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

4天拍遍伦敦攻略?这篇就GO了!| 一次关于维多利亚时代的情怀之旅

发表于 2019-12-13 15:19 显示全部帖子
好了,几天的会议结束了,也该滚出景观房了。(多人反映该照片看上去我是PS上去的

晚上大家分手告别后各自开启了 伦敦 之旅。我是在 Airbnb 上订了一间靠近King's cross的公寓房间。我到达公寓时已经是凌晨2点了,原本与房东约定的10点差了太远了。房东不住在这里,但是好心地远程在 Airbnb 上一步步指导我。先是公寓大门,因为值班保安也睡了,所以需要我等待进出的住客开门才能进入(当时我想现在已经2点了...要等到什么时候去... )。好在等了10分钟终于有位身着蓝色西服的黑人小哥很友好地给我开了门,还帮我拿行李按电梯,随口一聊还来过 中国 。关键时候还是 中国 人民的老朋友靠谱。

伦敦
因为是老公寓,这里的电梯还是那种手动拉开铁门的,我喜欢。

伦敦
Tips:记得初中英文课就说过, 英国 的2楼叫First Floor。
我的房间正位于First Floor,来到房间门口,一看到房门左侧的隐蔽式储物箱我就明白了,在里面翻出一本《圣经》然后找到一个被铁链限制住的储物锁,我猜钥匙就在里面。虽然已经知道套路了,不过还是想一步步按照房东的引导来吧,不然房东会失望的。好在最后输入了房东提供的4位密码后顺利打开钥匙锁,拿到钥匙进入房间。
Home...Sweet Home!!!

伦敦
这里有个小插曲,我订的公寓有2个卧室,而我是其中一间大的。我打开房间大门后,发现左侧的房间明显有人住着,门虚掩着,但是人似乎还没回来,显然我们的房门是锁不上的。随后我来到自己房间整理完东西后洗澡,洗完澡后正当我穿着一件背心短裤在卫生间洗衣服时,女主人居然回来了,我急忙探出头打了个招呼,以免不必要的尴尬,这时候已经凌晨3点半了...您是刚刚结束夜生活么?

伦敦
Good Night London...

第一章 伦敦的名胜一天就够了
第一天的景点分布比较集中,早上坐地铁到达目的地后其余景点全程步行即可通关。

伦敦
Day 1 行程:住所 国家肖像美术画廊 特拉法加广场 海军拱门 白金汉 皇家骑兵卫队阅兵场 唐宁街10号 议会大厦&大本钟 西敏寺 泰晤士 河&威斯敏斯特大桥 伦敦 住所

伦敦
在国外一个人住民宿是什么体验?
我想说最奇妙的体验是,第二天早晨,睁眼时那一刹那的感受。你看着一个陌生的天花板,转过头,窗外是一副陌生但美妙的景色。有时候你记不起来自己怎么会睡在这里? 仿佛灵魂进入了另一个人的生活。

伦敦
虽然前一晚大概4点才睡下的,但是第二天依然8点就起床。外出旅行,时间是最不可辜负的。

伦敦
我特地选了这间老房子,还有个原因是:因为有老式暖气和外窗,木地板还是咯咯作响的,特别有年代感。

发表于 2019-12-13 15:20 显示全部帖子
浴室是共用的,所以第一晚洗完澡没有把浴帘放回原处,第二天还被女主人善意“提醒”了。

伦敦
共用的厨房还不错,该有的一应俱全。
Tips:扔垃圾要注意分类,可回收和不可回收。

伦敦
白天出门时拍一张我所居住的公寓 CLARE COURT。

国王十字车站
公寓离King's Cross车站非常近,早上步行10分钟来到King's Cross St. Pancras 地铁站。
Tips:在 伦敦 住在King's Cross 附近是比较便利的,无论在 伦敦 市区内的观光还是前往 伦敦 周边地区,交通都比较便捷。

