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

泰幸福の清迈 超强攻略+多图(10天走过清迈、拜县、曼谷、华欣)(四)

【多彩曼谷——令人躁动的城市】
站得高,自然就看得远。
一早起床看到的 曼谷 是这个样子的。

透过窗户俯瞰清晨的 曼谷 ,虽说没有了夜晚的灯火辉煌,但却可以把眼前的每一个角落看得更清楚。

彩虹云霄酒店
有了阳光的滋润,酒店的餐厅也变得美好许多。
享受着与每一天相同的早饭,唯一不同的是一份愉悦的心情。

嘈杂的氛围里难得寻一丝寂静,这大多与窗外的风景有关。
忙碌在都市中的男男女女,这时候都在为生活奋力拼搏了吧,而我们却围在桌前吃吃东西喝喝啤酒聊聊天。
用他人的忙碌来映衬自己此刻的清闲,心情特别放松。
这或许就是生活与旅行的本质区别!

彩虹云霄酒店
今天唯一的景点留给了大皇宫,其他时间就去逛街购物吧。
大部分人都说:到了 曼谷 ,不去看看金碧辉煌的大皇宫,就像是到了 北京 却没走过故宫天安门一样。
于是乎,我们去了这个被旅游团重重包围的地方。

大皇宫的着装要求非常严格,女同胞们切记不要穿短裙、短裤、背心,男同胞也一样,不合理的穿着是不允许进入的。
入乡随俗,因此这是必须的。
入口处有服装的租借点,在售票的窗口处会有清晰的着装要求。
大家仅供参考~~

传说中的大皇宫,
“一个不来定后悔。来了依旧后悔的地方”!

没进大皇宫之前就被铺天盖地的旅游团亮瞎了双眼,然而进来后的第一反应:这人依旧多呀吗,而且绝大多数的 中国 人好亲切,有木有!!!

大皇宫
如果你想要试图避开人群拍照,那绝对是一项技术活。

整个大皇宫在耀眼的阳光下显得熠熠发光,就连人都被照得bling bling的,
如此的金碧辉煌,绝对亮瞎你的双眼。

泰国 的寺庙数不清也逛不完,但一直觉着,每座寺庙都有它们自己的故事,这大概就是让人着迷的原因吧。
大皇宫的金碧辉煌人人得知,而大殿下的僧侣们也看起来大多光鲜亮丽,常常又会让人不禁觉得失去了一些宗教信仰的意义。
当你踱步其间、掩映在各种色彩斑斓的壁画下,真的有那么一瞬间想过当个和尚也不错呀,哈哈~~

大皇宫
这个堪称 泰国 最完美、规模最大的皇宫,吸引我的从来不是外在的金光灿烂,而是镶嵌其中的每一个微小细节。
每一片闪亮的贝壳、彩色玻璃和金箔都是出自工匠的双手,他们用自己的指尖,一片一片、一笔一画的堆砌、描摹着这座宫殿,并在漫长的岁月中,始终温柔的呵护着它。
正是这股子令人难以置信的坚韧与耐心,才有了这如同一个令人惊叹的奇迹。

大皇宫

大皇宫无处不在的是前来朝拜的信徒和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我只能抬高相机的镜头,尽量的将拥挤的人群放在我的镜头之外。
因此你们看到的照片也大多是斜斜的、局部的、残缺的、不完整的。

角落里凉快凉快!!

转角的很多地方开着一朵朵艳丽的莲花、荷花,这让原本炎热的空气中多了一丝清新通透。
不管此刻多么周折疲惫,瞬间都能感觉到神清气爽。

大皇宫
远方飞来的鸽子也在此歇脚,好悠闲的样子。

对我来说,
旅行不是为了记录,而记录却能让旅行又增添了其他的意义。

当你马不停蹄赶路的同时,偶尔也可以假装成一名软妹的模样。
在一个云淡风轻的午后,呆坐在一片屋檐下,看着身边往来的陌生笑脸。
双手合十,默默感谢如今发生的一切美好!!

