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

川藏中线骑行攻略

烟台的二哥 发表于 2019-12-14 17:36 [D5. 丹巴(1853)-上45边耳(2640)-上2 ...

风景太美了,一路骑行满眼的风景定是一种绝对的享受。

二)白玉县-波罗乡-娘西乡-贡觉-哈加乡-香堆镇-察雅-G214和S303的三岔路口-马利镇-洛隆县-嘴村-拉孜乡-边坝-玉湖村-白嘎乡-萨普-尼屋乡-嘉黎县-夏玛乡-唐古乡-林周-拉萨 1612km  总计:2567km
(据说由于川藏铁路和叶巴滩电站工程原因,现在已经不让任何旅游人员、车辆从四川方向进入,请想走“盖玉-罗麦”线的骑友,出发前打听好当地状况或改道“白玉-波罗-娘西-贡觉”)
从白玉到西藏2020年前通常有种走法,一是往北走甘白路经汪岩路转国道317在岗托进藏,一是往南走巴白路经巴塘进入国道318转西藏,原因是中间段由于有金沙江阻隔,未有公路连接,只有几个吊桥可以通行;金沙江水电站的兴建,给从白玉过金沙江带来了桥梁和交通的便利。。
虽然以前自驾地理.三眼传媒等媒体都有过自驾叶巴滩的川藏中线攻略介绍,但真正自驾走川藏中线过金沙江的目前也只有走白玉-娘西-贡觉这一条路。
白玉-娘西-贡觉
三眼传媒介绍
自驾地理介绍

川藏中线骑行攻略
巴巴沟欧普措位于白玉县盖玉乡巴巴村方向纵深,峡谷长约14公里,降曲河从峡谷底部经过。巴巴沟内山势陡峭,河流、湖泊、草甸等景观随处可见,其中的欧普措是景区最美的湖泊之一。

D15.白玉县(3030)-7白玉县金沙江大桥-上26邦布希(外冲)-14阿当
骑行47km 总计: 1002km  砂石路路况好

川藏中线骑行攻略
15.白玉县-八吉村-白玉县金沙江大桥-邦布希(外冲)-已玉村-阿当 骑行50.3km.rar(107.15 KB, 下载次数: 0)

白玉县金沙江桥因为管控影响,2022年8月骑友虚静一行是头天在离桥最近的八吉村住下,第二天不到5点过的江,3.5公里的盘山路,从天黑到天亮,用了将近两个半小时,二十多公里骑到外冲村已经中午十一点半了,下午七点半骑到半山的已玉村村委会借宿

出白玉县城6 km左拐过桥

金沙乡

鸟瞰金沙江大桥

金沙江大桥对面的215国道白岗路

金沙江大桥

美女指向白玉段金沙江过江桥,桥上没有明显省界标志;3.5公里的盘山路,用了将近两个半小时

沿金沙江前行的道路

有点丙察察的味道了

老虎嘴

水泥路头即外冲村,谷歌地图标注为邦布西,大概属于移民搬迁新村,村口有商店

远眺老外冲村

远处就是已玉村,距阿当村还有2.5公里
左面阿当村村委会
D16.阿当(海拔3790)-4垭口(3977)-15波罗乡铁桥-5波罗乡安置点-12玛烈骑行36km 总计:1041km
阿当村离垭口大约4 km,垭口(海拔3977),到垭口之后有两条路,左边直接到老波罗乡,右边下山,要远近20 km左右,过波罗乡的铁桥17 km到玛烈村,海拔上升到3400,村里大约40户人家,可以借宿。

川藏中线骑行攻略

看见经幡以为垭口到了,还有更高的经幡在等着

垭口处的三岔路口,两条路都可以走

开始下山了 我们走左面近路
下山的路

就从这山顶盘下来

终于下完坡 来到水泥路

川藏中线骑行攻略

快到波罗乡了,省道201线灾害公路恢复重建工程项目部前,又一座新的水泥桥修好了

波罗乡临时安置点

地图上的俄彭村在半山,新俄彭村村委会大院在路边,离波罗乡安置点有七公里左右,往前四、五公里就到玛烈村,俄彭村村民村舍比较集中

远处就是玛烈了

D17:玛烈-13垭口(4598)-3垭口(4616)-2垭口(4633)-9水泥路口-3宗玛寺-5垭口-14娘西 骑行49km 总计:1090km

17.玛烈-垭口-垭口-垭口-水泥路口-宗玛寺-娘西 骑行50.4km.rar(90.28 KB, 下载次数: 0)
玛烈出来到三岔路口基本上是烂路

离玛烈27km远远地看见了一条横着的线条,终于要上好道了

前行3km到宗玛寺

一个小垭口
下山
远远的就是娘西了
到达娘西乡
娘西乡,隶属西藏自治区昌都市江达县, 地处江达县南部
感谢精彩分享
支持精彩活动。。
感谢分享!!很厉害
发自8264小程序
烟台的二哥 发表于 2019-12-14 17:36 D5. 丹巴(1853)-上45边耳(2640)-上23党岭(3480) 骑行68km 总计: 420km从丹巴转向西北方向可到党岭, ... ...

无知者无畏啊,鼠疫都不怕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烟台的二哥 发表于 2019-12-14 16:37 [一)成都-映秀镇-中路乡-丹巴县-党岭村-甲宗乡-七美乡-道孚县-拉日马乡-新龙县-通宵乡-友谊乡-亚青寺-白玉县 ...

一路蓝天白云的,天气不错哦。
好帖子要顶起来
支持精彩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