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

7天6夜,在澳大利亚遇见文艺、古典、魔幻和治愈

澳大利亚 大概是最适合人类释放天性的地方吧。”

视频掠影
照例,先上视频,详情看文章~(每个景点后面有推荐指数和出行tips)

视频分两部分,上集是 墨尔本 + 大洋路 自驾,下集是 布里斯班 + 黄金海岸

墨尔本
《小糖环游Vlog | 墨尔本漫步,大洋路自驾》

布里斯班
《小糖环游Vlog | 布里斯班考拉动物园,黄金海岸,澳洲最美大学》

小糖环游系列持续更新中,敬请关注

为什么去?
妈妈说,无论多么沮丧,看到考拉心情就会瞬间变好。作为地球上唯一能抱到考拉的地方,就只有 澳大利亚 了。

和老妈一路飞到 澳大利亚 ,收获了远超预料的惊喜:文艺的 墨尔本 漫步,惊艳的 大洋路 自驾,魔幻 黄金海岸 ,和充满亚热带风情的 布里斯班

/ 行程 /
Day1-2 墨尔本
Day3-4 大洋路
Day5-7 布里斯班

前期准备&你需要了解这些
【机票】出发前一个月买的,南航( 北京 - 墨尔本 )往返3K出头,公务舱不到1w,真·白菜价。

【签证】网上随便选了一家,价格600-850之间浮动,一周半下签。看重资金流水和存款。

【酒店】Booking预订,以公寓式酒店为主。不同城市价格相差巨大,同是中心路段 墨尔本 价钱是 布里斯班 2倍。 大洋路 住了一晚汽车旅馆,干净便捷。后文会写。

【换钱】现金人均70澳刀每天足够,我不喜欢带多现金,反正刷卡方便,银联VISAMasterCard均可。

【语言与通讯】澳式英语很标准,就是最正规那种英语听力的口音。通讯:当地电话卡,66块钱,15G流量+8天接打免费。

【交通与出行】
墨尔本 —> 布里斯班 :澳航机票1234rmb一个人,其实虎航和捷星才不到500rmb,但据说经常取消航班,虎航会丢行李,带老妈出行保险第一,选了最贵的澳航。

机场 ⇌酒店:机场大巴SkyBus18澳刀到市区,再坐免费摆渡车去其他区域;我是在网上订了华人接送机服务,挑评价好的就ok。

【市内交通】
墨尔本 :充分利用免费电车,主要景点都在免费区域。不放心可以看地上写着绿色FreeTramZone的就是,如果下车时超出中心区域,要自觉去外面交钱;出租车表跳得比心跳还快,谨慎选用;实在想打车,海外滴滴了解一下(后文还会写)。

大洋路 :全程租车

布里斯班 :一张GoCard公交卡走天下, 黄金海岸 也能用。车站、便利店有卖,押金5澳刀可退。退卡地点—火车站、皇后街游客中心、 黄金海岸

【购物和退税】
购物:大家喜闻乐见的S牌保健品、绵羊油、木瓜膏、茱莉蔻伊索,尽情买吧。退税力度有10%之高,据多位线人汇报,GUCCi算下来比 欧洲 便宜,请自行查证。

退税:我是一个非常非常懒的人,出国这么多次,只有10%的力度才唤醒了我退税的良知。总结要点就是退税品①不可使用②不可托运。如果你一定要托运,在进安检前去客服找负责退税的工作人员开证明,谨记!安检之前!

Day1-2 墨尔本 | 文艺猫本的街头物语

墨尔本 ,走到哪儿都能看见的三样东西:涂鸦、咖啡、街头艺人。

【10:00】

墨尔本 最好的方法是坐车到中心区域,然后一条条街步行走过去。不仅是因为漂亮的复古街道和欧式建筑,更因为只有在一条条街道间,你才能读懂 墨尔本 的精神和理念。

古老的公共卫生间。这个阶梯不通往地下 通道 ,而是通往 墨尔本 最有特色的地下公厕。

沿锻铁栅栏走下幽深的阶梯,旧式的卫生间灯光幽暗,有科幻片的赶脚,好像下一秒就会出现美艳的复制人,对着锈迹斑斑的镜子描画口红。

-涂鸦巷

虽然一路上涂鸦不断,但这里才是涂鸦的终极大本营——涂鸦街。传闻说, 墨尔本 的涂鸦需要考证才允许创作,真是严格。

涂鸦街的换新速度超快,下次来跟这次的可能就不一样了, 墨尔本 艺人们的创作欲望也是爆棚了。

这大概是当地的网红景点,遍地都是漂亮小姐姐在凹造型,是个出片的好地方。

推荐指数:★★★
小糖tips:中午之前人相对少一点。另外, 日光 斜照的时候更能看清图案,所以要拍照尽量别正午来。

【11:00】

-伯克街
Bourke Street是 墨尔本 第一商业街,汇集了澳洲最时尚的品牌。就算不购物,景色也是好的,造型别致的雕塑,颜色靓丽的有轨电车,漆黑的电线在没有一丝杂质的蓝天映衬下格外鲜明。

