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

昨天晚上在这住宿的羊
善人从住地后面的山坡上下来,说上面是个看风景的好地方。我们三个立马上山。
在山上看到的日出和九曲湾

这是蒙古族的尼玛堆

两个老顽童,在拍跳跃照片。

跳不起来就互相对打。

两个豪情万丈,指点江山的老头。新疆独库公路,喀什,青海湖骑行记

哈哈,两人来张亲密照再下山吃早餐去。
新疆独库公路,喀什,青海湖骑行记

吃了早餐出发就是缓坡,感觉还可以。今天走四方一直陪着我们俩骑,善人和王芳已经早出发不见人影了。他负责我们的吃住,所以每天都是很早就到目的地。小尹他们还没出发。在路上遇到江西老表扎胎了,正在那等队友过来拿打气筒补胎。走四方借气筒给他,让他打好气先补胎。今天的太阳虽大,但气温不高,骑起还是很舒服的。

今天一路上遇到许多骑友,比前几天热闹多了,前几天因出发晚,又骑得慢所以路上就我们俩骑车的。其实今天应该是大起伏路。经过几天的爬坡,俩人基本上也适应了,今天刘老师是全程骑上去的,我就是最后两公里的沙土路是推车的。小尹追上我,问他另3个人,他说他们搭车去库车了。小尹感觉我的座垫高了点,帮我调了下座垫,然后就不见影了。

这是个小隧道,过了这个隧道,刘老师和走四方,就甩了我向前冲走了。这条路上开始有大车了,而且车也多了起来。我们等大车过完再过的隧道。

这工具车里装的应该是单车吧。不知道是不是四川的那三个年轻人。
新疆独库公路,喀什,青海湖骑行记

在这我遇到了反骑过来的一队东北骑友,他们说,他们从库车过来的,今天已经是第三天了。反骑比我们正骑是不是难些哦。他们告诉我说隧道口只有3公里了。哈哈,我才不信呢。那群江西人过来了,问我老伴怎么没在一起,我说老伴甩了我追姑娘去了,哈哈。一个年轻人停车照相,我一看原来是湖北小伙张狄,他本来是与另一湖北小伙一起去骑新藏线的,因两人骑行观有分歧,小贺已经早于我们一天到库车了。张狄带的东西可以开一个小杂货店了。
我追上了正在休息搞山泉水的小杨和小萌,我请小杨帮我装了瓶山泉水,他们还请我吃了根黄瓜,给力啊,谢谢了。他们俩配合得很好,平路上小杨会用要绳拖着小萌骑的。看着陡陡山顶上的隧道口,我对小萌说,看样子这最后几公里我要推上去了,结果是,哈哈我骑上去了,最后2公里的尘灰路,我下车了,江西老表问我怎么不骑了,我说最后2公里坚决不骑了,她说最后2公里她坚决不推了。结果离隧道口300米左右她还是下车了,路过的大货车扬起的灰土太大了,直往脸上扑。

这组照片是我上到坡顶向下照的。

这两个小人就是小杨和小萌。
新疆独库公路,喀什,青海湖骑行记

这照片都是先到的刘老师照的。新疆独库公路,喀什,青海湖骑行记

这张是我照的,前面就是江西老表
终于与刘老师他们汇合了,刘老师说他在山顶等了我一个多小时,说小尹,张狄他们都先走了。其实根据两人照片的时间看,他们最多等了我25分钟。
我们在这吃了中餐再过的隧道,小杨他们和江西老表等等10多个人先过隧道了。
新疆独库公路,喀什,青海湖骑行记
这个隧道有两扇带铁链锁的门,这在别的隧道是没见过的,估计封路时这门是要上锁的。我们过隧道时,又来了两个小伙,有个因没照明灯,是推着车过的隧道,不错,应该有这样的安全意识。

出了隧道口就是下坡,坡陡弯多。我让他们俩大老爷们先下,我给他们照相。

这片片里的两个小人人就是他们俩。
新疆独库公路,喀什,青海湖骑行记

这是刘老师在下面拍的我下坡的片片。这坡下得恐怖,路上车也多,有个江西老表,女的,为躲避一辆小车,摔车了,还好带了刹车,速度不快,没摔到那。他们领队要求他们每3公里左右要停车休息会,然后我们三个超过了他们,提前进入大龙池景区。

下了10多公里到坡底了,后面的路就是平路加小小的起伏路。
下坡的风景没有过隧道前的风景好,可能是因为海拔降低了的原因。

新疆独库公路,喀什,青海湖骑行记

虽然刘老师说大龙池与我们的九观桥水库差不多,但他和走四方依然是三步一停,五步一站,疯狂地照相,然后回来后被我疯狂地删除,特别删除了他那些大头人像。

过完大龙池又是几公里的盘山下坡,然后他们俩要进小龙池看看,我只好在公路边找个树荫等他们。出来后告诉我里面什么景也没有,哈哈。
风景都在路上。
新疆独库公路,喀什,青海湖骑行记