大皇宫
有人说到了 曼谷 一定要来到大皇宫才能感受 泰国 的皇家气派, 曼谷 虽繁华热闹,但也自有她的一番安逸。
在佛寺的围绕下,一股繁华的气息,大皇宫显得庄重。

在来到大皇宫之前也多少对它有所耳闻,从感官上来讲,大部分还是停留在对雄伟建筑群的描绘上。
而当这一天真的来临,我光着脚丫子穿梭在金殿中,一种说不出的震撼侵蚀了我幼小的心灵,每一个微小的细节都是如此的美轮美奂。

不同于其他庙宇宫殿的是, 泰国 人喜欢用亮丽的色彩来装点着一切。
因此大多数的雕塑都是金色的,而且工艺非一般的精致,典型的暹罗建筑艺术特点。

大皇宫
大殿内很凉快,驻足着不愿离开,我在想一个问题:
估计多年以后对大皇宫的印象,除了金碧辉煌以外就只剩下这个大殿了吧。
一段短暂的美好记忆,现在回想起来都不禁偷乐,因为真的很...凉...快!!!

大皇宫
经过很多年的洗礼,这个国家该有的民风习俗还一直完好无缺的保留着。
这个拥有两千多年佛教历史的文明古国,她的每一抹金色和每一片绚丽的外墙,此刻掩映在晴空万里的天际下,都显得如此壮丽辉煌。

旅行真的不是去过多少地方,而是到了一座城市静静地看车水马龙,看当地人的生活方式,与他们交谈,与他们沟通,打开自己的心灵,和那些来自四面八方的旅行者们有过一次邂逅,哪怕一个笑容,也让你绝不枉此行。

泰国 人黝黑的肤色下,同样有着令我回味无穷的笑容。
就连大皇宫内的守卫者都这般亲切,这大概就是佛教国家的缘故吧。
一种虔诚的微笑,绝非勉强来的。

大皇宫
到底是什么成就了每一位过客的恋恋 曼谷 情结呢?
这里仿佛有一种魔力,即便你大步流星走得飞快,她也一定有办法在你落脚的一刹那,拖住你即将启程前往下一站的脚步。

曼谷
曼谷 的色彩让这个城市在阳光明媚的天气下显得更加绚丽无比!
我在想:
倘若我遇到的是一个阴雨绵绵的雨天也是不错的,因为像我这样一个习惯在下雨天想到某些人某些事而不知不觉伤感起来的人。
那么在这多彩多情的 曼谷 ,即便下雨,我回忆的也一定是彩虹般浪漫的故事。
哈哈~

他们说:
曼谷 一天只堵一次车,但一次就堵一天!!!

曼谷
站在天桥上俯瞰着这个躁动的城市,过往的行人脚步匆匆,你已分不清到底谁是游人,而谁又是当地人。
只觉得整个氛围与小家碧玉的 清迈 是大不相同的。

曼谷
购物第一站,先向MBK进军~~
这里是一个以中小散铺为主的大卖场,里面有百货和超市,价格相对便宜些。

MBK购物中心
曼谷 的出 租车 确实是五颜六色,色彩鲜明,就犹如 曼谷 这个城市一般,处处洋溢着朝气。

曼谷
SIAM, 曼谷 的大型商场和购物中心大多都集中在暹罗广场附近。

暹罗广场
其实SIAM商圈规模不算大,但整体以年轻时尚风格为主,是 泰国 年轻人时尚潮流的聚集地。

我是出了名爱泰式火锅的人,因此到了 泰国 ,怎么能不吃一顿正宗的呢。
随便找了一家,COCA restaurant 当时在橱窗外看着挺火的,进去后点了一份两人份的套餐。

Coca Suki & Restaurant
在我来之前就听闻传说中的泰式火锅其实巨难吃,但我依旧满心期待的想要尝一尝。
锅底的味道其实没什么特别,只是略微口味清淡了些,蘸料也不是那种很辣很辣的,有点儿偏甜。倒也没觉得如有些人说的那般不堪,自己本土吃到的泰式火锅可能是为了迎合当地大众的口味,多少改良了些,所以许多人觉得和我们家乡吃到的不太一样。

火锅店出来又进了冰淇淋店,Swensens家的冰淇淋很出名也很好吃。

Swensens Ice Cream
店里的人不太多,我们静静地找了一个临窗的位子坐下。
服务生很热情的上前招呼,打开菜单的一瞬间......
我可以都点吗?哈哈~~

Swensens Ice Cream
无论是在 清迈 ,还是在 曼谷 ,从夕 阳西 下到华灯初上。
请一定记得放慢脚步,生活在别处,尽情的享受旅途带给你的快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