。

一出飞机舱门便能强烈的感受到一股热流扑面而来,排队入境的时候才发现原来国人还真真不少,有签证确实比落地签来的快些,没几分钟就过去了。
现在唯一要做的就是打出 租车 到古城到酒店,机场门口有写着“TAXI”字样的服务站,工作人员很热情的上前拉客,询问了价格,从机场到达咱入住的酒店160B,合理,成交~~

清迈国际机场

几公里的路程不算远,TAXI穿梭在 清迈 的各条大街小巷。
透过车窗往外打量着这个陌生的城市,孩子们放学后坐在河边嬉戏。
也正是此刻,终于有了些异国的味道。

清迈
我们入住的荣颂歌在刚入塔佩门的一条小巷子里,很好找。
一进酒店吸引我眼球的便是眼前的这张地图,对我来说已经太熟悉不过了,曾经有好几个夜晚都在反复琢磨、研究,记忆里已经有了一些简单的地形轮廓。
大堂并没有很宽敞,也没有很耀眼的摆设,但却格外温馨,色调也很和谐。
前台的小哥操着一口不错的英语,很认真的为我们介绍一切有关入住的细节,有那么几秒跑神的我或许真的被热晕了吧。

荣颂歌酒店
酒店确实不大,但却很精致。兰纳风格的木质楼房,每一间都有风景极佳的小露台,中间竟有一个大大的泳池。
可惜姨妈的到来太不确定,害得我出行前几经纠结后,果断放弃泳衣这么重要的行李。
(其实我知道这并不算是一个文艺的理由,哈哈~~)

荣颂歌酒店
一开房门便吹来一阵凉风,果然还是带空调的房间爽歪歪,一路的疲惫瞬间一扫而光了。
床上的小象摆设让我渐渐地开始明白这个城市所谓的精致绝不虚名。

房间不大不小刚刚好,起码干净、整洁。
最令我惊奇的算是隐藏在窗帘后的小露台,幻想两个人能够坐在这里,晚上闲聊时抬头数数星空,早晨盘腿大口呼吸着异国气息,或者谈谈人生也是不错的。

一瞬间,我喜欢坐在这个小露台静静巡视眼前的一切,浅浅的感受着,所有不起眼的花花草草此刻都变得意外稀罕,就连空气都没有那么闷燥了。

荣颂歌酒店
换好了行囊肚子也饿坏了,于是准备出门觅食。虽说 清迈 能吃到的美食真的是无处不在,可有的时候还是没趣到想要循规蹈矩的跟着别人故事里的剧情走一站。
不要自命清高的的告诉我你绝不稀罕别人推荐的景点,也不喜别人游记里的美食,有时坐享其成也是一种福气吧,哈哈~~

初到 清迈 ,一切都妥妥的。
马路上依旧是杂乱无章的电线杆,但偏偏觉得古老的很有韵味,又或者可以说是性感。
随手拿起相机拍出来的就是一张小清新的明信片,就连拍照倒映出的影子都是不一样的色彩。

清迈古城

一千个人的心中,有一千个 清迈 ,各自有各自的玩法,但他们对 清迈 的眷恋和好感,听起来都大致相似。
不信我可以试着讲讲我在 清迈 发生的微不足道的小事儿。

不过诸如骑大象、丛林穿梭、夜间动物园这些都是没有的,
不要问我为什么,骑大象那么不人道的事情我还是say no(⊙︿⊙)
虽说我不养动物,但内心脆弱,见不得它们遭罪。

清迈古城
六月中的傍晚, 清迈 的街道,已经渐渐感受到了雨季来临的味道。
蓝天白云没有太清晰的分界点,只觉得雾蒙蒙的,随时都准备来一场瓢泼大雨。但是 当阳 光不经意洒下时,心还是被照得暖暖的。
很多人来过都说这是一个还会再相遇的地方,也有人说这是一座渐渐被商业氛围笼罩的小城。

姑且不谈这些,要问我感受更多的是什么?
那必定还是一张张友善、微笑的面孔,甚至觉得双条车司机的拉客方式都那么让人难以拒绝。
我喜欢这里,也就这一刻终于可以放肆的吼一句:
清迈 ,我来到了!

清迈古城
手拿地图,实际上却毫无头绪,东南 西北 不知到底该去何方。古城里的巷子还异常的多且复杂,果断放弃行程规划的第一站,不刻意表现的随性些还真不行,尽管肚子很饿,但又想就这么一直在古城的小道上晃悠。
如果你是一个慢性子的人,那这里非常适合你居住,似乎这里的人从来不赶时间,人与人之间保持着零距离。
在这里,一切都会让你上瘾。

第一眼就在对街看到了Wawee coffee 这个时间点进去喝东西显得不 太和 谐,却很意外的发现了对面的Hot Chilli ,
哇哦~真是得来全不费工夫~~

Wawee Coffee
果然和传说中的一样,红彤彤的色调显得格外喜庆。
清迈 的餐厅大多都这样,有密闭的空调房,绝大多数都是敞开式的,所以热是在所难免的。

Hot Chilli
颇有情调的秋千式座椅,千万不要被我照片里小资的调调给欺骗了。
实际上这个巨难坐,根本不适合坐在这吃饭,拍张照片足矣,猜想店家设计这吊椅的初衷也是为了吸引更多的眼球吧。
果不其然...你会看到很多慕名而来的游客只是纯粹的拍张照便转身了。
至于我...纯粹是来填饱肚子的,别怀疑我~!!