过完景区,就基本上是平路加小起伏路,景色也很普通了,专心骑车吧。
这小伙是江西人,90后,他说别人都徙步西藏,他喜欢新疆的独库,就来独库徒步了。他已经在独库公路上走了20多天了,我问他搞了直播没有,他说他喜欢自己专心徒步,没搞直播。赞一个。我今年4,5月份在云南和广西骑行时,遇到几个徒步的,都在搞直播,看到我们俩就拉我们进入到他们的镜头里去,很尴尬的。

路过这,他们俩又进去看了一番,出来告诉我这是原来修公路的官兵们的一个营地。我告诉他们已经快18点了,要抓紧时间向前骑了。
开始出现雅丹地貌了

我和走四方19:08分到达库如力,刘老师还在后面照相,我在这等到他19:15分。
我们住在库如力一个煤矿招待所,50元一个床位,我们四个人加嘉峪关的老陈一间房。老陈69岁了,骑车速度真快,他说他也去喀什,他本来是想骑车到阿克苏,然后坐火车去喀什,他知道我们要从库车骑到喀什,他决定加入我们的队伍。今天一路上认识的骑友们都到齐了,我们正好10个人一桌吃了个团圆饭。小尹之前的那三个伙伴直接坐车去库车了,小尹和小杨,小萌,张狄又可以结成新的四人帮了,王芳坐在我旁边,她问我我女儿同意我们这样出来骑行不,我说我跟女儿互相不管,她也管不了我,我也不管她,她说不想生孩子,我不会象别的父母一样劝她或者逼她生孩子,这都是她自己的事。王芳说,她这次出来就是躲她妈妈的,她妈妈总在要她赶紧结婚生孩子。她说要是她妈妈象我一样就好了。哈哈。今天真是开心,今天还洗了个舒服的澡。库如力是个矿区,矿区澡堂的水大啊,没有时间规定,想洗多久就洗多久,象是回到了二十岁时在湘化机的澡堂,哈哈。
新疆独库公路,喀什,青海湖骑行记

2019年8月14日,独库公路骑行第8天,也是最后一天。今天从库如力到终点库车县

今天 的路程以下坡路为主,离库如力的36公里处有个库车神密大峡谷景区。

王芳因要赶飞机,帮我们在K999处拍了个合影就飞奔而去了。
新疆独库公路,喀什,青海湖骑行记
这一路的大车比较多,大都是拖煤的,所以路上也是黑呼呼的。感觉天空也没有山上的蓝。路上大货车的速度比较快,据说6天前正是这个路段有个18岁刚考上大学的女孩子被大货车吸入车底而丧生。可惜了哦。所以这段路虽然是下缓坡,还是不可掉以轻心。我尽量靠右骑,感觉大货车排队过来,就下车让他们先过。
刘老师因不停的照相,又落在后面了。

在这,我等了他10分钟左右,才见他过来,他停车下到峡谷底下去了。

拍拍拍,不停的拍,然后回来后被我删删删,哈哈。

在这遇到江西老表们在拍照,我们互相帮着拍了合影。

两个基友,哈哈。
新疆独库公路,喀什,青海湖骑行记

公路两边都是形状不一的雅丹地貌,慢慢骑,慢慢欣赏。

大峡谷景区要60元门票,大家都不打算进去了。善人说他在网上的帖子上见过别人写的逃票线,然后我们向前骑了个3公里左右,见到了那逃票线。

这就那逃票线的地方,老陈说这样的景在嘉峪关多了去,不去了。我一路过来看这种景也疲劳了,我也不进了。然后我们俩留下守单车,他们几个进去观景。太阳很大,天气也热,我们俩躲在一个大广告牌底下。我看老陈等得有些难受了,就要他先走了。

在等他们的时候,常德老乡过来了,我告诉他们从这可进景区,他们说不进了。然后他们说已经出来50多天了,骑了5000多公里了,该回家讨生活了。到库车后他们就托运单车回家,火车票也已经买好,没卧铺了,他们要坐回长沙。佩服他们能骑也能坐。瘦点的老乡还给我看了张别人拍的我和刘老师在路边休息的照片,我一看说,好丑的,鼻子都烂了,他说他觉得很感动,就发了朋友圈。嘿嘿,我都不好意思了,其实每天基本上是我们俩最晚到达住宿地。可惜我与他的合影在他手机里,我也忘记加他为微信好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