Tips:虽然我们知道 伦敦 的地铁标识上叫UNDERGROUND,但是 伦敦 人民更喜欢管地铁叫Tube。

国王十字车站
早上第一件事是去拿提前预定好的London Pass,坐地铁南下前往查理十字。

发表于 2019-12-13 15:20 显示全部帖子
我选择在Piccadilly Circus Station下车,然后步行穿过Leicester Square,早晨的广场非常安静,第一次呼吸到 伦敦 的清新空气。

伦敦
亨利·欧文爵士的铜像,曾经的 英国 演员、导演。

伦敦
“开会期间每天阴雨绵绵,而今天却意外的阳光明媚。SEIZE THE DAY,我贪婪地按下无数快门。”

伦敦
取London Pass的游客中心正好在电影院、Garrick剧院和国家人像美术馆中间。

伦敦
拿好London Pass后,继续出发,前往特拉法加广场。

国家肖像美术馆坐落在 伦敦 特拉法加广场,在国家美术馆的北侧。博物馆通过照片、绘画、素描与雕塑等创作型态,既向观众展示了精彩的艺术,又通过这些艺术作品展示了 英国 的各界名人和缤纷历史。
发表于 2019-12-13 15:20 显示全部帖子
地点:St Martin’s Place, London, WC2H 0HE
用时参考:1小时
门票:免费
开放时间:每日10:00-18:00,周四、五延长至21:00(12月24、25、26日闭馆)

特拉法加广场
首先来到的是 伦敦 的“人民广场”——特拉法加广场。这里不得不说说这个广场背后的一些 维多利亚 时期的故事:
历史趣闻:特拉法加广场原本是君王的马厩及车房所在地,后由建筑师约翰·耐许设计为开放给一般大众的露天广场。在19世纪时,这座广场逐渐改善并新增了喷泉及雕像,借此为原本朴实无华的广场增添装饰。
整个特拉法加广场,是为纪念 英国 历史上最著名的传奇战役之一:著名的特拉法加大海战而修建的,1805年,当时 纳尔逊英国 的海军名将,打败之前的海上霸主 西班牙 ,后来在特拉法加击败 法国西班牙 的联合舰队,打消了拿破仑侵犯 英国 的念头,也确立了 英国 之后100年的海上霸主地位,可以称得上是 大英 帝国的民族英雄。
这场战役中, 纳尔逊 将军深受重伤不幸辞世。人们为了纪念他,1843年在广场中央建造了 纳尔逊 的纪念碑和铜像,这是对 英国 最受欢迎的战争英雄所致上的最高敬意。(虽然一直以来,大家都认为这根纪念柱有169英尺高,但根据2006年的测量,实际高度短了14英尺。历史证明了男人总会对“柱子”的尺寸说谎。 )纪念柱上的 纳尔逊 雕像有18英尺高,面朝国会大厦。而纪念柱下方的镶板上绘有 纳尔逊 的一生中最为人所熟知的事迹:圣文森特角战役、尼罗河战役、 哥本哈根 战役;当然,也有特拉法加战役,甚至深刻描绘了他身受重伤的样子。
纪念柱底座的 狮子 是在1858年,官方委请艾德温· 兰西 尔爵士所雕刻。这个选择相当奇怪, 兰西 尔爵士是备受推崇的画家,也是 维多利亚 女王的最爱。但是他一生中从未创作过任何雕刻作品。这些 狮子 在1867年揭幕时获得不错评价,虽然有些批评家认为这些雕像看起来像狮身人面像。

地点:City of Westminster, WC2N 5DN United Kingdom
用时参考:1小时
开放时间:全天

特拉法加广场
广场坐落在 伦敦 市中心,东面是 伦敦 城,北面是国家美术馆,南邻白厅大街,西南不远是 白金汉 宫。当今广场上除了说着不同语言的游客之外,不乏行为艺术家、画家、演讲者、乐队,还有满天飞随地走的鸽子,充满了悠闲自得的生活气息。

