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

7天6夜,在澳大利亚遇见文艺、古典、魔幻和治愈

@推荐一家咖啡店

【Patricia Coffee Brewers】

Patricia咖啡位于市中心,离小 伯克 街不远,这家店的最大特色就是菜单上只有“黑”“白”“手冲”3个选项,对选择恐惧症相当友好。推荐尝试用铁质小酒壶盛放的 Cold filter(冰的手冲咖啡)。

街角随处可见的美丽小花店。

由于在植物园消耗了大量体力,决定打个网约车回酒店。本准备用Uber,突然发现滴滴在 墨尔本 能用,而且在特价推广,立刻下载!国内滴滴是不能用的,要在应用市场下载国际版滴滴,英文名叫Didi...

价格当然比出租车便宜~但也没有很便宜,新用户五折后依旧是 北京 出租车价格的2倍。

19:00
澳大利亚 吃饭很伤脑筋,吃不惯当地食物,好在日料和 东南亚 菜馆不少,尤以 泰国越南 菜居多。探索了一下,还是 泰国 菜更合口味, 越南 菜,大概是今生要说再见了。

@墨尔本住宿

墨尔本 景点都集中在CBD,住附近步行或者坐免费电车都方便。细分的话,以下四个区域最受欢迎:南十字星车站和亚拉河沿岸,女王市场和大学校区附近,市政厅周边,码头区。

墨尔本 的住宿价格较高,想追求性价比,还想体验当地人生活,可以考虑公寓式酒店。我这次订的就是酒店式公寓,到女王市场步行的距离,其他景点靠免费电车。不想在外吃饭,就在公寓自己做,方便。

Day3-4 大洋路 | 一面山川一面大海

大洋路 ,一面高山峻岭一面波涛汹涌,被评价为“世界上没有第二条公路可媲美。”

【攻略】澳大利亚租车

早晨起来退房,打Didi去 墨尔本 市中心的Herz取车。提前在网站上租好了车,但还是有点忐忑,毕竟第一次在国外租车。

结果出人意料的简单,废话都没多说一句,工作人员安排得明明白白。网上说的擅自升级车型,加收保险费的情况也没有发生,相反,人家还很好心地跟我们说油只剩半箱,还的时候可以lower lower lower更少一点(尽管最后还是半箱还了囧)

【路线】大洋路自驾

(自己做的图,有点丑,忍一下哈)

自驾 大洋路 有1-3天的方案选择。1天大多是直奔十二门徒,会错过大部分精华,不推荐;2-3天可以比较从容地游览整条线路。

小糖安排了2天时间往返。路线:从 墨尔本 开始,沿 维多利亚 湾西海岸蜿蜒伸展,途经 吉朗安吉 尔西—小红帽 灯塔 —罗恩— 阿波罗湾 —吉布森步道—十二门徒— 坎贝尔港伦敦 桥返回。

推荐指数:★★★★★
小糖tips:带外套,带外套,带外套。 大洋路 天气多变,中午短袖,下午可能就上下牙打架了。

第1站-吉朗
出发。甩掉市区的最后几个信号灯,头也不回地开上West Gate Freeway。

吉朗 (Geelong)是 大洋路 的第一站。一座很适合生活的小镇,离 墨尔本 市区不算远,但已经看不到城市的浮躁,处处散发出安宁清新之意。

东海 滩能找到 吉朗 独有的彩色人偶,几个一组,装扮各异。

修长的躯干配上一言难尽的表情,静静伫立在海边。在人烟稀少的海岸上有微妙的喜感。

第2站-安吉尔西

安吉 尔西(Anglesea)以冲浪和高尔夫球闻名,但我更期待高尔夫球场上闲逛的客人——野生袋鼠。

然鹅... ...时间有限,没机会一睹袋鼠芳容。(上面这只是我后来在 布里斯班 拍到的,算是弥补了遗憾。)

