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雨崩徒步之穿越尼农大峡谷

今天离开雨崩,早晨起来推开门,抬头即看到日照金山,大美。几位同行者均言今天的日照金山最漂亮。

吃完早餐,领队带状态出了点状态的广东情侣原路坐越野车返回西当,我、鹏哥和云南的两位朋友走尼农大峡谷出山。

8:52离开客栈,领队和雪域藏巴乐客栈小哥带我们到村外的分岔路口,我们四人开始徒步穿越。很快便是一大段碎石崩塌路面,一个岔路出现了,按照客栈小哥的介绍逢岔路往右走,一路下行到谷底。

前一段路我们速度较快,37分钟走了3公里。雨崩河的出现改变了我们行进的速度,高山峡谷的风光大大吸引了我们的目光和心情,从此一发不可收拾,几个人都变成了手机党。

前半程雨崩河水流湍急,不时出现激流飞泻而下的壮观场面,非常震撼。岩石错落形成的一个个深潭水清碧绿,很有一种跳下去游泳的感觉。

也许是海拔高度的原因,高山峡谷层林尽染的风景没有出现,心里多少有些失落。

随着海拔的降低,峡谷两侧山坡上的树木开始出现色彩。在山谷中转来转去,雨崩河与我们的高差逐渐拉大,着彩的树叶越来越多,洒满黄叶的地上留下我们的足迹,红叶盛开的林荫道有我们轻松的身影,落石铺就的山道上回响着我们清脆的脚步声。

不能说万山红遍,确实是层林尽染,山谷两侧山坡上色彩斑斓,红的鲜艳,黄的亮丽,绿的脆嫩。雨崩河流淌期间,偶尔出现的茅屋和牛羊成了点缀,显得生机勃勃。这要是早个十几二十天该是怎样的一个浓墨重彩,演绎大自然的华彩篇章。

山势渐开,离谷口越来越近了,这时的峡谷高差足有几百米,俯首下视,恐高者请转身。回望我们走过的路,峡谷的高低落差很有冲击力,让久居南方的我有一种震撼的感觉。

12:25走出峡谷,坐上汽车,等了我们许久的广东队友给我们准备了梨,咬一口,满嘴生津,那个舒服,朋友你太周到了。

今天的宿营香格里拉,明天的虎跳峡,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