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雨崩徒步之神瀑

发表于 2019-12-16 11:50 显示全部帖子

今天去神瀑,领队说和逛公园一样。还是上午9点出发,天上飘着雪花,大家的心情都很轻松。

从上雨崩村到下雨崩村修了石板路,大概藏人腿长,台阶有30公分以上,我这小短腿抬得有点开。

出村口一湾浅水,雪山倒影其中,算是预热今天的美景。和西当进雨崩的路一样,挖掘机的痕迹明显,尘土飞扬,脏。

发表于 2019-12-16 11:50 显示全部帖子

神瀑在玉女峰下,我们一直向着玉女峰的方向走,快速通过修路段,藏族文化遗迹不时出现在路旁。圣水结冰更圣洁,圣人的脚印有点大。

玉女峰和五冠神峰在太阳照射下光芒四射,山上的积雪融化化作白云袅袅升腾,雪峰时隐时现,恍若仙境。

神瀑在雪山之下一个巨大的岩石凹中,瀑面不大瀑水很急,倒掉杯子里的水踏水到瀑下接一杯神瀑圣水,连着喝上几口,这下子我该不会总是那么笨了吧?

头顶传来一阵巨响,同行的鹏哥疾呼小心,雪崩,往内一步,抬头,成片的碎冰、雪花倾泻而下。第一次亲眼目睹雪崩,还在自己的头顶,太激动了。退到后面,眼望雪山,短短时间内雪崩几次发生,惊喜,意外的惊喜。

发表于 2019-12-16 11:50 显示全部帖子

神瀑下来,遇到领队带着其他人上来,告诉我们雪山脚下的冰盖可以过去,我们俩一合计,走,去看看。

第一次走进雪山,第一次触摸冰盖,又一个意外。巨大的冰盖,雪糕似的雪块,喜悦的心情难于言表。这大概就是生活的馈赠,用心体会,生活不缺少美好,需要的是我们去寻找,去努力。

心满意足的往回走,最后下雨崩村到上雨崩村的一段路让人走得崩溃,这个高台阶,我的小短腿,痛苦呀。

太阳能热水器非常给力,炭火牦牛肉火锅非常美味,一天的疲劳一扫而空,停电就不算个事。

发表于 2019-12-16 11:50 显示全部帖子

一天的路途没有领队说的轻松,最后的艰难难抵雪崩、冰盖带来的冲击,意外的惊喜不期而遇,幸福就在我们身边,享受吧,享受生活,享受美好,享受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