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

泰幸福の清迈 超强攻略+多图(10天走过清迈、拜县、曼谷、华欣)(二)

很明显这个时候不是拍照的最佳时间,这里和Mari pai一样,下午整个面光。
阳光耀眼的太猛烈,曝光严重,不适合拍照,除非你不怕大白脸。

正面是拍不了了,只能缩到背光的门前走走~~

看到随处都是那么多软妹子的色彩,不禁感觉自己都变得萌萌哒~~

别有心思的背景墙,我打从心底钦佩生活在这个小地方的人们。
并不发达的交通丝毫没有封闭他们内心对生活的热忱,他们对生活的追求和对美好事物的享受,令我惊叹、也惊喜....
这些人到底哪来的那么多鬼点子,用无限的创意认真地、费尽心思地装扮着自己的小世界,用一张张淳朴且灿烂的笑脸迎接每一个日落清晨。
难道他们真的天生就是生活的艺术家....

Coffee in love

继续往南前行,两分钟便到达路边的容器酒店,又名The Container@Pai
这也是一个度假村,我们只是去了前台的餐厅和水吧。

这里建筑的颜色都彩彩的。非常童话世界。也非常的Colorful~~

容器酒店的一排秋千椅,色彩鲜活,很 拜县
这里除了七彩斑斓,似乎找寻不到任何能够赋予它的词汇了。但我们去的时候或许因为刚下过雨,吊椅上什么都没有,坐上去挺扎~~

马路对面的咖啡馆~~

这也是一个度假村,我们只是去了前台的餐厅和水吧。

容器酒店的一排秋千椅,色彩鲜活,很 拜县

马路对面的咖啡馆~~

拜县 最不缺的除了小清新还有绚丽的色彩,草莓园也一样。大大小小的草莓无处不在,光看着就觉得可爱,简直就是讲卡哇伊的风格进行到底嘛。
不知不觉也唤醒了我心中的小清新,迫不及待的涌入草莓的怀抱。

商店里售卖着很多和草莓有关的小饰品
精致、可爱~~

中庭有一个休息区,阵阵飘香的食物熏得整个屋子回荡着甜甜的美味,这时候才想起我们是两个还没吃饭的人。
瞬间饥饿感爆足,是该享受美食了。

很喜欢的餐椅~~

实在是太贴心了,不仅有泰语、英语、汉语,还给配了图,一目了然。

草莓园的招牌草莓奶昔、抹茶奶昔,
草莓奶昔的味道可以吐槽吗...确实不怎么样,感觉就是用草莓酱调出来的,味道甜的不一般呀。

不得不佩服当地人太具创意的脑子,就连取个名字都那么独特
这盘名为:大米和猪肉蛋卷。
确实好吃极了,鸡蛋煎得很香,脆脆的,配上番茄酱口感极好。

汤面~

来到草莓园的后花园,也有人说这是一个农场,管他的,总之很美就对了。

不知道怎么形容我对Pai的爱,
天很蓝、云很白、花很红、草很绿....所有的颜色都是无任何添加的纯天然原色,美得让人窒息。

栅栏里的这些小家伙可爱极了,每每看到小兔子就会有一种无以言表的亲切感。

太有爱了,真想化身为一只兔子,无忧无虑的生活在这彩色的童话世界。
因为它们的豪宅看上去确实还不错~~

这只兔子最近在脱毛,不许嘲笑它,哈哈~~

这里随处可见的三角梅,清新的空气里弥漫着甜蜜的香气,柔媚的阳光也染红了脸颊。

拜县清迈 相比,更显得简单纯粹,直来直去。
说它是 清迈 的后花园一点都不为过,这里不以景点见长,小花小草小浪漫,才是 拜县 真正的秘密。

没有喧闹的街区,有的只是原始的山野田园景色和小清新。
在这里,你不需要费尽心思的为了讨生活而去生活,只需要放空自己,放下一切琐碎。
都说生活有多美好,取决于你对它有多热爱。

院子里的狗狗永远都那么悠闲,永远都是一副无视的小样儿,瞅着来来回回过往的人们。
我的游记可否就此停留,做一只汪星人,足矣!

小泰妹,黝黑的肤色让她看起来更可爱~~

回到大草莓前补拍几张,不舍离去~~

想必这里承载了许许多多人的愿望,很多挂环都已经生锈了,但祝福依然清晰可见,真爱是永不变质的。
希望每一张卡片上的只字片语都能一一实现,祝福!

