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阿尔卑斯式登山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认定为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于2019年12月11日郑重宣布:将阿尔卑斯登山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名录。

阿尔卑斯式登山不仅是一项需要运动素质和专业技术的体育活动,仅仅通过对迷人风景的探索或对个人成就的追求来定义它是不完整的。它具有所有这些特点,而且其特点是一种个人参与的精神状态、自我责任感、对自然环境的了解和尊重,以及牢固的团结和社会关系。

这些独特的特点及其历史文化背景,使阿尔卑斯式登山成为一种具有突出而普遍的人类和社会价值的非物质文化遗产。

国际登山联合会2009年开始努力将阿尔卑斯式登山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国际登山联合会成员被邀请游说他们各自的政府加入这个项目。最后,有三个国家承担了这项重要的任务:法国瑞士意大利

这项艰巨的工作是通过上述国家有关方面的协调完成的。

国际登山联合会***弗里茨·弗里兰德发表贺辞:

“我们赞扬所有参与成功将阿尔卑斯式登山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名录的人所做的工作。

阿尔卑斯式登山因其独特的特征、深刻的历史和文化意义,以及在我们面临许多环境挑战的世界中,它在创造人类与山地社区和地区之间的可持续关系方面所产生的积极影响,理应得到这一卓越的认可。

通过阿尔卑斯式登山分享的技能及其道德品质具有重大的普遍社会价值。”

喜马拉雅登山尴尬了
有点像摸金和卸岭
发自8264小程序
喜马拉雅式登山 烧-钱-利-器
的确属于 “人类 纯 物-质-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