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

一次没有完成的穿越:老白山-UFO-白石砬子

20191213日,木木、极限挑战、我(秋实)中午12点多从延吉自驾出发,下午4点到达团北林场老白山大嫂户外驿站入住,第二天早上5点我们就吃早餐,5点半从驿站出发,由大嫂的丈夫开着我们的车送我们去登山起点,由于天昨天下了雪,道路比较滑,距离登山点1公里多有个陡一点的坡上不去了,我们就在此下车开始登山。

我们此次的计划是从老白山景区登顶,登顶后沿山脊向西穿越到达白石砬子下附近露营,第二天早上登顶白石砬子,然后从白石砬子下山到达公路完成此次穿越活动。

下车后我们整理下装备开始行走,我打开两步路导航,此时时间是早上544分,到达预定登山点天还没有完全亮,我们在这休息了一会,照了几张照片继续攀登,刚开始虽然雪也挺厚,但坡度不算太大,对我们来说还比较容易行走,当开始爬陡坡时就比较费劲多了,越往上爬雪越厚,加上坡度大,穿着冰爪都打滑,这还不是最坏的情况,快到顶的时候,都能看到景区的亭子,雪最深能到腰,由于雪软,穿着踏雪板也陷的很深,还打滑,每前进一步都要付出很多体力,我们被折腾的筋疲力尽,此时再谈穿越,那是那是根本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我们此时决定放弃穿越,放下背包登顶后下撤,极限挑战穿着踏雪板在前方开路,我与木木在后,又经过一段长时间的攀爬,终于到达了老白山的山顶,此时的海拨显示是1709米,时间是中午12点半,4公里的路程用时6个半小时,山顶的平坦地带雪更深了,我和木决定不再向前走了,由极限挑战穿踏雪板继续向前找到有手机信号的地方打电话定时间让车来接我们,我与木木欣赏着美丽的雪景,拍些照片等着极限挑战一同下山,看着眼前厚厚的白雪,一下子想起了前些天看到的鳌太线那些因暴风雪失温冻死和失踪的驴友,我在想:假如就是我自己在这体力耗尽,没有手机信号,无法求助,我确确实实的感受到了失去生命的危险。这次活动让我感受到的最大收获不是老白山美丽壮观的雪景(景色确实很美),而是对户登山外活动危险性的更深认识,以后出行我一定要默默地记住这名句话“户外活动不是比的走多远,而是无论走多远都能走回来”,这样虽然不能完全避免危险的发生,但是至少会减少危险的发生概率。过了一阵子,极限挑战打完电话回来,我们一同下撤,2点半就到达了预定登山点,车还没有来,我们慢慢走着等到车接我们回到驿站,在那吃完火锅(本来是露营时准备的食材),开车返程。

一次没有完成的穿越:老白山-UFO-白石砬子
我的露营物品,最后帐灯、炉子、相机没装包,最后加装的是6个麻花、2瓶水、2个辛拉面、一把小铁锹、踏雪板

延吉会合吃中餐

极限挑战来过一次,在找自己的签名

老白山驿站餐厅挂满了各地户外的旗帜

经过行走1.5公里到计划登山点

在大青杨古树下合影

下到放包处,背上包继续下撤
一次没有完成的穿越:老白山-UFO-白石砬子
陡坡处抱着包向下滑,省力又快

下撤到计划登山点、休息一下

• 往从
这雪下得可真够厚的
肯定很冷
好帖子要顶起来
冷不         只穿冲锋衣吗
  • 宝泉 还不算太冷,零下13度左右,如果歇时间长点会感觉冷,走起来就热,我穿的是最里面一件厚线衣,再穿抓绒,最外面是冲锋衣,我比较怕冷,他们俩穿多少我没注意,我看是比我穿的少 2019-12-16 18:35
安全第一,你们的作法是对的
牟西海 发表于 2019-12-16 15:43 冷不         只穿冲锋衣吗

宝泉 发表于 2019-12-15 22:06 [ ...

很美了
支持精彩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