没办法,只好悻悻跟这里的“袋鼠出没”警告牌合照,后来开车时在路边倒是见到一只。

太阳升起,海水开始呈现出诱人的蓝色。总觉得眼前的景色清澈到像个谎言,呼啦一下全切换成了高分辨率模式。妈妈早已被洁白无人的海滩收服,不停拍小视频发给老爸。

小糖tips:如果对野生袋鼠有执念,可以参加当地的球场袋鼠团,工作人员会带你去袋鼠出现频率高的地方,看不看得到要碰运气。

第3站-小红帽灯塔
碧海蓝天下,一抹鲜活的红色跃然而出,小红帽 灯塔大洋路 上一个可爱的存在。当然也是倍受游客喜爱的景点。

第一个风景绝伦的观景台也在这里。

路上时不时看到从未见过的神奇植物,这才好像如梦初醒,“啊,我们现在是在南半球啊!”,植物也好,动物也好,整个生物形态都跟北半球的大相径庭,好神奇~

小糖tips: 灯塔 很高,想完整照下来最好保持一点距离,而且也可以远离游客让照片背景更干净~

第4站-拖基
真正的 大洋路 入口此时才出现,年代感满满的木牌上写着“The Great Ocean Road”。

旁边有当年修建 大洋路 的工人雕像。澳洲政府为了解决一战后士兵们的就业问题,开荒修建这条 大洋路 ,无心插柳,竟然成了世界一大绝景。

第5站-罗恩
到了 大洋路 上的补给站罗恩Lorne,饥肠辘辘的我们直奔快餐店, 汉堡 薯条,简单粗暴。坐在路边大快朵颐,幻想自己是公路电影女主角。

吃饭时这只鹦鹉一直盯着我, 大洋路 上这种白胖鹦鹉特别多,好喜欢,肉墩墩的看着就觉得有好事要发生~

饭后瞎转,发现了这个独特的观景台。游客很少,但我强力推荐,因为在这儿你可以真正俯瞰 大洋路 。道路盘旋在山间,过往车辆就像五颜六色的玩具盒子,我们也将成为其中一员。

【拍照地点】微信后台回复“观景台”,发你具体地址,不要错过这 ,微信公众号【我是夏小糖】

小糖tips:罗恩是整个 大洋路 的重要补给站,下一站就要到 坎贝尔港 了。买水果可以去这里的foodworks,价钱合理。

第6站-阿波罗湾
下午5点半,抵达 阿波罗湾 (Apollo Bay)。和其他海湾不同, 阿波罗湾 被茂密的树丛包围,景致独特。

随着潮汐,看桉树林一次次把海水揽入怀中,沿半月形沙滩走上一个来回,顿觉岁月静好生而有幸。

阿波罗湾 开始,会有一段离开海岸,钻入树林。

我们的车一会穿梭在悬崖峭壁,一会钻入蓊郁的树林,碧海金沙和婆娑树影不断切换、轮番轰炸,恨不能多长几双眼。

小糖tips:这段路上还有个 灯塔 可看,叫Cape Otway,它是大陆最南端的 灯塔 ;但天气不好时景色效果一般,而且位置偏离主路,赶时间不建议去。

第7站-吉布森步道
掐着时间,到达吉布森步道(Gibson Steps)正是黄昏。夕阳打在耸立的岩石和山体上,是炫目的金色。

沿石阶下到海边,跟表情严肃的海鸥一起观察海的脸色。

返回停车场,一抬头看到几百只羊怔怔看向同一个方向,相当魔幻。

小糖tips:这附近几个景点都有直升机项目,所以严禁使用无人机;把你最喜欢的景点留在黄昏和日出,岩石被染成金色非常漂亮。

第8站-坎贝尔港
大部分人都会选择在 坎贝尔港 过夜,小镇上清一水儿的汽车旅馆,很方便。

我预订了主道上第一家的汽车旅馆,预约7点之前入住。紧赶慢赶,6点50总算开进了旅馆停车场。结果前台竟!然!没!人!纳尼,什么情况?!!

老妈淡定地指着前台玻璃门,一张写了我名字的A4纸把我从石化中拯救了出来。上面写着前台已经下班,我们今天入住Room5,钥匙和收据都放在屋里桌子上了,推门进去就可以了~

真是省事啊,连check-in都省了。大概就是为方便自驾的人,随时可以入住吧。深夜里一辆辆车抵达,早晨出门时已经停满了车。

小糖tips: 坎贝尔港 的汽车旅馆选择很多,干净又便捷,离十二门徒只要3分钟车程,适合小住一夜。

第10站-十二门徒
睡了个好觉,疲惫消去大半。早晨的 坎贝尔港 风很大,温度战胜了风度,把自己裹成一个粽子,早早来观摩十二门徒。

十二块断壁岩石,在千万年的海风洗礼下,化身十二门徒,矗立在湛蓝的太平洋中,沁凉恢弘。

每块岩石孤独而立,反而有种零落之美。

小糖tips:十二门徒更适合上午参观,从观景台的方向看,阳光刚好打在门徒身上。

第11站-伦敦桥和岩穴
同样在自然侵蚀下,形成了酷似 伦敦 桥(London Bridge)的两洞桥形岩石。

不过现在只能看到一个拱洞了,因为1990年这座桥跟陆地相连的部分坍塌,所以现在人们叫它“ 伦敦 断桥”。(反正怎样都要给你起名字)

