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雨崩徒步之又见丽江

发表于 2019-12-9 14:08 显示全部帖子

意外而来的公休假,意外得知这个天还能去雨崩,约伴,订票,打起背包就出发,丽江我来了。

距上次来丽江有20年了,梦里依稀多少事,唯有纳西族司机小哥对纳西文化的执念印象深刻。街中溪流潺潺,据说是雪山上的雪融化而来。

客栈安顿好,我们顺着小巷溜达。古城已经完全商业化,建筑装饰仿古设计,基本都已修葺一新。虽是淡季,人亦不少,只是少了摩肩接踵的喧闹。

古城的几棵大树在阳光映照下显得格外醒目,树叶泛着柔和的光芒,在这初冬的下午给人以宁静的感觉。

夜色朦胧,站在客栈楼顶的天台上整个古城尽收眼底。华灯璀璨,远处传来一阵悠扬的歌声,那是纳西族传统文化演绎,经年不衰。

一晃已经十几二十年了,我也从青壮年到小老头一个。解放了的我喜欢上了户外生活,看人看事看世界的视觉也有了变化,没有了壮怀激烈激昂文字的澎湃激情,冷眼观看,多一份理解,多一份包容,平凡平淡平庸才是我的生活习惯。

古城的夜晚是如此宁静,好梦正当时。

发表于 2019-12-9 14:08 显示全部帖子

发表于 2019-12-9 14:09 显示全部帖子
围观好贴
发表于 2019-12-9 14:36 显示全部帖子
发表于 2019-12-9 14:38 显示全部帖子
丽江风景很不错
发表于 2019-12-9 16:27 显示全部帖子
支持精彩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