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Jost Kobusch今年冬天将独攀珠峰

Jost Kobusch。图源:Jost Kobush

27岁的Jost Kobusch现在正在加德满都,在开始他与众不同的探险之前,他正在整理最后的后勤工作。他原本打算连穿西山脊和Hornbein Couloir路线,但最后还是决定从尼泊尔出发,12月6日他将到达那里,然后去“读懂”这座山峰,之后再决定攀登路线。
为了确保这个项目是完完全全的独自攀登,在海拔较低处,他将只雇佣两名厨房人员和一名摄影师为他拍些照片。
Jost Kobush。图源:Facebook
“我之前在安纳普尔纳的攀登并非独自一人。”他承认道,“路线上还有其他登山者,我下山时用的是固定的路绳,而且我还和另外一名登山者分享了我的帐篷,一起躲雨。是的,我是一个人去的,我一人组织了所有事物,我没有夏尔巴的支持,也没有使用氧气,但我认为那不是纯粹的独攀。
而在珠峰,他的目标是体验8000米山峰的“只有我和荒野的原始和纯粹。
大本营的厨师就Kobusch的纯素饮食制作也是一个特别的挑战,特别是登山者需要减少他的面粉和糖的摄入量。“我们买了很多素食香肠,”Kobusch说。
2016年,当时23岁的Kobusch成为了最年轻登顶安纳普尔纳峰的德国人,并且是无氧独攀。但他坦白道,在冬天独攀珠峰难度更大。“我将面临非常寒冷和短暂的白天,所以我在阿拉斯加的极地之夜进行了训练,”他说。“我现在有点习惯了。但把它和海拔结合起来会很有趣。
Jost Kobusch希望素食能让他保持充足的能量。图源:Facebook
作为进一步的训练,Kobusch最近首次完成海拔6393米的 Amotsang山峰。他还尝试横穿Chulu大岩壁,但深厚的积雪使得他不得不在ChuluEast停下。“那些攀登训练非常棒,”他说。“他们告诉我,我的状态很好,我真的能够读懂那些山。
比如在Amotsang上,他本来计划了一条不同的路线。“但当我到了那里,我意识到,哇,有这么大的瀑布悬在路线上,根本不可能上去,”他说。“但是,嘿,这才是有趣的部分。我继续往前,好吧,那有什么选择呢,我该向左走还是向右?
Kobusch最终爬上了一个完全不同的山壁。他希望自己在攀登珠峰时也能同样灵活。“没有一座山是静止的,”他说。“你去到那里,就像几个世纪前的人那样,翻山越岭地寻找食物。
“原始体验”的追求是他的动力。“这种登山主义就是一种探索,探索未知的旅途和风景,有其固有的风险和回报。
有人可能会问,为什么不是K2。答案对于Kobusch来说,是很明显的。
他说:“我寻找荒野,但现在K2上有一种竞争的氛围,有几支队伍在跃跃欲试。”“那不是我要找的。对我来说,这是一次登山之旅,也是一次内心之旅。
他承认,他花了一段时间才把攀登珠峰视为一种潜在的探险体验。这就是他选择冬天的原因。他说:“我想在一个偏远的地方找一个安静所在。”“我从来没有想过要参加极限旅游,所以我从来没有想过在正常的旺季攀登珠峰。但这感觉就像探险,这是冒险主义。
牛bility
静候佳音
想象尼泊尔 发表于 2019-12-12 11:22 作为进一步的训练,Kobusch最近首次完成海拔6393米的 Amotsang山峰。他还尝试横穿Chulu大岩壁,但深厚的积雪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