除了十二门徒,岩穴是我的最爱。涨潮留在岩穴中的海水化为碧绿,与穴外蓝色海水交相辉映,倒映成趣。

半圆岩洞捧着蓝绿渐变的海水,颇有灵气。图片文字无法传达出它百分之一的美,美在意境,只好用心观赏,努力记住它的样子。

返程。

墨尔本 的路十分顺畅,大部分时间连车都看不到,只有牛羊蠢萌地站在路边不停咀嚼。大概3小时后,抵达 墨尔本 市区。

自驾旅行的圆满结束让人心里生出满足感,好像完成一项了不起的任务。闭眼回忆,景色温柔。

对我来说,自驾就是心怀憧憬地一路前行,挨个跟沿路的景色说你好吧。

Day5-7 布里斯班 | 昆士兰的甜心之城

考拉、袋鼠、蓝花楹、 阳光海岸黄金海岸 ... ... 布里斯班 绝对是被上帝宠爱的城市。

墨尔本布里斯班 ,2小时航程。

墨尔本 骤变的天气相比, 布里斯班 脾气好得多,夜间也是暖的,空气里都是湿润的花香。

-龙伯考拉保护区

重头戏来了!!当初决定来 澳大利亚 的第一原因就是为了跟老妈抱考拉,所以今天是(必须是)整个行程的高光时刻。

【强烈推荐看上面视频,动物当然要看动的~】

起了大早,在车站办了GoCard公交卡。结果发现要坐的公交30分钟一班,刚刚走掉一趟。算了下,等公交怕要错过9点场的抱考拉,只能等12点的。虽说没什么差别,但别扭精一秒上身:要抱就抱第一轮!

在路边找了出租车,真切体验了一把“表跳得比心跳还快”,13公里路合人民币150块。

小糖tips:除了坐公交和打车,你也可以从码头坐船去动物园,要提前买票。

注意!前方大批呆萌生物出没!!!!!!!!!!!

这家动物园,考拉是绝对主角。你可以在这里遇见不同形态、花色各异的考拉。它们的共同爱好,就是吃吃睡睡睡睡睡睡睡睡睡睡睡睡睡睡睡。

”诶,卡住了,妈妈再也不怕我睡觉掉下来。“

这莫不是传说中的上下铺?

正午时分,第一批树袋熊睁开了眼睛,满怀好奇地观察四周。

”哦,原来还是昨天那棵树。”

考拉的日常剧烈运动之一,花样挠痒。

“今天的运动量达标了。”

当然,它们也有自己的社交活动。当遇见另一只考拉,它们的互动就是:搂住!抱住!趴住!

考拉实在太可爱了好吗?!难怪提前一小时大家就在拍照售票处排起了队,没错,提前一小时。

能让游客抱的都是性情温顺的考拉,它们实行严格的倒班制,一只考拉连续被抱一定次数就要下场休息,换另一只过来值班。

这只屁股上带小花的考拉,尖尖的爪子轻搭在我胸前。起初还一脸迷茫,喂它几片桉树叶,立刻愉快地叼在嘴里停止张望。嗯,我心安处是吾乡。

工作人员会给你拍照,你也可以叫同伴帮忙,打印出来的照片就摆在对面的咖啡厅里。

咖啡厅墙上挂着各路名人跟呆萌考拉的合照。

定睛一看,哈哈,和peng麻麻抱的是同款没错了↓↓

【再次!强烈推荐看上面视频,比照片可爱100倍~~】

小糖tips:篇幅有限,感兴趣在后台回复“抱考拉”,给你详细攻略,微信公众号【我是夏小糖】

考拉的隔壁是一大片空旷的草场,散养着几十只袋鼠,在这里,你可以尽情跟它们亲密接触。

先找一只看起来好欺负的下手,嘿嘿。把食物放在手心上,略施勾引,这只小家伙就爬了过来。对,是爬,不是跳,大概目测了下距离不值一跳。

它的进食风格相当粗犷,一只手的小饼干被它扒得掉下去一半,吃一吃就改成吃手手了,没错是我的手。好在它们牙齿钝,完全无感。

胆子大了起来,下一个目标直接去找大块头。

手抬的高了点,结果袋鼠顺势站了起来,惊呆!看这肌肉轮廓,再长高一点,估计是可以轻松把我按在地上摩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