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

川藏中线骑行攻略

烟台的二哥 发表于 2019-12-27 21:49 [[b ...

心动了
景色好美  谢谢分享

昨天朋友骑友鼓楼-王的骑行记录发的骑行中线叶巴滩到罗麦一段视频截图
过江桥没问题
去罗麦乡的上坡路,藏民背夫,400元一辆车带行李。

哈哈,有我多张图片入选
CS生活 发表于 2020-5-28 22:41 哈哈,有我多张图片入选

谢谢 偷了不少o(* ̄︶ ̄*)o

转一段骑友鼓楼-王这两天骑行川藏中线的记录对原作者表示感谢
川藏中线D18:叶巴村(H3500)~金沙江大桥(H2860)~古巴村(H3250)里程25公里   总1207公里
今早在泽仁刀登家喝过酥油茶,一路下坡15公里到金沙江边,这里的金沙江正在建造水电站,工程车辆很多,就是一个大工地,我们推车过桥进入西藏,在西藏这边警务室问警察,警察说进西藏要翻山,没有路,之后又问了几个人,都说没有路,打听半天,只打听到要翻座山才能连接到西藏的土路,翻山的路是马道,又陡又险,要爬升接近900米,我们去看了路,是碎石马道,路又窄又陡又险,我们根本无法前行,根据经验,我们只能雇当地人帮我们单车扛上山,连接上西藏的路我们才能继续前行,江边一番打听求助雇人扛车翻山,最后来了三个藏族同胞(两个20岁左右小伙子和一个40左右中年人),我们最重的车和行李有一百多斤,三个藏族同胞一个人扛一辆单车和行李,我们空手跟着他们翻山,我空手走都累的气喘吁吁、大汗淋漓,途中我除了佩服还是佩服他们三个,三个藏族同胞途中休息了几次,用了近四个小时爬上山帮我们单车扛上了西藏的土路。我们前行几公里,天下起了雨,我们就近在古巴村一藏族人家借宿,藏家很客气,问我们晚上是吃饭还是吃面,他们帮我们做,我们不想麻烦人家,就拿出我们自带的炉头气罐,烧我们自带的面条和牦牛肉当晚饭吃,我们给藏家一百元住宿费,他们不要,我们硬让他们收下,藏家还烧了酥油茶给我们喝,又拿出半干的生牦牛肉给我们吃,我吃了一小块,油腻的很就不敢吃了,我们晚上就在他们家二楼客厅地板上拿我们自己的地垫和睡袋打地铺休息,但一夜没休息好,基本没睡,原因是开始他们家烧晚饭烟熏的我们眼晴睁不开还呛人,之后念经,房间就一个小窗户,只能开一半,好不容易等烟散了,但牛粪和一种牛身上的难闻味出来了,原来这家一楼是牛圈有几十头牛,我们就住在二楼,就在牛圈的上面,这种难闻味让我们一夜都没怎么睡。
下图四川和西藏界河--金沙江,金沙江大桥和我很佩服的帮我们扛车的三个藏族同胞,图9我们在藏家客厅的地铺,地铺下面就是牛圈,有几十头牛,一夜被薰的没怎么睡。

今年的路比你走的时候好多了,党岭到道孚大部分都水泥路了。。。
幸福啊!两年过去了,也该修得七七八八了

看过骑友鼓楼-王关于亚青一段介绍,由于整修,对通行等还是有一定的限制,发一张网上据说是亚青近期的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