因为这条街只允许有轨电车和行人通行,便成了街头艺人的乐园。各种风格的音乐交汇,无论走到哪儿,你都是出场有背景音的人。

朝其他方向逛逛,小 伯克 街上有令人亲切的唐人街,哈德维尔巷开满了特色小餐馆,午饭可以在这儿解决。小巷的地面全部由红砖铺成,一眼能看到。

-皇家拱廊
不远处的皇家拱廊其实很袖珍,一会就能逛完,但建筑本身很有看点:模仿黑白棋盘的地板和金黄色拱顶相对,走进去像闯入了某座华丽的城堡。

最好玩的是两端整点报时的大石像,据说是拱廊的两名守护者,一个叫Gog(戈格),一个叫Magog(玛戈格)。

离开皇家拱廊,向CBD中央区前进。路上遇见的红色旅游巴士,好喜欢!

推荐指数:★★★★
小糖tips:皇家拱廊在小巷里不太好找,注意低头看黑白地板比较好找到。

【16:00】

-弗林德斯火车站+圣保罗教堂
墨尔本 景点大多集中在CBD中央区,但这个地方是CBD中的CBD——斯 旺斯 顿街Swanston Street。

这条街位于市区中轴线上,街角的三个方向分别是 墨尔本 三个骨灰级地标建筑: 圣保罗 教堂,弗林德斯老火车站,和联邦广场。

圣保罗 教堂外墙的条幅:我们欢迎难民。

-联邦广场

相比 圣保罗 教堂的恢弘,佛林德斯火车站的古老,联邦广场是个轻松的所在。你可以在这里喝咖啡,逛商店,最棒的是坐在广场的阶梯上观察四周。

我特别喜欢这个别出心裁的投影墙,路人被放映在对面大厦一块不规则的屏幕上,不注意,还以为是张设计感十足的海报。

雪白的海鸥蹲在一旁陪你晒太阳,别看它们此刻一派岁月静好,但凡有好事者扔上块面包屑,它们立马一拥而上,凶残程度让人不禁怀疑——

这究竟是道德的沦丧还是鸟性的扭曲?

推荐指数:★★★★★
小糖tips:附近的 维多利亚 图书馆值得一看,但目前外观整修中,绕到大门侧面可以进入参观。

[p=28, null, left]【08:00】

早晨不想出门,提前买了牛奶面包当早餐。 澳大利亚 的牛奶和我们平时喝的不一样,奶味很正,口感更醇厚。

端起杯子到阳台上,享受从大清早开始就无敌灿烂的澳洲阳光。

-免费电车
维多利亚 女王市场附近就有免费电车站,你可以搭乘电车去往任何一个景点。

看到图中绿色的区域了吗,写着Free Zone Tram(免费区域电车),看到这个就放心上车吧,市中心的景点都在免费区域。

【10:00】

坐到火车站下车,继续往南,就到了雅拉河,这里再向南就超出免费电车的区域了。河对岸是 维多利亚 艺术中心和皇家植物园。

路上又见到许多身手不凡的卖艺人。大概离火车站近,流浪汉也多了起来,面前支着小木牌写上“good people,bad luck”。

-墨尔本艺术中心

过了河就看到 墨尔本 的艺术中心,这里有免费的音乐历史馆,你也可以花钱观看一场歌剧或芭蕾舞。

在艺术馆外的草坪偶遇一队把自己穿成MM豆的大女孩,我们面前走过的大概是草莓味和橘子味的M豆:)

-维多利亚美术馆
我把大部分时间花在了美术馆,当地人对它可是相当自豪,一直认为它可以跟 悉尼 歌剧院媲美。

离开美术馆,别忘在门前拍张照,一座雾蓝色的城楼。最受欢迎的是它的水幕镜门,清水沿玻璃门缓缓流下,形成一道人影朦胧的水幕瀑布,很美。

推荐指数:★★★★
小糖tips:美术馆门票免费,需要存包,但可以放心拍照,记得别开闪光灯。

【14:00】

-皇家植物园

墨尔本 的皇家植物园占地面积超大,导致我在里面走到眼冒金星,结果准备回去时候才发现居然有代步车?!!

Anyway,风景还是美的,尤其喜欢湖区和仙人掌区。

这个植物园有很多名人亲手栽种的纪念树, 比如 柯南道尔、 维多利亚 女王的老公艾伯特亲王, 英国 前首相等等,我本来信誓旦旦一定要找到柯南道尔种的树,结果体力不济,中途离场(掩面哭泣)。

推荐指数:★★★★
小糖tips: 墨尔本 天气多变,植物园里又空旷会很冷,记得带件外套;园区内吃饭地方很少,可以提前准备食物。

【16:00】

返回市中心。找家咖啡店打发时间,才是最符合 墨尔本 人的生活状态。

如何在 墨尔本 点咖啡:Long Black=美式咖啡,Short Black=意式浓缩Espresso,Flat White=澳式馥芮白,Ice Coffee有惊喜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