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山户外

传说中的“北”冷噶措?可这里是两个海子呀!

前段时间闲了下来,百无聊赖,想到好久没出去浪了,心里空荡荡的,每天都提不起精神,平原反应愈演愈烈,我灵机一动,电光火石之间,突然就想到要把之前积攒下来的冷门............行吧,我就知道没人想知道关于我的事情,那就少说废话,先看东西。

很早就听说这个地方,结果一直没空去,后来推荐让朋友去,结果还是没去。结果只好自己亲自去了。

就在折多山观景台附近,往北约3公里就到了。网上说是个低成本高收益线路,远看贡嘎雪山,近看贡嘎雪山的倒影,还有被称为苍茫大地的眼睛、雪山旁边会梳妆打扮的少女的——海子,而且有两个。

我深思熟虑之后,想到这样的地方正适合我,便没有想太多,约上几名高帅富和白富美,就出发了。

一路上我们……

▲图中右边就是折多山观景台▲

不一会儿(其实还是有那么几个小时),我们就到了起点位置。没有过多停留,直接往上走。

一路上都是石头,乱石堆一个接一个,好在坡度不陡。“旋转,跳跃,我闭着眼……”冷风呼啸着从我们身旁经过,带走了汗水和鼻涕。

继续往上,就看到了云海和雪山,心里开始激动起来。从方向和高度判断,最远处应该就是贡嘎群峰。

走了约3公里,爬升约300米,终于看到海子了。

整个海子的大部分已结冰,扔石头试试,貌似冻得不结实,最终我们还是没敢上去。

在天气好的时候,估计是能看到贡嘎。但我们这次去,天上云层较多,遮挡了一部分远处的雪山。
下面这个海子,位置有点低,视野并不是非常开阔。其实还有一个海子,继续往上爬升约100米就能到,由于已接近傍晚,我们都没有带露营装备,所以遗憾没去上面的海子看看,估计视野各方面都更好。下面海子周围有几处可以露营的平地。总体来说,这里位置不错,向南可以看贡嘎等诸多雪山,海子也比西南坡的冷噶措大点,目前已结冰。但相比西南坡的冷噶措,这里要逊色一些,视野窄一些,距离贡嘎雪山也更远。
好在这里比较容易接近,上去坡度不大,一般游客也没什么问题。而且,旁边有挖掘机在挖路,在修建一条抢险救灾的应急通道,刚好从两个海子旁边经过,以后如果能开车到海子附近,走几步路就到了,那将非常诱人哦!

下山的路上,遇见云海和夕阳。

▲透过运渣车的挡风玻璃拍的夕阳▲

海子、雪山、云海、夕阳,很有吸引力哦!从成都出发,去冷噶措来回至少3天,这里2天就够了。甚至是,1天。毕竟现在巴郎山都已成为很火的一日游目的地,这里虽然路程更远,但车程是差不多的。

以后的事,谁知道呢!但听说成都那群玩儿户外的总有办法。

我是杨帆帆 发表于 2019-12-13 17:51

海子心中的海子
美呀
户外之美就在我们的发现之中。
好帖子要顶起来
顶帖支持一下
支持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