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2

诗画天姥 寻迹江南 秘境新昌

(来上海转车不算啊),第一次是来N多年前给公司办事,我记得是去一个什么村,各种转公交近四个小时才到达这个比我老家城里建设还好的一个村子。自此以后上海给我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象,即便这里被赋予了那么多的传奇,但其高压的特点还是令我望而生畏。这是一个迷离、矛盾和瞬息万变的城市。快节奏的生活很容易陷入迷幻之中,本就不怎么认路的我,十分担心在上海滩迷失了人生,走丢了自己。

这次来给我们公司上海站支援,带诗画天姥山。高铁至虹桥,首先感受了一把在地铁里迷失人生的感觉,印象中还是在杭州五一高峰期的公交上感受过什么叫必须有人下去你才有资格上来的公交车,好多年了,这酸爽的感觉重上心头。“我是谁,我在哪,我为什么要五一出门,我为什么要坐地铁,我为什么要背着相机包还手提三脚架”。即便你不扶着任何东西,你依然可以保持骄傲的站立(虽然是不情愿的),但奈何司机以前可能不是驾驶员,应该是个飞行员,硬是把地铁开出了高铁的感觉,硬是把轿车的起速开出了跑车的起速。心里没招没落的我硬是壁咚了一个不知是大姐般的阿姨还是阿姨般的大姐四十分钟还是一个世纪,原谅我不敢直视人家,实在害羞。

就冲这地铁已经吓到我绝对不敢来上海生活了。时间还早,怎能不打卡上海著名的外滩。提前搜了攻略,外滩平时就是人满为患,在这特殊的日子里更是进入人堆儿里给你一巴掌都不知道是谁干的,我是不会去挤的,我可不想挤到地方天都亮了。外滩旁边不远处临近外白渡桥的地方才是绝佳机位。

对面,开瓶器(上海环球金融中心)、注射器(金茂大厦)、打蛋器(上海中心大厦),上海厨房三件套以及上海地标东方明珠尽收眼底。

丁家菜馆:绍兴市新昌县丰岛花苑326号,电话:(0575)86045822。

图片来自队友

(老板娘)联系:15336763731。豆腐皮一斤35元。

把泡好的黄豆磨成浆,用滤布将豆渣和浆分开,小火慢慢烘着一口口铁锅。

豆腐西施不停的将十几口铁锅里的豆浆上结成的豆腐皮揭开

再将刚揭起的豆腐皮进行摊晾

层层叠叠的豆腐衣挂在架子上,韵律感十足。

这里空间不是很大,需要使用广角镜头或者鱼眼镜头拍摄大场景。

玉峯瑶界、品味人生。

天色渐暗,霞光微露

梦游天姥吟留别海客谈瀛洲,烟涛微茫信难求;越人语天姥,云霞明灭或可睹。天姥连天向天横,势拔五岳掩赤城。天台四万八千丈,对此欲倒东南倾。我欲因之梦吴越,一夜飞度镜湖月。湖月照我影,送我至剡溪。谢公宿处今尚在,渌水荡漾清猿啼。脚著谢公屐,身登青云梯。半壁见海日,空中闻天鸡。千岩万转路不定,迷花倚石忽已暝。熊咆龙吟殷岩泉,栗深林兮惊层巅。云青青兮欲雨,水澹澹兮生烟。列缺霹雳,丘峦崩摧。洞天石扉,訇然中开。青冥浩荡不见底,日月照耀金银台。霓为衣兮风为马,云之君兮纷纷而来下。虎鼓瑟兮鸾回车,仙之人兮列如麻。忽魂悸以魄动,恍惊起而长嗟。惟觉时之枕席,失向来之烟霞。世间行乐亦如此,古来万事东流水。别君去兮何时还?且放白鹿青崖间。须行即骑访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