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综合

那一年脚步走下的虔诚与佛性

▲来自“2019大五朝台之旅”官网

▲顺时针朝台路径主要节点

(其中东台—白云寺20KM无补给)

徒步逆时针朝台:徒步顺时针朝台:五一“徒步天团”:一支穿云箭,千军万马来相见;两管响天雷,江浙沪驴齐聚首。此次徒步修行者共由两组队伍一起于石家庄包车前往“白云寺”,而后兵分两路。

一路由苏州逍遥龙带领,11人,以“白云寺”为起讫点,“休闲拍照”为主旨,路线:白云寺—狮子窝—东台—白云寺,20KM-30KM-20KM;

一路虎狼之师,8人,以“鸿门岩”为起讫点,“休闲暴走,只拍精华",路线:D1鸿门岩——白云寺20KM:第一天将无补给的20KM走完,以确保第二天机动性;

D2:白云寺——澡浴池40KM或白云寺——鸿门岩50KM,毕竟南台到北台之间住宿补给多,选择性多,第二天牲口们可以40KM,甚至50KM......

▲石家庄北站(两支队伍,19人)

我眼中的队伍:

逼上梁山,游记偶得。此次行程充满坎坷、喜剧以及佛性,妙笔无法生花,集思难得广益,不复当时所见所想,只能回忆,碎片零落,拼凑凑合......

2018年的国庆“七尖”之缘,认识了以下这帮集“逗逼”和“兽性”属性于一身的"牲口",都是浪得马不停蹄之人,体能相当,聚餐尤嗨,竟不知不觉一起走过华东比较知名的各类”虐线“。(户外圈体能甚优者惯称“牲口”)

大部分人都一起走过华东地区“一日七尖”、“两日武功山全程”、“一日三尖&清凉峰南线”、“灵穹线”、“雁荡2.5尖”、“两日千八”、“一日宁海”等虐线。

虐途一路不归反,难见当年生活梦。一群单生汪的自我调制,不虐不疯魔......

队伍擅长”互怼“,群内”菜鸡互啄战“一直长鸣不停......

▲虎狼之师,"貌比潘安"精英队

东台合影,唯一齐全的合影

▲海飞,上等马,白云寺—南台中途冰雪照

▲海飞,拖鞋野攀恒山后山

海飞:我们群内惯称“严爷”,“烟酒赌都沾严”,“大牲口”,相识于苏州灵穹线。首马进4,“腰好”著称,上坡如狮、下坡如豹,体能王者,喝酒猛如虎,唯一在武功山火车被我们群朝鲜族妹纸大朴干怕过,“一日七尖”完成者,领队潜质人选。此次大五台见坡就爬,下坡就跑,在前队游刃有余,最终收获了两只肿胀的两脚,以致于恒山后山拖鞋风雨野攀,也是666......

▲海飞的jue,果真是脚步丈量的佛性,“圆满”

▲方方,牛仔裤,皮夹克,重装包......

▲方方,自古对角出黑照,不过吃饭时候的“方爷”还是美美哒

方方:“方爷”,“单日50km、爬升3000m爬升的方爷“是也,“牲口”。

2018年国庆刚入户,不久就走了一日七尖,体能没得说。唯一让我们诟病的是每次徒步上来就喊累,逢公路就想蹭车,第二天白云寺上来的公路,还没热身就嚷着要坐车,刚走到佛母洞的索道,停下来问价格,走几步台阶路,看见马匹问骑马价格......是那种耐力强的倔驴,每每徒步后程发力,甩开一堆队友~

▲二爷,强驴中的战斗机

二爷:特别强,“大牲口”,相识于“一日七尖”。常年国内外超马,浪得马不停蹄,参加过日本越野赛、富士山越野跑、波兰等国际马拉松赛事,一直崇尚“风浙”休闲游,话不多却语出惊人。此次大五台二爷刚走不久就崴脚了,影响了下坡,并不影响其前队位置。

▲小虎,风雨恒山的狼狈样

▲小虎

小虎:“虎爷”,“健身达人”,“骑行爱好者”。印象最深的是喝一杯酒能跟你扯聊半小时,“我拿起的是酒,放下的是酒杯”乃其至理喝酒名言,特别欢乐的逗逼,相识于武功山全程,那时穿着一双珍藏N年的运动鞋,金顶成功脱胶掉底,竟用头巾绑着走完全程,现在俨然一枚有经验的“强驴”。

▲沫沫,摄于5.1徒步途中

沫沫:“沫爷”,“强驴”。成家的他还能经常跟我们一起浪也是让人羡慕,经常怂恿促成各种活动,一心让我组织“一日七尖”,最后自己鸽子的人,“一日七尖”不成问题,因为只有三天假期,此次大五台第二天第三天都是跟二爷俩人提前出发,提前完成五台朝圣。

▲漂哥,手机不离手,摄于5.3挂单澡浴池晨

徒步大五朝台:

▲朝圣队伍

▲一个人的重装朝圣

选择“鸿门岩"为起讫点的我们经历了不一样的坎坷路,你的朝圣之路没有平坦大道,起步伊始就满布荆棘,可以错误为修行,一种自我的沉淀。你可以近距离看到一路的朝圣者,各色的人生在这里汇聚,是因为一种信仰的力量。什么是信仰,看到过这么一句话,信仰就是你心里面有股东西或者一个人,在你害怕的时候会给你勇气,在你难过的时候会给你拥抱,让你快乐的长大......普罗大众的我们在日常生活中会遇到瓶颈,会陷入迷茫,而此时信仰就是明灯,是灵魂的归宿,是内心的源泉。

朝圣者纯粹、坚定、干净的前行总能触及你的内心,这是与功利无关的事情,却是最动容的存在。徒步朝台也有大无畏的精神力,比如此次漂哥原本请半天假从杭州赶往上海乘Z196,卡着时间点却走错火车站,竟然不犹豫的购买飞机票跟我们在石家庄汇合;还有海飞一夜无座的壮举,那一夜......

▲白云寺—台怀镇—鸿门岩,5.1-14:56

19人的大队伍在白云寺吃完午餐后分道扬镳,我们8人继续包车途径台怀镇前往北方起点鸿门岩,意外又不期而至,中巴车才开十分钟,就被装甲车指挥驶离主干道不让前行了,咨询情况后得知可能是五一分流,大巴、中巴类车不让进入台怀镇镇中心,毕竟台怀镇景区已是人从众,8人彷徨着下车,兵来将挡水来土掩,寻寻觅觅,最终是在景区出租车调度人员的帮助下拦下两辆出租,成功踏上起点之旅。

▲5.1-15:06,统一调度景区出租车,对向车道的空出租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