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

新疆独库公路,喀什,青海湖骑行记

高速上车不多,挺好骑的,但路两边都是戈壁,太阳晒得热死人,没有能躲荫处,也没风景,骑着想打瞌睡。一个驮着重装的年轻人追上我们了,他也是独库下来去喀什的。哈哈,还有同行者,后来的日子再也没遇到过同行的了。小伙80后,哈尔滨人,姓邹,外科医生,辞职来完成自己的心愿,他到喀什后还要骑新藏线。后来去喀什的一路他一直陪着我们几个老人骑,帮我们补胎调车,真是个不错的小伙。
看远方的火车,本来国道,高速和铁路是在一个平行线上的。
在一废弃的房子外休息,这时已经骑了130公里了,还不知服务区在哪,我们4个说如果今天骑150公里的话,就破了我们一天骑行里程最远的纪录了,大家有些兴奋,立马起身上单车出发。小邹推单车一看,扎胎了,他留下补胎,然后当晚他在这扎帐篷住下。我们继续向前骑了10公里就进了服务区,刘老师有些遗憾没有破我们144公里的纪录。
新疆独库公路,喀什,青海湖骑行记

服务区挺大的,有超市,开水,卫生间,反正该有的都有。我们把雨衣铺在大厅的地下睡了一晚。当地人车上带了羊毛毡垫,他们铺着垫子睡,哈哈,看样子新疆高速上都是这样的。晚上下雨刮大风,还起了沙尘暴,哈哈,我都不知道。

2019年8月17日,高速服务区到兵团五团路边小客栈。今天应该是要骑120公里到阿克苏的。昨天140公里骑得比较轻松,所以感觉这120公里应该是没什么的,还自以为今天可以早收工。谁知道今天是骑行以来最糟糕的一天。

今天天气阴沉,刮着风,我们是逆风骑行,速度上不来,但这也不影响我们到阿克苏的信心。
新疆独库公路,喀什,青海湖骑行记

这个是烽火燧,我有次看新疆的帖子知道的,这是古代军事联络点,在罗布泊有这样的烽火燧群。

运气太差了,骑了不到20公里,刘老师的前后胎就暴了三次。其实这也没影响我们今天要骑到阿克苏的决心。第二次我感觉难找漏气点了,就决定做我最不愿意做的事,换后胎。结果是装了半天也没把后胎装上去,正在捣古时,几个修路工开车过来了,有一个师付跳下车,先看了下我的车后胎,然后帮刘老师把后胎装好。谢谢了,真是好人啊。我原来是能够拆装后胎的,但好久没做了,就忘记了,看样子还是要多练习。第三次补胎时,小邹过来了,问我要不要帮忙,我谢谢了他,但找他要了几个补胎片。我以为补好了,扶起单车发现刚换的斩新的后胎又没气了,拆胎一摸外胎,原来又被骆驼剌扎了。这东西今天是把我害惨了。今天大风把这东西都刮到公路上了,而且偏偏就扎刘老师的胎,晕死了。在我补第三次胎时,一个骑摩托车去喀什的中年人停车问我要帮助不,我谢谢了他,但我找他要了瓶水,今天水都没敢喝,就用在补胎上了。骑行的路上总是能遇到好心人,祝好人们平安幸福。空中下起了小雨,为了赶路,我们都没下车穿雨衣了,好在只下了一会雨。骑了40公里左右,接到善人电话,说他们已经到五团,准备吃中餐,问我们到哪了,我查了下,我们离五团还有29公里。他要我们在玉尔滚下高速。

