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

愉快亲子周末游,走进自然,感受中华传统文化

最近难得空闲,小孩段考后也有时间,周末就想着带他出去走走,恰巧小孩的同学邀他参加一个“走进自然—感受中华传统文化”主题研学实践教育活动

心里觉得这种活动多是打着某种旗号,到某地游玩一趟罢了,但我家小屁孩平时就有点小闷,宅属性有点高,这次难得主动提出要参加活动,也就随他心愿一起出发了

活动为期2天1晚地点是桂平西山泉,主要的内容是与名师一起学习交流中华传统文化!

刚下大巴,迎接我们的是一个大大的签名墙,孩子利落签上自己的大名,看到墙上孩子留下的笔迹,我这用惯了电脑键盘家长,立即汗颜起来

没想到这次活动竟然是当地教育局主办的,相关领导还上台郑重的发表开幕致辞,弄得我们这群旁观的家不自觉紧张了起来,本来是想出来放松的…唉!

活动正式开始,老师们开始现场创作!

平淡无奇的墨汁在老师们的毛笔下,渐渐变出了精致的水墨画

无言的诗,无行的舞;无图的画,无声的乐!

老师在演讲台上展示自己的作品,并引导同学们参悟其中的奥妙之处!

没想到来参会的每个小朋友都很专注,都在认真写作!

创作过程中大家开始一起交流,互相分享自己的知识与观点,很快大家的脸上都挂上了笑容

老师在旁指点,与名师学习

不仅能提高自己的水平,省下功夫

还能更快突破!

同学们写的画的都有模有样的,真的很棒!看着宝贝们认真写作的样子,心里突然有所感悟,我家的宝贝其实不是,而是难觅知音,才会显得寂寞

晚餐是自助餐营养丰富又美味!

吃饱了喝足了,营地的篝火晚会开始啦!大家都围着篝火唱歌、表演、游戏等,整个晚会充满了趣味和欢笑声!

早晨的空气清新,富含氧离子大家在大自然中醒来心情如同今天的天气一样格外明朗在老师的安排下,吃完营养早餐便开始体验营地的-户外拓展活动!

攀岩,低空网阵,丛林穿越,真人CS,考验的不只是勇气和胆量,还有团队合作! IMG_9888.JPG

临别前老师们为同学们赠言

古人皆崇尚君子之风,孟母三迁就是为了见贤思齐

希望同学们践行君子之道,将来要成为国家的栋梁

没想到参加这次活动,还能有如此收获,真是无心插柳柳成荫!

在这里能沉浸在至静的氛围中,以字会友,以画炼心,实在是受益匪浅!

尤其是在篝火晚会上,宝贝们能尽情展示才艺,增进彼此的友谊找到志同道合的好友真是让人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