Hot Chilli

夜色渐渐暗下来,红色的桌布衬着黄色的鲜花,异国味太浓了。

第一餐岂能少了这道赫赫有名的芒果糯米饭,这也算是又一 清迈 初印象吗....
确实色香味俱全,地道的 泰国 风味,糯米饭里渗透着椰汁的味道,还配上那么实诚的两片大芒果。而且颜色黄的太诱人,迫不及待让我吃下你吧~

Hot Chilli
种类繁多的一盘大荟萃,有虾片、有虾饼、有春卷、有鸡块、还有叫不上名字的一些香香脆脆的食物,总之就是一巨无霸。
吃撑你们我可不负责,吼吼吼~~

泰式牛排烤串,
看起来很有食欲,但味道过于偏甜,不是我喜欢的~~

椰子冰激凌将会是你到Hot Chilli必点的一道小甜品,好吃到我想说再来一份~~

Hot Chilli
Oriage Juice 掺杂了一点酒精的味道,喝起来没有那么原汁原味~~

暮色已全然降临,天气也慢慢变得不那么燥热,多了一丝凉意。而我们也终于可以悠闲的走在古城的小道上散步,然后等待一些待我发现的小惊喜。
其实这才是小城最舒服的时候,昏黄的街灯洒向每一个你能留意到的角落,照亮了那些无意间闯入你视线的陌生面孔。我喜欢与他们对视,那赤裸裸的眼神和不加修饰的笑容总能轻易触碰到我内心的最深处。

清迈古城
此刻,没有拥挤的街道,没有嘈杂的喧闹声。
无意间却闯入了一个小夜市,商贩们售卖的商品其实很少,没有太多新奇的玩意儿,环绕一圈也没有小贩向你吆喝着看看他们的好货。
我想,这本就是他们的生活,而非买卖。

清迈古城
临近塔佩门一边的街道相比热闹些,可能是多了一些酒吧的缘故,这一刻的小城又是热闹的。

眼前的Fish Spa吸住了我的眼球,这可是《泰囧》里宝宝到 泰国 要完成的清单之一。
“这种东西。 中国 到处都是。有什么稀奇的”...可人家不是说了吗 “这是 泰国 鱼”,哈哈~
20分钟/49B...人民币10块钱都不到,这价格有够亲民,迅速脱了鞋子小木椅上坐起,小鱼们准许你们排队来亲吻我的臭脚丫吧!

清迈
实际上我已经痒到骨髓,只能算初体验吧,过程事实上真没有太享受。
很多路人都驻足凑热闹,外国人居多,一对夫妇经过觉得很有意思,征求了我们的意见是否可以拍照?
当然......
能在别人的镜头里成为他们的一种回忆也是一件幸福的事儿。

清迈古城
第一个夜晚,我在 清迈
拖着轻快的步伐走在回酒店的路上,踩着路灯下斜斜的影子,就当自己是一个好奇的孩子,对未知的世界有过多渴望。眼前的一切太真实,如果说这是一个我刚路过便开始惦记的地方,你信吗?

旅行中的美妙,除了那些美景和人文,其实更能让我难以忘怀的是一种超乎寻常的体验。
在路上的自由不羁,还有浓缩在此时此地的小情感,定是生命中绚烂的回忆。
清迈 便有这样的魔力,就好像邓丽君所唱的:若是你到小城来,收获特别多。

终于可以道一句晚安。

很多时候,就想懒懒的做一个记述者。

【四四方方一座城,信仰为上的国度】
早晨阳光明媚,不到8点就起床了,就想趁着早上没有过多的游人,好好享受小城悠闲的时光
晚上静谧的古城,一早又都鲜活了起来。

花是花的颜色,草是草的颜色,树是树的颜色....

荣颂歌酒店
荣颂歌的清晨,阳光微微透进来,有一丝温暖,我想这应该是一天中最舒服的时候。
知道为什么第一天的早餐吃起来会特别惬意吗?
那必定是我起太早,伴随着餐厅服务生的一句“ 萨瓦 迪卡” 她的笑容温暖了我的心房。

早餐的种类不多,可以数出来的就只有这些。但事实上,只要有一个煎蛋、一根烤肠、一点儿培根和几片水果就足够了,可以填饱肚子就算是一件幸福的事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