草莓园
离开了草莓园往南继续前行,机车5分钟,毅然奔向今天大环线的最后一站——二战桥。
这是 日本 兵在二战期间所建的一座桥,用于纪念二战。
这里到底发生过什么我确实不知道,但隐约能看到一些承载着厚重历史的痕迹。

由于四周的景色都略为单调,因此二站桥自然成了最为凸显的存在。
本身是一座轻巧的铁桥,铺以木板的桥面看上去多少有些老旧,也并没有太完整,或许多少与年代久远有关吧。
相信如果没有那些历史故事作为背景,真的只是一座普普通通的铁桥而已。

桥上无处不在的汪星人,虽说总有一股慵懒又傲娇的气质,但它们从来都不是你呼之即来挥之即去的附属品。

所以我很庆幸,你却也愿意陪我席地而坐~~

越是临近日落时分,桥上聚集的游人就越多。

这里算是一个热门的拍摄点,或许因为曾经在这有过战乱。
比起其他景点,它并没有更多别致的小清新装扮,依然保持着它本来的真实和厚重。
但是人们却在桥上为它装饰了一些有趣的元素,让它变得更有情调了,例如:古董车、三轮车...外观看起来很有现代感,与老旧的二战桥略显不搭,但却很可爱。

夕阳渐渐西下,我们没有等到日落。只是在日落的前一刻,静静的走向桥的尽头。

微风吹过河岸,有点儿凉,随着河面荡起细腻的波浪慢慢远去,这个黄昏因为有了这些照片的记录而就此停留。

山路间继续穿行

再一次...来到黄房子
大中午曝光严重,没有拍到一张满意的,所以必须补上~~

这座黄色小屋是当时专为拍摄电影《Love in pai》而建的,黄色的小洋楼,红白相间的咖啡屋,颜色鲜艳的邮箱,精致的花架,和遍地的鲜花。
光这些就已经美得像个童话!

如今的Coffee in love已经成了 拜县 的地标,倘若没有在黄房子前留下几张照片,估计都不敢说自己来过 拜县 ~~

来这里拍照的人很多。有穿着简单吊带的外国人、有穿着情侣装的恋人、还有身着白色大拖尾婚纱的新人....
不得不说,这确实是一个拍照圣地呀~~

黄色的房子和淡蓝色的天空构成了最和谐的画面,绿色的青草地、颜色鲜艳的花朵、和白色的栅栏。所有属于小清新的颜色都凑齐了,实在太美妙。

很庆幸我来的时候是一个大晴天,若是阴雨天少了蓝天的陪衬,着黄房子也就孤单了吧。

离开的时候远处的云起了变化,被日落的余晖照得发亮。
那一抹金色....
不经想起了二战桥,此刻一定美哉。

【置身童话的一天——感受山顶。感受田园】
你能想像吗....
来到 拜县 的这几天,每天竟是被叽叽喳喳的虫鸟吵醒,而并不是自己睡到自然醒甚至惊醒。
那些知了、小鸟和 池塘边的青蛙,每天早上都会天不亮就扯着嗓子鬼吼,甚至还会来啄窗户,绝对比你的闹钟还要准时啊!
因此,每天早上叫醒我的,不是闹钟,不是期待....
而是吵得要死的....
虫鸟~!!!

打开房门走到小露台就能看到眼前的一片翠绿,一股暖流袭来,也带来了一夜大雨后独有的味道。

小木屋顶上湿漉漉的、滴滴答答的雨滴声,伴随着寂静的早晨和鸟儿的歌声显得格外清脆、悦耳
我甚至能清楚听到自己的心跳声、呼吸声。
这并不是幻想,一切都身临其境,让原本舒畅的心情不再单调。

难得早起,沿着家门口的小路去看看芭派村本真的样子吧。
索性在我离开这里之前....我是这么想的。

雨后的阳光依旧豪放不羁,挡不住的光芒照暖了我的心房。
也把原本艳丽的花朵渲染得热情似火。

下过雨的清晨,漫步在这条小道上,似乎一切的不愉快都忘了,很享受那一份宁静。
真希望可以在这里住的久一点儿,再久一点儿。

别人家的屋前,繁花似锦,吊椅荡起,想必这就是所谓度假的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