我来到广场时还早,这位民间艺术家还再画其他的国旗,不过显而易见的是, 中国 国旗上的硬币最多。

发表于 2019-12-13 15:20 显示全部帖子
特拉法加广场的一面就是国家美术馆,不过先别急着进去,我把这个行程放在了最后一天。

英国 国家美术馆(The National Gallery,又译为国家艺廊)坐落在特拉法加广场近旁。18世纪末,许多 欧洲 政府会取得珍贵的艺术收藏品,并将其送到大型博物馆中展示。为了不落人后,英王 乔治 四世鼓励国会买下刚过世不久的约翰·朱利叶斯· 安格斯 坦的故居。他是一位银行家,也是一位艺术收藏家,很多作品都陈列在他位于帕摩尔的豪宅中。1824年刚成立时,是 英国 第一座国家美术馆,馆内仅有 乔治 四世说服政府购买的林布兰、拉尔等人的38幅画作。这座宅邸太过狭小,无法与其他 欧洲 博物馆相提并论。
因此在1832年,国家美术馆搬迁至现在的位于特拉法加广场的馆址。美术馆由建筑师威廉·威 金斯 以新古典风格设计而成,而其位置距离 富裕伦敦 西区及低下阶层居住的 伦敦 东区是相等的,借此表示不论社会背景如何,任何人都能参观这座博物馆。
目前国家美术馆展品以中小尺寸作品为主,按年代顺序展出了从13世纪至19世纪期间多达2300件的世界顶级绘画作品,其中最为著名的就是梵高的《向日葵》。 另外还有泰勒的《战舰无畏号》、波提切利的《维纳斯和战神》和达 芬奇 的《岩间圣母》,以及莫奈的原作等,都异常珍贵。

地点:The National Gallery, Trafalgar Square, Westminster, City of London WC2N 5DN
用时参考:3小时
门票:免费
开放时间:每日10:00-18:00,周五延长至21:00(1月1日、12月24-26日闭馆)

海军拱门
海军拱门(Admiralty Arch)是 英国 伦敦 的一座纪念性建筑物,建于1912年,按英王爱德华七世之命建造的,以纪念王母, 维多利亚 女王。门洞上方有拉丁语铭文:: ANNO : DECIMO : EDWARDI : SEPTIMI : REGIS :: VICTORI : REGIN : CIVES : GRATISSIMI : MDCCCCX :意即“王爱德华七世十年:臣民感 维多利亚 女王之恩而立:1910”。 数年来,海军拱门曾被皇家海军和内阁作为居住、办公地点,并在诸如威廉王子皇室婚礼的大型仪式中多次露脸。
2012年,作为政府紧缩开支的项目,水师提督门被租予 西班牙 地产商 塞拉 诺(Rafael Serrano),用于改造为豪华旅馆。租期为125年。

地点:The Mall, Cockspur Street, Trafalgar Square, London, SW1A 2WH, England
用时参考:15分钟

白金汉宫
随后往西方向走,前往 白金汉 宫的路上遇到骑兵队伍。

伦敦
通往 白金汉 宫时会经过一条很长的林荫大道,两边是草地和公园。

发表于 2019-12-13 15:31 显示全部帖子
秋日温馨的 伦敦 一家门

白金汉宫
白金汉 宫正面几尊铜像源自古 希腊 ,男神普罗米修斯Prometheus为解救饥寒交迫的人类,瞒着宙斯偷取火种带到人间。代表着光明、创造、正义、奋进。古 希腊 女神 雅典 娜手持橄榄,代表着 和平 、复苏 、交触、生存、和谐社会是人类共同的永恒追求。

这个手拿镰刀的雕像,可能是帝国时代 英国 强大工农业的光辉形象。

白金汉 宫(Buckingham Palace)是 英国 的王宫,是女王的办公地点及其在 伦敦 的居住场所,也是王室行政总部之所在,是当今世界上少数仍在使用的皇家宫殿之一。

