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

4天拍遍伦敦攻略?这篇就GO了!| 一次关于维多利亚时代的情怀之旅

在舰上拍摄的 伦敦 塔桥。

帝国战争博物馆
泰晤士 河对岸的酒店正是我们当时开会期间入住的骑士三码头酒店。

伦敦市政厅
参观完 贝尔法斯特 巡洋舰之后,天色渐晚,继续往 伦敦 塔桥的方向走,来到外形的设计非常独特市政厅大楼。

伦敦塔桥
走在 伦敦 塔桥上,但是很遗憾没有时间到塔桥内部参观了。

塔桥上的摆摊大爷。

正巧我刚刚走过塔桥桥面,一艘游轮即将从桥下通过,待桥面上车辆行人走完后,桥面开始上升了。

这艘船还很是嘚瑟地鸣笛示意。

泰晤士河
摄影Tips: 泰晤士 夜景,在桥上放置相机,长曝光拍摄。

伦敦
走完这一天,双腿已经抗议了,节省开支,晚上还是坐地铁回去。

帝国战争博物馆

伦敦 地铁著名的MIND THE GAP标语,以前还由专人用吼的。

国王十字车站
出地铁后顺便在国王十字火车站转一圈

第三章 从福尔摩斯到自然历史
伦敦 拥有世界上最具有历史的动物园以及自然历史博物馆,所以第三天的主题大概是“自然之旅”吧,外加福尔摩斯博物馆。这一天的行程基本都在 伦敦 市区西区和北部。

伦敦
Day 3 行程:住所 福尔摩斯博物馆 摄政公园 ZSL 伦敦 动物园 自然历史博物馆 哈罗德百货 Burger and Lobster 住所

伦敦
早上check一遍邮件,倒上一杯牛奶,点上一支烟。
然后就默默地去竖三脚架了...每张装逼照的背后总有无数次NG...

伦敦
摄影Tips:早上坐地铁到贝克街站下,为了拍摄到下面这张照片,我跑遍了贝克街地铁站的每个站台,终于找到了这个在墙面上标志性的福尔摩斯头像。然后等待地铁进站,适当长曝光拍下这张照片。

福尔摩斯博物馆
出地铁站后跟着导航步行几分钟后就能找到传说中的贝克街221B号,即原著中福尔摩斯的住所——一栋三层的小楼。早上的门口就已经排起不长的队伍,游客可以和站在门口的警长合影。

福尔摩斯博物馆(Sherlock Holmes Museum)于1990年在此成立了,并且经过威斯敏斯特市特许使用221B门牌号。馆内的布置摆设都以小说中提及的情节为依据,更增添了福尔摩斯旧居的真实性。由于空间有限,博物馆的参观是限制人数的,分批进入。旁边还设有福尔摩斯纪念品商店,吸引了大批福尔摩斯粉丝。商店旁边有一家London Beatles Store,Beatles粉丝不能错过。

地点:221B Baker St, London, NW1 6XE
用时参考:1小时
门票:成人票10磅,16岁以下儿童8磅。纪念品商店不收门票。
开放时间:每天9:30-18:00,12月25日闭馆。

福尔摩斯博物馆
博物馆所在的这栋三层小楼,每层有2、3间小屋。每批放进来大概十多个人,会有一个“保姆”带着大家逐个屋子参观讲解。

房内的装饰和摆设都还原了小说里的细节,很多物品都是古董级的,大家都小心翼翼自觉不去触碰任何东西。

当时的餐具

福尔摩斯博物馆
看过福尔摩斯的同学一定知道这个被他用枪射击在墙上的“VR”吧。
V.R. 是当时的 英国 女王 维多利亚 的皇室徽号 (Victoria Regina 的缩写)。

游客依次排队坐在沙发椅上拍照,而桌上的石楠烟斗、放大镜、帽子都可以拿起来做道具。

屋子内外的光线明暗对比非常强烈。

福尔摩斯博物馆
这里是神探老搭档华生的房间。

最后出来后警长会与你合影,他会主动给你戴一顶帽子,当时我也没多想,后来总觉得有些不对劲...

伦敦动物园
参观完福尔摩斯博物馆后步行穿过摄政公园。

摄政公园(The Regent’s Park)位于 伦敦西北 端,紧邻福尔摩斯博物馆和杜莎夫人蜡像馆,是 伦敦 市中心的第二大公园,仅次于海德公园。公园占地500多英亩,原为亨利八世的狩猎场。园内设有花园、湖泊、玫瑰园、球场和儿童乐园等。除了北部的 伦敦 动物园外,还设有露天剧场,夏天经常上演莎士比亚的剧目。

地点:The Store Yard, Inner Circle, London, NW1 4NR, England
用时参考:30分钟
门票:免费
开放时间:5:00-20:00

需要投币进入的厕所,尿尿花了20p。

伦敦动物园
来到摄政公园的北面就是下一个目的地—— 伦敦 动物园了。

伦敦 动物园为世界上最古老的动物园之一。该园于公元1828年4月27日成立。起初,园内动物为科学家的研究对象;后在1847年对公众开放。展出超过755种,15000只动物,收藏量是 英国 之最。今天,动物园有超过650种不同的动物物种,是在 伦敦 唯一能够看到许多野生生物的动物园,例如大象,犀牛和长颈鹿。 伦敦 动物园不但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动物园,而且还于1849年建成爬虫馆、于1853年开放公众水族馆、于1881年拥有第一个昆虫馆以及于1938年建成世界上第一座儿童动物园。另外,2007年首家蛙类综合保护中心馆也向公众开放了。

地点:Regent's Park, Outer Circle, London, NW1 4RY, England
用时参考:3小时 ~ 一整天
门票:成人24.30磅,儿童(3-15岁) 17.10磅,幼儿(3岁以下)免费; 可用London Pass
开放时间:10:00-18:00

伦敦动物园
其实我来动物园的主要目的并不是为了看这些动物,而是想感受下这个在 维多利亚 时代的“古老遗迹”。
入园后第一站是爬虫馆,建筑上标明了1927年,说明这栋建筑至今已经有90年的历史了。

馆内的每个“橱窗”都饲养着不同种类的两栖类动物。

说实话,直到我拍到了这张照片后,我才知道原来世界上真的有蓝蛙,而不仅仅只是酒吧的名字。

在大猩猩区的我坐在椅子上,看着后面的文字...

伦敦动物园
鸟类馆附近有一个装置艺术,虽然没有考证过,但是这种风格的艺术目测也是二十世纪初的吧。

鸟类馆其实是叫“Blackburn Pavilion”(可能是原来一个叫Blackburn的有钱人捐助的吧)。

进入馆内,整体的设计风格仿佛回到了游戏中 维多利亚 时代蒸汽朋克的感觉。

一家三口看猴子,备二胎。

伦敦动物园
不得不说, 伦敦 动物园的规划和设计非常用心,每个物种区域的风格设计迥异。 比如 来到 狮子 区,满满的 印度 风情扑面而来。

狮区的大门

像这样有特色的指示牌有很多,极具带入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