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雨崩徒步之返程的路

发表于 2019-12-16 11:56 显示全部帖子

早晨的香格里拉有些冷,报零下九度,比雨崩村还冷。今天很轻松,一路返程到丽江,基本都在车上。

香格里拉大佛寺外的转经筒金碧辉煌,据说是世界上最大的,我们四个人合力转动很是费力。独克宗古城没有逃过多数网红古城的劫数,成了纯粹的商业集散市场,走了几步便了无兴趣。

登顶哈巴雪山是目前国内入门级的雪山,今天阳光灿烂,雪山看得很清晰。领队说她今年五月份登的顶,厉害。我只有向往不敢行动。

虎跳峡水流湍急惊涛骇浪,站在观景台上被巨大的水声笼罩,空气中弥漫着潮湿,与阳光化合,偶然间手机中扑捉到光影变幻,似是彩虹般美丽。

发表于 2019-12-16 11:56 显示全部帖子

回到丽江,广东的朋友说去吃日本料理,我这个乡巴佬开了次洋荤,有吃点心的感觉。

此次雨崩徒步可谓完美。第一次连续四天山中行走六小时左右,身体没有不适,甚慰;四天徒步天气很给力,否则难度增大很多,运气不是一般的好;有人为了看日照金山守候多日未果,我们四天有三天看到日照金山,美到极致;冰湖之恋、神瀑激越,雪崩、冰盖的际遇更是让人惊喜不断。实力超强大方漂亮的云南队友,才艺多能恩爱有加的广东队友,知识广博诙谐有趣的藏族女领队,我们这个临时组合的雨崩徒步七人小团队收获的不仅仅是徒步雨崩的成功,更是开心快乐,按咱们领队的话说,我们是她带的最没有事的队。好高的评价,不影响别人应当成为我们生活的基本原则,我们做到了。为我们雨崩徒步小团队骄傲,期待驴行路上再次相逢。

南昌下飞机20多度,昨天在香格里拉零下9度,有点不适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