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0

上海风格之旅:漫溯时光,最美的你我在路上……

这个世界上,有很多次的冲动,有很多事情想立即去出发,和自己认识了十多年的另一半,那个高中时就站在身边的“少年”,如今变成我口中的中年大叔。感谢岁月给了我们成长,和喜欢的生活方式,拥有自由的灵魂,可以睡到自然醒,触摸中午的阳光,熬着最深的夜,还有说走就走的旅行

爱旅行的我遇到爱摄影的他,于是,行李箱与相机便是身边的常客,无论是去异国他乡还是在周边漫无目的地散散心,我们习惯手牵手,在花花世界里,寻找属于自己的色彩。

一个爱炽烈的红,一个爱如水的蓝,一个爱摩登的城,一个爱花田的风,一个阳光灿烂的周末,两个人一拍即合,决定跟着对方的脚步,来一场说走就走的自驾旅拍,在 上海 这座相识相恋的城,在这座多元化包容的现代都市,漫溯时光,找回记忆中恋爱时的色彩。

合上行李箱,取出婚纱,带上相机。未知的旅行,一切随心而动,一起去发现吧!

旅行tips·自驾游的关键在于选对座驾
因为这次是临时起意,我们以自驾的形式,在 上海 完成一场旅拍,我们互为彼此的司机,规划出两条不同的旅行线路,跟着对方的脚步,去找寻爱情“最色”的模样。由于要在城市和周边穿梭一整天,各种路况条件对自驾车辆的性能要求会比较高,而且作为旅拍的重要道具,也是需要具有颜值哒,几经考虑,选择了帅气十足的Jeep自由侠,一方面外观色彩和造型都独具个性,另一方面动力强劲油耗低,无论是在市区行驶还是在郊外小小狂野一把都毫无压力,而且区别于以往,Jeep自由侠车身更加小巧精致,对女性驾驶也十分友好哟。自驾的乐趣便是在随性洒脱,选一辆合适的坐骑,无疑给旅途加分。

奉贤海湾旅游区

摩登都市的个性色彩:年轻就是要拉风
开着Jeep在晨光中一路向南,Oskar先生说,要带我去拍最“拉风”的照片。作为摄影师,Oskar先生总有一双善于发现的眼睛,对摩登都市里的各种独特建筑或是有设计感的景观情有独钟。

第一站,我们来到了 中国 航海博物馆。之前也曾多次带龙龙来这里参观游玩,却都是匆匆地进去,从没在外面好好欣赏过这座造型独特的现代建筑。

中国航海博物馆
博物馆整体造型好似一艘帆船,由一座两层基础建筑和两座侧翼建筑构成。主体部分在基础建筑之上矗立着两座七十多米高的钢结构中央帆体,拉索网架玻璃幕墙似一颗蓝色的珍珠被两片白帆包围着,非常具有设计感。 中国 航海博物馆,是 上海 最年轻的博物馆之一,在年轻的土地上融合现代化元素,展现着 上海 摩登之城的一面。这里也是许多网红钟爱的打卡胜地,独特的建筑造型,让照片更佳灵动。

我们停下车,摄影师Oskar已上线,模特君君已就位,一如少年时的我们,我负责摆pose,他负责用光影记录,完美配合。Oskar先生特地让我换上了红裙,碧空如洗,白帆在后,中间的蓝色建筑如同蓝水晶点缀,与红色炽烈的我形成鲜明的色彩对比。

中国 航海博物馆自驾游小贴士
地址: 上海 市浦东新区临港 新城 申港大道197号
线路:外环线S20(浦东机场方向)- S2沪芦高速( 东海 大桥方向)- 临港 新城 出口下沿申港大道直行至 中国 航海博物馆

随后,我们开往周边另一网红打卡地——滴水湖。

滴水湖有著名的十景:水滴之心(滴水湖湖心水滴雕塑)、钟楼斜帆、 平湖 落日(滴水湖落日)、泛舟滴水湖(滴水湖水上运动中心)、祥兽司南鱼(南汇嘴观海公园)、 东海 大桥、塘下林荫公路、海塘湿地(城市湿地公园,东滩湿地保护区)、 东海 日出、星夜银河。

滴水湖

祥兽司南鱼是滴水湖著名的景观之一,位于南汇嘴观海公园内。祥兽司南鱼整体由刚才架构而成,但流线型的设计却突破了钢结构固有的刻板造型。

阳光下,祥兽司南鱼闪着银色的光芒,与碧蓝的天空相呼应,好似大海上的波浪,闪着粼粼的波光。

这一尊祥兽司南鱼面朝大海,鱼口大张,仿佛要将海水一口吞下,守护着这篇土地的平 安顺 遂。

滴水湖

为了更好地看到祥兽司南鱼的全貌,跟着Oskar先生驾车来到一处旷野。

红色的路面和蓝色的Jeep形成鲜明的色彩碰撞,碧蓝的天空,以枯黄的杂草过渡,与红色的路面形成一张色彩画布,祥兽司南鱼闪着银白色的光芒点缀在画面之中,显得格外精致美丽。

这里的路都是比较坑洼的石子路,不过,驾车行驶中却没感觉到明显的颠簸,以至于Oskar先生一直夸耀是自己的车技好。这里当然是要夸一下我们的自驾坐骑——Jeep自由侠,越野的避震性能可以轻松适应各种路况,让自驾旅途更加舒适。

滴水湖
硬朗的蓝色Jeep自由侠和一身休闲白衣的Oskar先生,蓝白的碰撞,充满活力,而一身炽烈红裙的我和蓝色帅气的Jeep自由侠,红蓝自古出CP,究竟谁更胜一筹?

虽然这里看着是一片荒地,杂草丛生,废墟满地,却以独特的色彩成就网红热门打卡地。

一个个朱红色的圆形轮轴,随意散落在枯草丛中,蓝色的集装箱被时光侵蚀,爬上了红色的铁锈,蓝天为背景,杂草为点缀,简单的三色构图,分分钟拍出别具个性的INS风大片。

一望无边的无人旷野,静得只听见风的声音,整个世界,仿佛只剩下我和Oskar先生两个人,此刻的美好只属于我们两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