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雨崩徒步之冰湖之恋

早晨起来,晒在外面的袜子冻得梆硬,天不是一般的冷。门口的日照金山满足了懒人的愿望,舒坦的很。

最远的神湖冬季道路冰封去不了,今天的冰湖是我们这次最辛苦的一个点。9点出发,爱美的几位队友忙着拍照,我和鹏哥、上玄月3个人成了前队。

缓慢的节奏向着雪山前进,眼睛一直闲不下来,雨崩的树种类繁多,配着雪山、蓝天、冰雪,几百年、几千年的树木随处可见,高大挺拔。

很快冰雪出现在路上,陡峭的山路覆盖上冰雪,考验我们的时候就这样来了。小心翼翼地攀爬,脚下每一步踩实了才敢迈出,所有的困难都是用来克服的,对于美的追寻让我们把眼前的困难当成一个难得的体验,还有一路的美景相随,开心吧。

11:50到补给点,一碗热乎乎的泡面下肚,开启了冰湖最后的冲刺。

绝望坡,令人绝望的是坡道上的冰雪,结冰的地方很滑,转过一个山头,冰湖闯入视线。美,太美了。惊讶,太惊讶了。

一湖冰水在雪山脚下静待我们的到来。所谓冰湖,就是湖面结了冰的湖(笨人笨语),眼前的湖面85%结了冰,一湾湾水面泛着淡淡的蓝光。历尽艰辛终于达成,来到湖边,与湖来一个亲密接触,我的小驴也不甘寂寞,跑到冰面上撒欢。

绕湖一圈,等到一个人来帮我们合影,在依依不舍中我们踏上回程。爬上山包,回望冰湖,宛若一个少女羞涩中透着妩媚,一刹那的凝眸化作永恒,我轻轻的来,轻轻的走。

回来的路静悄悄的,仿佛还在回味,蓝天上飘着白云朵朵,成群的马儿、羊儿在黄昏中漫步,悠闲自在。美好生活大概就是这样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