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冬天石柱岩古道之上,红艳似火当作冬日游

文&图  难得糊涂

周末,阳光懒散地铺在大地上,永嘉登协组织我们一行38人,从武术之乡瓯渠穿越到摄影天堂茗岙,这是我熟悉的两个地方,可我却百走不厌,你若还在,我定再来!

瓯渠地处温州西锤,这里山环水绕,钟灵毓秀,风光旖旎,素有“武术之乡”称誉。瓯渠的“两漈”(即吊旦漈、楼坑漈)“一柱”(即石柱岩)“一塘”(即大塘水库十里桃花)最负盛名。

石柱岩深受户外爱好者的亲睐,成为勇敢者征服的标志。深秋,石柱岩脚下的枫叶火红火红的,一片片、一团团、一簇簇,“枫”情万种,美不胜收!

大塘水库是在山顶上自然形成的一块水洼地,原先水面上布满草萍,下面暗流涌动,后经人们清淤形成现在的样子。春天,这里桃花盛开,十里桃花吸引着八方来客。

大塘再过去就是茗岙地界了,茗岙素有“摄影天堂”之美誉,这里风景秀美,移步换景,一年四季都会有摄影爱好者慕名而来,这里的云雾梯田勘称一绝。

我们一行大清早从瓯北驱车60多公里,一路跋山涉水,翻山越岭十几公里,一路上气喘吁吁,汗流浃背,虽然大家都很累,但都被沿途的风景所深深吸引,感谢大自然的恩赐。

支持顶帖
好帖子要顶起来
支持精彩分享!!!!
支持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