历史趣闻:这里原本的建筑是由 白金汉 公爵所建造的私人住所。 伦敦 詹姆士公园(St. James’ Park)的西边。1703年为 白金汉 公爵所建,由此得名,最早称 白金汉 屋,意思是“他人的家”。英王 乔治 三世在1761年买下了 白金汉 大宅,并将其送给他的妻子,夏绿蒂往后。 乔治 四世在1820年取得了王位,而他打算将 白金汉 豪宅升级为王宫。这个工程又落到了建筑师约翰·耐许的手里,他将原本的大宅放大两倍,增添了很多新房和改造,最终预算也是暴增了约50万英镑。可惜他在1829年被解雇,而 乔治 四世则在来年去世,王宫还未完成。之后 乔治 四世的继任者,他的兄弟威廉四世,监工 白金汉 宫直至完工,但他从未入住那里。1837年, 维多利亚 女王首次搬入 白金汉 宫,也是第一个将 白金汉 宫作为住宅的君王。宫里的国事厅和舞厅富丽堂皇、装饰奢华,并有很多珍贵收藏展出,但只在每年夏季女王出访 苏格兰 时开放19间国事厅供游客参观。夏季每日和冬季隔日, 白金汉 宫上午11:30会举行壮观气派的皇家卫队换岗仪式,游人可以提前到此占据有利位置方便观赏。

地点:Buckingham Palace, London SW1A 1AA United Kingdom
用时参考:1~3小时
门票:
白金汉 宫国事厅(包括中文普通话版导游讲解器)
成年人20.50英镑;超过60岁/学生(持有效证件)18.80英镑;5-17岁11.80英镑;5岁以下免费入场;家庭票(2位成年人和3位未满17岁人士)52.80英镑;
皇家一日游(国事厅、皇家马厩和 白金汉 宫女王艺苑)
成年人35.60英镑;超过60岁/学生(持有效证件)32.50英镑;5-17岁20.00英镑5岁以下免费入场;家庭票(2位成年人和3位未满17岁人士)91.20英镑;
国事厅花园精华游
成年人29.50英镑;超过60岁/学生(持有效证件)26.70英镑;5-17岁17.70英镑;5岁以下免费入场;家庭票(2位成年人和3位未满17岁人士)76.70英镑。15人以上可获团体票优惠。 可用London Pass
开放时间:国事厅:2015年7月25日-8月31日,每天9:30-19:30(最后入场17:15),2015年9月1日-9月27日,每天9:30-18:30(最后入场16:15)
皇家卫队换岗仪式:4-7月每日进行,8月至次年3月隔天举行一次,卫兵11:00从威灵顿军营出发,11:30在 白金汉 宫前厅举行换岗仪式(具体日期以官方网站为准)

发表于 2019-12-13 15:33 显示全部帖子
支持精彩分享!!!
发表于 2019-12-13 15:35 显示全部帖子
秋日温馨的 伦敦 一家门

用时参考:1~3小时
门票:
白金汉 宫国事厅(包括中文普通话版导游讲解器)
皇家一日游(国事厅、皇家马厩和 白金汉 宫女王艺苑)
国事厅花园精华游

发表于 2019-12-13 15:35 显示全部帖子
伦敦 警察

皇家骑兵卫队阅兵场
遇到现代的骑兵巡警

战争英雄纪念碑

唐宁街10号
而在骑兵卫队阅兵场隔壁的就是唐宁街十号, 英国 首相的办公地点。首相发表一些讲话也会选在门口, 比如 去年前首相卡梅伦关于 英国 脱欧的讲话。

历史趣闻:唐宁街十号 (10 Downing Street) 是 英国 首相府。唐宁街是17世纪80年代一个名叫唐宁的爵士所建,英王查理二世为报答他的救命之恩,将他升为财政大臣,并把这块地赠给了他,唐宁在这里建了15座小楼。
唐宁死后,英王 乔治 二世于1732年把唐宁街十号赠给财政大臣罗伯特·沃波爵士,此后200多年一直是财政大臣的官邸。当时 英国 没有首相一职,财政大臣就是 英国 政府的一把手。
到了1937年 英国 通过《国王大臣法》后,才开始设立首相一职,自此唐宁街十号成为首相的官邸。除了首相官邸, 英国 政府的各个部都汇集在唐宁街周围。

地点:10 Downing St, London SW1A 2AA
用时参考:15分钟
开放时间:全天

唐宁街10号
首相官邸有警卫把守和铁栏杆大门挡住游人,不过,警卫非但没有凶神恶煞,还会配合游人拍照,也体现了首相官邸亲民的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