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2018年端午:顺朝大五台,修行五百年

每遇上坡,教练就心慌气短,行走吃力缓慢。

八点左右,黑夜吞噬了一切!全体队员打灯摸黑前行,下坡也越来越多。

随着海拔的降低,队伍穿行在松树林和灌木丛中。

教练的症状好像没有随着海拔的降低而减轻!她咬牙坚持着前行,不时要停下歇一歇。我真恨自己无用,除了减轻她的背负,无能为力改善她的症状。

亏好同行的程刚是医生,帮她问诊把脉,又服用了我平时放在包中的速效救心丸。领队老山鹰又及时调整队形,让她随他走在最前面,以她的速度为全队的速度。

尽管夜已漆黑,还有长长的下坡路要走。但大家毫无怨言!

上山容易下山难,尽管山势不险峻,但因为是夜路下山,最担心摔跤滑坠。大家相互提醒,前后照应,终于在十点多深一脚浅一脚地安全地走上了防火道。

也许是看到教练的症状好了许多不用过于担心,也许是走上了防火道无需像下坡那样小心翼翼,也许是长途跋涉没有休息好—— 我居然边走边瞌睡起来……

十一点多,全体队员安全抵达预订好的农家!这时才得知,类似教练那样有不适感的队员还不止一个!

能够走完今天的行程,真的佩服他们的坚韧与坚持!

面对满桌看上去不错的山西农家菜,大家吃的并不多。或许是太迟了,或许是太累了!

顺朝大五台第二天:农家~白云寺~佛母洞~南台~金阁寺~狮子窝~西台

今天的行程接近30公里,需登顶南台、西台,可谓山高路远,任务艰巨。但大家不畏艰难,信心满满要赶到西台挂单!

前往佛母洞的长长台阶,全程有1680级。

造型优美的千手观音!

三步一拜的虔诚的佛教徒!

由于进出佛母洞需要长时间排队等候,我们只能用心朝拜了!

南台途中,回望走过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