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05

淮南

在外8264淮南爱驴途户外群,自虐卧龙山,挑战大团山

12月7日,在外8264淮南爱驴途AA户外群一行26人,再次聚集卧龙山进行转山自虐活动。淮南八公山位于安徽省中部、淮河中游,由大小四十余座山峰叠嶂而成,方圆达二百余平方公里。几年来随着户外运动的兴旺,八公山转山活动的增多,八公山脉的驴行道路也有很多条。我们户外群的转山活动,每次也就不断的改变驴行线路。
      这次卧龙山转山活动,我们在卧龙山大牌坊集合,然后走打石山山腰绕过,登皇家山到界碑山,然后下山到妙山村稍事休息。休整后再登梨锏山顶后沿风机道到刺山,下山到东山套村,再翻越陡山到西山套水库,再沿村路和S102省道徒步到郝家圩梨花园农庄午餐。饭后,我们前往张菅村孙家郢子,挑战攀登比较陡峭的团山。登顶团山后沿风车道和林间小路下到大泉村,然后沿S102省道徒步到八公山森林公园大门,结束了此次的徒步转山活动。全程近16公里,用时7小时多。下图就是这次转山活动的轨迹和数据。
在外8264淮南爱驴途户外群,自虐卧龙山,挑战大团山

卧龙山石牌坊前留个影。
在外8264淮南爱驴途户外群,自虐卧龙山,挑战大团山
      参加徒步转山活动人员集合齐,驴友们我们上路了。
      顺着大路,我们翻过小山岗,来到卧龙湖景区。
      前面若大一个湖面,就是卧龙山风景区的主景区——卧龙湖。卧龙湖是一个人工湖,是一个水库,过去叫乳山水库,开发旅游区后改名卧龙湖。乳山水库兴建于1957年,位于唐山镇乳山村境内,水库东、北、西三面环山,是一座以防洪为主,灌溉、养殖与水利景区为一体的重点水库,库总容量176. 85万立方米。乳山水库为农业生产以及旅游业的发展发挥了不可取代的作用。
在外8264淮南爱驴途户外群,自虐卧龙山,挑战大团山

我们顺着卧龙湖西边打石山山腰山路,逐步向前攀登前进。
     山路尽头枯草茂密寻无路,但驴友就喜欢在这样的环境中探索出一条适合驴行的野路。大文豪鲁迅曾经说过: 希望是本无所谓有,无所谓无的。这正如地上的路,实地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
在外8264淮南爱驴途户外群,自虐卧龙山,挑战大团山
     东望八公山三百里群山,山连着山,一片大好风光。
      前面有一处断崖,驴友们小心翌翌地相互搀扶着下去。

此情此景,老牛在此留外影。
      四大美驴。
      七大美驴,呵呵!七仙女下凡。

人员聚齐,我们又沿着打石山腰前行。
       回头亮个相。
      前面有个采石坑,驴友们绕着而过,稍不注意就可能滑落下去。
       我们下山了,前面的队伍犹如长龙驰腾。
在外8264淮南爱驴途户外群,自虐卧龙山,挑战大团山
       来到皇家山巅大草甸,犹如进入了武功山。

翻过界碑山,前面就是八公山腹地的妙山村。
在外8264淮南爱驴途户外群,自虐卧龙山,挑战大团山
      我们在妙山村稍事休息,也等后的队友聚拢齐。
       人员到齐,我们又向梨锏山开跋。沿途经过妙山村村委会。

走出妙山村,我们断续沿着山路攀登梨锏山。
在外8264淮南爱驴途户外群,自虐卧龙山,挑战大团山

梨锏山,我们又沿着风车道西行。
     到达刺山,我们开始向上攀越。
      登顶刺山后我们沿着山路下山,往东山套村进发。
在外8264淮南爱驴途户外群,自虐卧龙山,挑战大团山

村中小道,两侧篱笆夹道。美驴红红走来。
       登上陡山,前面风光无限。
在外8264淮南爱驴途户外群,自虐卧龙山,挑战大团山
       再次下山,无路可走,林间到处都是浮叶,稍不注意踩滑就可能滑落滚下山去。
       下到山底,西山套小水库,我摆个POSS留个影。
      我们沿着村道前行。
在外8264淮南爱驴途户外群,自虐卧龙山,挑战大团山
       来到梨花园农庄,中午在此会餐休息。
       吃饱喝足休息好,我们又向大团山进发,准备挑战这座高山。

走出山村,穿过密林,我们来到团山脚下。
在外8264淮南爱驴途户外群,自虐卧龙山,挑战大团山
       驴友们开始分散攀登。
      团山虽说山不高,但陡峭难攀。山坡上无树可依附,乱石荒草满坡,稍不注意就有可能踩空,滚落下去。驴友们小心谨慎,克服困难,努力向上攀登。
      登上山巅,向西望去,千里淮河向东而来,山下的村庄田野历历在望。
在外8264淮南爱驴途户外群,自虐卧龙山,挑战大团山
      东望是八公山森林公园,树木茂密,连四顶山顶上的庙宇楼阁都楚楚在目。
      四顶山半山腰的升仙台,传说就是当年八公炼丹升天的地方。

登高望远衙,我们又开始沿着林中小道下山了。
     来到大泉村。
       穿村而过,我们又沿着S102省道向八公山森林公园大门口徒步。
      经过大泉村大门“中国豆腐村”大牌坊。
在外8264淮南爱驴途户外群,自虐卧龙山,挑战大团山
       马路对面“正宗八公山豆腐馆”,没有品尝过八公山豆腐宴的可以来此品尝。
      继续前行,经过”玛瑙泉淮南豆腐主题文化园“
      来到八公山豆制品公司大门。
在外8264淮南爱驴途户外群,自虐卧龙山,挑战大团山
    继续前行,经过淮南王墓门口。
       最后到达八公山森林公园大门油彩大牌坊,结束了此次的户外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