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9

西北

[复制链接] 查看:91915 | 回复:248
下午13:23分到达最高点(阿克布拉克达坂,海拔3800M),风雪中白茫茫一片,什么也看不见。

风雪再大,山顶还是必须来个合照

山顶上厚厚的积雪

开始下山,原本陡峭的乱石下山路铺上厚厚一层雪,又陡又滑,本想坐在地上滑下去的,结果一坐下来,PP好冷,马上弹起来,弯着腰,两支登山杖死死地插入雪里,一步步慢慢往下挪,挪到第一个平台,感觉腰都快断了。

咱们的熊队,一脸忧虑的样子,这雪大得愁呀。。。感觉快被雪埋了。。。。

夜阑卧听风吹雪,铁马冰河入梦来--乌孙古道穿越记
雪越下越大,能见度低,下降到第二个平台时,有点偏离轨迹十来米,熊队让前队停下来,等后队的人到齐了再一起走,等的时间一久,前队的人都已经冷得发抖。。。。终于等到后队的到齐,夹道列队欢迎。

从这个位置上看别人的图片上的蓝色湖泊,而我今天看到的却变成这样的。

夜阑卧听风吹雪,铁马冰河入梦来--乌孙古道穿越记

整个上山和下山的路,如果平时不下雪,就全部是松动的乱石坡,今天被白雪覆盖 ,反而多了一份柔和之气。

从这个坡下到最底,休息等候后队,远远看到我们的马夫一左一右把另一队的那个重装女生连拖带拽地从坡上架下来,个中滋味,只有那个女生心里知道。

天堂湖,就是这样灰蒙蒙地出现在我的眼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