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

泰幸福の清迈 超强攻略+多图(10天走过清迈、拜县、曼谷、华欣)(三)

【与清迈的道别,与华欣的初见】
清迈 的最后一个早晨,没有安排任何行程,因为早餐后便要动身前往机场,这将是此行旅程的小终结。
有时候暂别赋予我更多的是落寞,是回到起点的无奈。

窗外迎来的毫无疑问,依旧是阳光。
因为这里好像总是充满阳光,充满惊喜,充满笑容。

这一刻,我想要把 清迈 比喻为一朵绽放的三角梅。
随处可见的三角梅,或许它不起眼、不艳丽、低调也含蓄,但却静静地为自己盛开着,以至于香飘 满城
清迈 似乎是我去过所有地方中最愿意梦回的地方。

平那科酒店
平那科的小资情结是大多数女孩儿都会喜欢的,店家也做的确实好。

吃个早餐也可以很小资~~

平那科的早餐不得不承认是非常美味的,品种丰富。
印象比较深的还是有着家乡味道的油条,吃一口就开始想家了。
其次,竟然让我在端午来临之际吃到了粽子和咸鸭蛋,好贴心啊!
瞬间觉得在异国能过上自己国家的传统节日也可以别有一番味道。

平那科酒店
早餐吃得很仓促,即刻赶着前往机场。

机场也有Black Canyon Coffee...弥补了我在 清迈 没有喝到的遗憾!

Black Canyon Coffee
我最爱的抹茶口味~~

BB最爱的巧克力口味~~

离开的时候天空异常的美,在 清迈 的这些日子虽没有坏天气,但也很少看到如此清晰的蓝天白云。

清迈国际机场
窗外的天很蓝、云很白、光线很耀眼,但我的心情却闪过一丝伤感,就好像生活里莫名的缺了些东西。
很少会对一个地方产生过多浓厚的感情,也不是每一个地方都能让人这般眷恋。
我知道这是一个例外....

以往坐上飞机便倒头大睡,但此刻异常清醒,想想那些关于在 清迈 的点滴。
路过的每一家小店、每一张笑脸都是如此真实,从初见时的惊艳到重逢一样的喜悦,我发自内心地爱上这个地方。

飞机即将降落, 曼谷 的天空却如此这般昏暗。
清迈 有着明显的差异,从视觉上都让我有些不适应~~

下一站, 华欣
当务之急,速速去买票~

素万那普国际机场
如果你也和我一样选择从素旺那普机场出发去 华欣 ,那么在机场的Arrival hall落下层,8号出口有个Counter买票就对了。
原计划是打算买下午13:30的车票,结果晚了几分钟却被告刚好售完,只能买下一班15:30分,万般无奈啊!!活生生让我在机场等了三个多小时!!!

素旺那普机场确实很大,可以逛的地方也很多,随便找了一家小地儿坐下来吃吃喝喝~~

西瓜冰,
西瓜味超浓的,再配上绒绒的冰沙,味道也不比 清迈 夜市的鲜榨果汁差~~

海鲜猪肉泡饭~

素万那普国际机场
我才不会告诉你们其实我又再次吃完了一盘米饭,哈哈~

15:30分....
车子很准时的启动了,没有误点~

素万那普国际机场
一路上我俩睡翻,醒来的时候已经达到 华欣 ,车程刚好三小时。
华欣 ,我们终于相见了~~

华欣
一种类似 清迈 的感觉又再次回来了,街边的建筑像极了古城里的那些矮房子,穿梭的行人也这般慵懒。
我的小城,你又出现在我眼前了吗~

华欣
我们入住的地方苏坎斯坐落在海边,是一个地理位置极佳的小地儿。
老板娘苏卡人很好,是那种看见第一眼就能被她温暖的人,check in 的时候送上了两杯酸梅汁为我们解解乏。

苏坎斯旅馆
苏坎斯不是什么大酒店,也不是刚接触就能让你爱上的地方。
这里很小,设备也不齐全,只能算是背包客的落脚点,酒店控们可以默默走开了。
当时考虑到在 华欣 就留一宿,所以交通便利比什么都来得实在。这里距离 华欣 海滩、夜市、火车站都还蛮近的~~

苏坎斯旅馆
我们就住在过道的第一间,因为之前预订的时候只剩一间房了,所以人民币两百多大洋就拿下了可以住4个人的家庭房~

出门的时候已经夜幕降临了,我们只能选择去 华欣 夜市好好犒劳自己一餐。

不得不承认苏坎斯的地理位置好暴,出门便是各色小餐馆和商店,非常热闹。

华欣

夜晚的嘟嘟车看起来更炫了。

华欣
我们是步行前往 华欣 夜市的,虽说走了一些冤枉路,但最终可以顺利到达目的地就是值得开心的事儿。

华欣夜市
其实每一个夜市出售的商品和氛围都差不多,每当我路过一个可以享受夜市带来乐趣的城市,我都会把晚上的时间献给它们。
在夜市里,
有最有趣的玩意儿和最具活力的当地生活,那种被包围的感觉是在旅游景点找不到的。

华欣 夜市,
这或许又不同于 清迈拜县 的夜市。

规模虽不大,但是陈列出的商品却很多样化,比起 拜县 的夜市它又热闹几分,这种感觉刚刚好。
说到最让我欢喜的....
还是这些无处不在、红白相间的标牌,这是属于 华欣 独一无二的。

明信片~

好艳丽的发饰~~

夜市里的小餐馆多得不尽其数~~

华欣夜市
看着这些琳琅满目的美食,我们决定大干一番~

华欣 因为 临海 ,所以来这里的一大目的就是——吃海鲜。
夜幕降临的时候,夜市两边全是海鲜大排挡,商贩们也都摆摊吆喝起来。
华灯初上延伸在海边的大排档,喝点小酒,吃着海鲜,小日子不要太惬意呀!

鲜榨火龙果汁,
浓浓的全是火龙果,料很足,一点儿冰都没有掺杂~~

偷工减料的柠檬汁,满满的一杯冰,要不要前后差距那么大!!

华欣夜市
青笋炒虾仁儿,青笋很嫩,虾仁儿也很新鲜,味道赞~

香辣蟹,
一盘菜就一只螃蟹,味道和做法与我之前吃过的炒蟹不一样,偏甜...但很入味~~

炒蚬,
在众多海鲜大餐里,这是我的挚爱,逢吃必点。

泰式蒸鱼,
这条蒸鱼巨好吃,肉嫩且多,配上酸爽的汤汁,简直就是一绝~~

华欣夜市
凉拌木瓜丝,某人心心念念的~

挺有意思的手膜,可以现场制作~

小象挂件~~

最喜欢的还是 泰国 的手工皂~

嘟嘟车模型~

这个小工艺品太有特色,可以把自己和家人的名字写在上面,温馨的一家人。

夜市的露天马杀鸡,感觉在 泰国 对马杀鸡上瘾是可以被理解的。
我也很想躺上去感受一番,但是BB说不太卫生,硬是把我拉走。

华欣夜市
美美的彩灯,据说都是用环抱材料制作的,很多小店都用它来装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