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L以上背包

虐线九龙池归来,谈轻量化背包和传统背包 始祖鸟BORA AR63 和 银背大猩猩

明天的事 发表于 2019-12-10 09:30 这种是多数户外宣传的常用套路,只发美图美景,不说路途多远多难,吸引你来是唯一目的,受累后悔那都无所谓,钱赚到就好了。 ...

哈哈,我说想笑是看楼主说的话,不是他经历过的事。

我感觉户外这些东西,最重要的是鞋、包、仗这三样,至于衣服,只要自己穿着舒适,做好防风雨的准备,就行。
暴走的老梨 发表于 2019-12-9 21:40 我是那种不做功课跟着别人走的类型。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

兄弟,那样可不行啊,必须对自己的能力,要走的线路充分的了解,既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别人负责。

在户外如果遇到极端的情况,真的没人能帮得了你,有时候真不是想不想的问题,而是根本帮不了。
背负不缩水
缓冲垫不缩水
靠布料那点高科技材质的轻量化
能减重多少克
这几百克值得付出两三倍的价格吗
何况还有使用环境受限寿命缩减等等问题
感觉GossamerGear的背负和腰带材质用得有问题,太TMD光滑了,很容易就溜下来;这次去千八用的蝴蝶,装了大概25斤左右,腰带部分一会儿就溜下去,弄得整个过程中一直在收腰带。还有背部的导气板,积累了好多汗水,没有办法排出去就存在那个坑槽里面。有负2018年最佳轻量背包之名啊。
并不觉得很虐,顶级虐更谈不上。也迷恋了一段时间超轻,但发现舒适度和耐用性还是不行。现在比较注重轻和舒适之间取平衡了。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暴走的老梨 发表于 2019-12-9 13:51 19年10月1日和老婆去九龙池徒步,当时严重低估了这条路线,没有任何心理准备,不知道是川内的超级虐 ...

装备除了自身优劣,还有使用是否恰当的问题。任何轻量化背包,背负总重超过10㎏都是鬼扯,都是错误使用。

我个人理解:
容量较大的UL背包,负重7.5-10㎏,这类包需要一些较好的背负设计,具有一定的负重能力;
容量中等的UL背包,负重5-7.5㎏,这类包需要有背负,通过巧妙设计能而有一点负重能力;
容量较小的UL背包,负重5㎏以内,这类包不需要有明显的背负设计,只要总重够轻,一切都是浮云。

这里说的都是在所有装备全部轻量化以后再考虑的背包轻量化,这样的负重是包含所有露营食宿装备,包括长线,即所谓的“重装”。依靠马驮或者别人背的“轻装”不在这个概念内
轻量化背包《GossamerGear银背大猩猩》,这个包的 背负系统就是个渣,,还 远不如 三峰起点用蛋槽 来做背负的 好用。。。
楼上说得对,
三峰起点性价比真是超高,200多的价格,210D考杜拉,还耐操。
土豪,我们交个朋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