在玉尔滚高速出口100米左右,一个工作人员问我们去哪,我们说去阿克苏,她要我们转头向上骑,鬼使神差的,我们俩懵懵懂懂地向上骑了。骑了一公里见路边有一排餐馆似的房子,两人赶紧下去,一看原来是一处废弃的餐馆。然后我对刘老师说,我们好象又在高速上,这时善人电话过来,说他们遇到沙尘暴和大风了,满天黄沙,根本骑不动,他们准备租车去阿克苏,然后要车来接我们。我告诉他,我们又在高速上了,我要他们先走,我自己想办法去阿克苏。高速的左边就是314国道,离我们就50米左右,我想穿过那片草地就可以到国道上了,头脑一发热,我带着刘老师就到了草地,然后然后大大的悲剧来了,这悲剧的余威一真跟随我们骑完青海湖。在草地上推2米左右,刘老师叫起来,赶紧回去吧,车胎上都是骆驼刺。回到高速上一看,4个胎上扎了无数的骆驼刺,4个胎全瘪了。刚补了一个胎,高速警察来了,说前面沙尘暴,高速要封了,要我们赶紧下高速还告诉我们出高速往拜城方向300米处有补胎的店,他给我们照了两张相,我们打好气赶紧出高速。现在想想,当时也是脑袋不清白了,我们离高速出口就1公里多点,发现错了掉头下高速就是了,也就不会出现这种情况了。唉,也许上天在考验我们吧。找到补胎处,老板说他要先去救援,要我们等他,我看旁边有个加油站,就进加油站自己补胎去了。在加油站补了2个小时的胎,4个轮子补了近10个漏气点,带的补胎片全用完,最后只好用快速补胎片。这错是我犯的,所以只能听他数落,好在这次他没数落太久,而且积极的帮我打下手,看到我补胎补起要哭了,还不停地安慰我。善人电话说,他们返回1公里在路边的大车店住下了,发了个位置图给我,一查离我们24公里,赶紧出发吧,我瞄了一眼时间,已经是内地的晚上8点多钟了,也不敢跟刘老师说,怕知道这个时间了会崩溃。骑了1公里,感觉我的前胎又漏气了,不补了,打了气继续骑,3公里打了3次气,刘老师说这不是办法,还是补胎吧。这次还好,10多分钟就补好了胎。后面20公里下了个大坡,然后全程平路,一路狂奔,还是戴着头灯骑了4公里夜路,到目的地是晚上10点多一点。终于结束了倒霉的一天。
高束上的沙尘暴,高速警察告诉我们,已经连续2天这样了,说明天还有一天的沙尘暴。图片右边就是那排废弃的餐馆。

新疆独库公路,喀什,青海湖骑行记

2019年8月18日,喀什骑第3天,五团路边马车店到柯平县的启浪乡,距离125公里。

solo123456 发表于 2019-12-7 15:40 [font=punctuation, PingFangSC-Regular, & ...

谢谢zhb001的评分和关注

今天出发时,发现我的前胎又瘪了,走四方立马帮我补胎,但没有找到漏气点,决定换了胎再说。其实这条胎也是刘老师昨天换下来的,也已经是疤痕累累了,这次备用胎还是带少了,主要还是前几次的长距离骑行都没用过备用胎,为了减负,就没带那么多备用胎了,以后还是不能这样。出发点离阿克苏40公里左右,一路都兵团所在地,比较热闹,路也平坦。我们俩还是最后出发的,在公安安检站前,我们追到了善人,当时感觉很奇怪,以他的速度怎么能被我们追到呢?后来到阿克苏汇合时才知道,他今天出门不顺,扎胎了。他骑的是公路车,从家里出发时他把胎里灌了一种说是防扎胶水,结果这胶水遇到细钢丝还是没用了。

这什么果子,我现在都不知道

这是苹果

中午11点多我们到达阿克苏市。在阿克苏吃中餐时,发现刘老师车后胎有点漏气,昨天补胎补烦了,就先打了气对付着。吃过中餐顶着大太阳出发,伙伴们又一个个超越我们向前了。今天感觉骑不动,脚踩踏无力。可能是因为昨晚休息不好,昨天晚上我们凌晨1点多才睡,然后今天早上5点多就起来了。

在路边的一个修车店,把刘老师的后胎补好了。漏气点是昨天我用快速补胎片补的地方。然后我把今天早上换下的胎请他帮我查查,他查了后告诉我,这胎没问题。这是个夫妻店,夫妻 俩年龄跟我们差不多,都是兵团子弟,店里还有个他们的熟人,是当兵后自愿留下的。兵团现在都承包了,兵团的人大部分也都出来自谋发展了,他们拿着比内地人还低的退休工资。看看他们,再看看自己,我觉得我很自足了。看天气太热,主人把家里的冰甜瓜拿出来请我们吃,真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