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7

西北

夜阑卧听风吹雪,铁马冰河入梦来--乌孙古道穿越记

这条河,看似很浅,但也不好过,队员们分开各自找石头过河,有好几个人不小心没站稳踩入河中,而我在来回试了几次,不愿意湿鞋的情况下,决定脱鞋过,但我的溯溪鞋早上已经放进大包,正准备光脚过,大熊在对岸叫光脚很危险,容易伤到脚,幸好王喆的溯溪鞋挂在小包外,她从对岸把鞋扔过来,换上溯溪鞋,踩入冰河的瞬间,那刺骨的冰冷直冲脑门,几声尖叫,快速趟过冰河,这时终于明白防水袜的好处,虽然会进水,但至少保暖。

爬完这段碎石坡,听说营地也不远了,马队今天赶在我们前面到营地了。

下午16:55分到达今天的营地,海拔3063M

扎好营地,开始做饭。李晨是全程的烧水大使,杨杨则是我们的最佳试菜员。

Day4(9月16日)博孜克日格河谷营地(H3000M)---阿克布拉克达坂(H3800M)--阿克库勒高山湖(天堂湖H3000M)(约 10 公里)

半夜听到外面风声雨声,打在帐篷上啪啪着响,心想明天下雨翻达坂那可惨了。。。

早上起来,拉开帐篷,眼前一片白色,原来昨晚下了一夜的雪,气温明显比昨天低了很多,大熊和洛洛望着远山,愁呀,今天的天气,翻越3800米的达坂,各种大小的碎石上铺上厚厚的雪,本来今天的行程就不容易,这一下雪难度就上升几级,虽然今天只有短短的10公里,但难度和强度,再加上下雪天气,这是要做好在山顶上扎营的心理准备了。

一夜之间,世界变成白茫茫的一片,美丽而又冷峻。

河对岸是另一支队伍

有时想,这么冷的天,马是怎么过夜的呢?

早上9:30分正式起程,迎着风雪,踏着乱石上的积雪,开始向上爬那无尽的长坡,注定这是个艰难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