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

新疆独库公路,喀什,青海湖骑行记

2019年8月8日,独库公路骑行第二天。今天起了个大早,就是想闯过卡子,5公里的路到卡子,警察在睡觉,汽车还是不准通行,我们4人顺利通过卡子。听后来过来的骑友说卡子10点钟开始放行了,这说明636公里处的泥石流已经处理好了,真的是要感谢新疆的修路工,在最短的时间里把路修通。今天的坡还是有点难骑,我们骑骑推推到达第一个10公里里下坡处,一口气下到守望天山的石碑处。然后后面的路就是起伏路了,太阳晒死人,水喝完了就接路边的山泉水喝。离目的地9公里时善人和走四方买了个瓜等我们,我们俩饱歺了一顿西瓜。最后9公里我们边骑边玩,被后面好几抜人超过。终于我们到达631处,善人他们已经订好床位,一间铁棚子里睡10个人,上下铺,男女混睡。今天是不能洗澡了。10多个人合伙就着两大盆菜,一个土豆条,一个包菜,津津有味的吃着夹生饭。

太阳出来照在山顶还是挺漂亮的。

风景跟第一天比还好多了
新疆独库公路,喀什,青海湖骑行记
10公里下坡一下就下完了。

一群在老师带领下徒步的小学生,给他们点个赞。
防雪长廊
新疆独库公路,喀什,青海湖骑行记
身后是K630处,那的住宿条件比K631好些,可以洗澡,就是贵点,建议还是住K630,骑了一天的车,有条件洗澡还是洗个澡舒服。
左边是甘肃小伙,中间是湛江女孩,他们俩每天都在我们后面。甘肃小伙一直不离不弃的陪着湛江女孩骑完全程。他们俩也是今天才认识的。

solo123456 发表于 2019-12-7 02:08 [font=punctuation, PingFangSC-Regular, &qu ...

谢谢乖乖狼的评分

2019年8月9日,今天实际骑行58公里。今天要骑到乔尔玛,今天路不长但坡长,35公里的上坡,20多公里的下坡。要过第一个隧道,哈希勒根隧道。出发前我们大部分住631的骑友与店老板合了个影。今天的坡确实难爬,我们仍然采取的是推推骑骑,放松心情边骑边玩。没想到竟然还有两个住631的年轻人在我们后面,那兰州小伙真不错,一直不离不弃的陪着那湛江姑娘,昨天也是他们最后到的631。我们俩没等他们了,过了隧道一路狂奔下到乔尔玛与善人他们汇合。找了个蒙古包住下,4个人200元。今天也莫想洗澡了,擦了下身子,换了内衣裤。今天还去了乔尔玛烈士陵园,为了修独库公路牺牲了200多武警官兵,向他们致敬。感谢他们修了条这么美的公路,把天山南北的距离缩短了近500公里。晚歺羊肉抓饭。

新疆独库公路,喀什,青海湖骑行记

我们基本上是同时到达库车的。
出客栈1公里后就开始上坡,很快我俩就与同伴们拉开了距离,后面K630的骑友也一个个反超我们。

这就是K636泥石流之处。
新疆独库公路,喀什,青海湖骑行记

我是数着里程碑骑的,每过一个里程碑我就对自己说,我离目的地又近了1公里。

这样的路我也是第一次骑,4月份在云南西双版纳上坡路也多,但这样盘几层的路还是少见,壮观啊。

天瀑

骑累了就推吧。
新疆独库公路,喀什,青海湖骑行记

在这个位置看到善人他们在我们上一层公路上,就是路舞石碑处,就200米左右,可我们叫他他却听不见,风太大了,后来他说也叫了我们,我们也没听见。

我们刚上到这,只看见善人他们骑出20米的背影,我们在这吃路餐。

solo123456 发表于 2019-12-7 19:57 [[font=punctuation, PingFangSC-Reg ...

年年基本都是这里泥石流,附近的萨德克道班和伊利人的饭馆可以休息······

哦,谢谢点评。

吃完中餐继续向上爬坡。路上除了自驾车外就只有我们俩骑行的了。然后休息时回望骑过的路,发现后面还有两个小影子,男的追上我们,然后停车等后面推车的女的。我们认出他俩,就是兰州小伙和湛江姑娘。

这离隧道口还有3公里左右

路过这湖,不知道为什么是这颜色,近处看感觉水不洁净,远处看感觉挺美的。

一层一层拍照上来,景色不断变化着。
新疆独库公路,喀什,青海湖骑行记

给自己来一张,哈哈。

红色标杆是雪线标记,想想吧,下雪时,这的雪可以达2米多厚,难怪独库公路全年只有6-10月份开放,其他时间都封路。

这本来都被雪覆盖着,我们到时雪化得差不多了。
新疆独库公路,喀什,青海湖骑行记

这离隧道口只有1公里了,胜利在望了。

回望自己骑过的路,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骑上来的,今天骑推各半。
新疆独库公路,喀什,青海湖骑行记

爬完最后一个坡,终于到隧道口了。

出隧道就下坡,总算可以爽爽了,但也不可掉以轻心,坡陡,弯多,还是要小心骑的。
景色也是很不错的。公路下面全是绿绿的草原,看上去十分养眼,心情也变得豁然开朗。只是想着伙伴们在前面等我们,只能眼睛欣赏着,没有停车照什么相。

120元的羊肉抓饭我们四个人都没吃完,常德老乡和另一骑友,我们6个人才吃完。2019-10-15[url=]回复[/url][url=]删除[/url]

走最难走的路 看最美的风景

自由奔跑的兔子 发表于 2019-12-8 09:30 走最难走的路 看最美的风景

哈哈,确实是这样,谢谢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