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2019-2020冬 | 还有哪些尝试冬攀8000米山峰的队伍?

从气象上来说,冬季已经开始,时针在不停地转动着,日历就摆在眼前。但是,这个寒冷的季节里究竟有多少8000米山峰的探险活动仍待揭晓。今年9月份,“想象尼泊尔”的明玛G、冰岛的John Snorri和中国的高立组成的队伍就已经宣布了将冬攀K2,这是唯一一座未在冬季被登顶的8000米高峰。现在他们正在为冬攀做着积极的准备。今年33岁的明玛G已经有两次在夏季成功登顶K2。

明玛G 2017年在K2顶峰。图源见水印

乌布克:“K2只是第二目标”

丹尼斯•乌布克(Denis Urubko)有着波兰和俄罗斯的双重护照,他和加拿大人唐·鲍伊(两人将有前“芬兰小姐”-Lotta Hintsa的陪同,说实话,对于这个不知该如何看待)有着攀登K2和布洛阿特峰的许可证。乌布克在接受波兰媒体Przeglad Sportowy采访时说:“我想明确表示,K2只是我们的第二目标。”“如果我们能攀登布洛阿特峰,但最后筋疲力尽,那就最好不要去想K2了,这是很危险的。”

丹尼斯·乌布克在迦舒布鲁姆2峰顶峰(7月18日)。图源见水印

法国队只有徒步许可?

法国的Vincent Saura和Jonathan Bordes,是另一个宣布尝试K2冬攀的队伍。然而,据称,这两名登山者只有徒步许可证,并没有攀登地球第二高峰的许可证。据几天前的报道,这两位法国人被拘留在斯卡杜,因为他们的徒步装备太多,而且到处吹嘘他们要去攀登K2。

K2,世界第二高峰。图源见水印

意大利组合Tamara Lunger和Simone Moro则不会出现这样的问题。两人已经获得了巴基斯坦当局攀登迦舒布鲁姆1峰和2峰的许可证。据报道,Tamara和Simone将计划横穿这两座8000米山峰,这一创举只有1984年夏天South Tyroleans Reinhold Messner和Hans Kammerlander完成过。

Kobusch在3座6000米山峰的顶峰

与此同时,在尼泊尔,德国登山者Jost Kobusch在他的珠峰冬季探险之前在Facebook上写道,“真的到了最后一个阶段了。”为了不慌不忙地适应新环境,27岁的他已经在喜玛拉雅呆了两个半月。在这段时间里,Jost在尼泊尔西部第一次登上6393米高的Amotsang峰。Jost称,他还攀登了6000多米的Chulu Far East峰(6059米)和Pachermo峰(6273米)。Jost想从珠峰南坡攀登,经过Lho La垭口(一个6000多米的垭口通向西藏),上到西山脊,然后再爬Hornbein-Couloir,直到顶峰,并且不使用瓶装氧气以及独自一人。

Jost在Amotsang峰顶峰。图源见水印

Jost似乎并不相信自己能在第一次尝试中就成功登顶。“让我们现实一点,”他在去尼泊尔之前对笔者说,“如果我能达到8000米,那就是一个巨大的成功。这是一个巨大的项目。首要的任务就是找出现有条件下存在的可能性。也许我会回来,然后说:忘了那条路线吧,那根本行不通。”

Txikon的第三次珠峰尝试

明年一月份,Jost很可能会碰到Alex Txikon。这位西班牙人近日宣布,继2017年和2018年之后,他将第三次在冬季尝试攀登地球最高峰。为了做好充分的准备,这位37岁的登山老将即将启程前往南极洲南部的设得兰群岛探险。Alex和他的团队将在昆布地区攀登Ama Dablam(6812米),然后前往珠峰大本营。

Alex Txiton 2018年在珠峰大本营。图源见水印

想象尼泊尔 发表于 2019-12-13 11:11

想象尼泊尔 发表于 2019-12-13 11:12

Kobusch在3座6000米山峰的顶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