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

酃峰齐云山跨年开心之旅

经4小时左右的长途爬高,终于来到计划的露营点。没想到我们到达露营点的时间刚刚好。让我这个云痴遇到如此妙不可言的落日。整个天空全是红色外加一点橙色,一轮橙日静静地悬挂在天际间,冬日的寒冷,让天空略显凉?,远处的群山不时还传来不知名鸟鸣的声音,在这野外的旷野之中,我们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冷艳的橙日燃亮了一片冬空。远处的群峰远远看去,显得越来越高大、雄壮、沉稳,橙红的天空益发显得静谧、纯净,落日的余晖之下,大家情不自禁拿起手机相机,摄下这美景。之后,大家安营扎寨后齐动手制作美味晚餐。气温比预期的还要低,但再冷的天丝毫抵挡不了我们高涨的热情。饭毕大家都早早休息。

1日凌晨5点多,大家按原计划起床,为了不错过日出,大家决定返回再洗漱。一路拔高直奔湖南第一峰――酃峰最高点,迎接2017年新年的第一缕曙光。经过不到1小时的连续冲顶,我们终于香汗淋漓地踏上酃峰之巅。大家惊喜地发现,新年的曙光是那么的美妙和壮观。从未欣赏到如此美妙、完美的日出超乎我们的想像。新年的曙光,洋溢在每一个人的脸上,预示着我们2017年,新的一年一定会梦想成真,心想事成。之后我们回到露营点,没想到我们勤快的大厨梦姐已经为我们准备好美味的早餐,大家唯有用尽情享用早餐来表达对梦姐的感激之情。中午11点左右我们回到头一天给我们提供中餐的人家享用午餐,然后直奔我们下一个计划点――齐云山。到达齐云山脚的一个小镇,镇上的人家热情好客超乎我们的想像,店家还亲自带路去找露营地方。这一晚我们吃得更开心。这一晚大家睡得更安稳,天气也暖和多了。起床后,我们直奔齐云山脚,找到一户客栈为我们准备美味早餐。只是客栈没想到那么早有人到来,还是我们敲门叫醒了人家,怪不好意思的。周哥亲自煎蛋,小妍主动管柴火,阿颖亲自弄米粉,梦姐、阿颖还有小妍主动帮洗菜,我们的群主李总还兼任了小妍的柴火技术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