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

麦兜在韩国 麦兜海上漂流记——乘海洋航行者号看绿色丽水、蓝色济州、金色仁川

十二层是全开放式的甲板层,只不过中间几处能俯瞰十一层的泳池处是镂空的,可以居高看到泳池边的节目表演,还可以……

晒太阳

看夕阳

吹海风

和……锻炼身体

或者……什么也不干,我就这么酷酷的看着你

那我就酷酷的看着天!(列位看官不要误会,一手扶帽子真心不是为了摆造型,而是避免帽子被海风吹走了,风大的时候在甲板上如果不想是“梅超风”造型,就只能是这个,还是这个养眼一些不是?)

其实,十二层甲板真是个很不错的地方,这里几乎满足了我对邮轮的一切幻想,特别是傍晚时分其他游客都集中在餐厅里的时候(因为我就是个喜静的人,我一直怀疑我有轻微的脸盲症,因为人一多我就头晕)

船上有几个餐厅,分别是三至五层的主餐厅(正餐、半自助点餐)、十一层的帆船餐厅(自助餐)、十一层的意大利餐厅(预定、点餐)和十二层的尊尼火箭餐厅(美式汉堡餐厅),其中主餐厅和帆船自助餐厅的用餐是含在一价全包的船票中的,意大利餐厅和汉堡餐厅是要单独消费的,但是说实话,折算下来还是比国内同等水平餐厅要便宜的多,而且真心说——汉堡餐厅的薯条和洋葱圈真不是盖的,吃了还想吃啊,可惜“小胃”同志你不争气啊~~~

意大利餐厅与正餐厅相比,体现在用餐环境和服务更好一些,制作上更精致一些,食材更好一些,其实菜式上并没有太大区别

海上漂流的日子,其实完全可以是一次很轻松的度假,因为公海上没有信号,只在几个公共区域可以使用船上的美国通信信号,手机上网就更不要想了(提请大家关注,美国的数据信号真是贵的离谱,我只是上船前忘记关掉数据流量和漫游,泳池边只是不小心点了微信,才发现朋友圈真是害人啊,等我手忙脚乱关了数据,第二天一早收到移动的收费短信就已经让我吐血了),只要你愿意,不妨直接关掉手机,每天就只是——

观观海鸥(说实话,我也是这次才发现,原来近看的话,海鸥长的挺不温柔的~~~)

赏赏夕阳(其实还可以看看日出的,可惜此次唯一一次看日出好机会貌似被我睡过去了~~~)

或者就在露台上发发呆,就好

带上老公的运动款墨镜,有没有点儿奥特曼的感觉?好吧,一定是以前看“哥斯拉”我还没缓过来呢

即使是邮轮之旅,也不能全在海上漂着,此次7天6晚的行程安排就安排了连续3天的岸上观光时间。但毕竟是受邮轮方式所限,每天到岸和重新开船的时间都是有限的,所以岸上观光时间不会太长。再加上说实话,去韩国大多数人可能还是奔着购物去的,所以所谓的岸上观光时间多半还是观光加购物,而且购物时间明显更占大幅。
三天的上岸包括韩国丽水济州岛仁川(乘车至首尔),可惜这一次没赶上人品爆发的好事,三天里除了在济州岛的半天清空万里,其他时间不是阴就是雨,也幸好后两天是购物为主观光为辅,否则就这天气还真是让人有点郁闷呢。据船方介绍,这一周有一名唤“浣熊”的台风已光临日本海,并已向我们追来,于是我们这一行人此次就一直被浣熊追着跑,直到回国那天。

岸上观光是由韩国方面的旅行公司进行的地接服务,包括港口至景区的往返大巴接送和全程中文导游解说,据凯撒介绍若不是包船,类似这样的陆上活动是要游客自行在邮轮的五层服务台报名的,当然费用是不含在船票中需要自行负担的,所以说包船也有包船的好处,凡是总是有利有弊才对。
顺天是此次上岸观光的第一站,也是唯一全程观光没有购物的一站。顺天市是一个位于韩国全罗南道的城市,总面积907平方公里,人口约有27万人,著名历史遗迹有顺天倭城、乐安邑城等。
上午9点多邮轮已经在位于韩国全罗南道丽水市的港口靠岸,10点开始各个旅行团开始下船。因为邮轮在丽水靠岸时间的限制,岸上观光活动仅有6个小时左右,其中含包含了往返路上的时间,所以在顺天一站,仅安排了“乐安邑城”和“园艺博览会”两处景点。因为这一游轮上下来的人实在不少,3000多人几乎没几个留在船上的,韩国方面安排来的旅游大巴车就在码头上整整齐齐排了70来辆,所以各个小团的也是分批次分路线分时间段的前往,可即使这样,也避免不了景区内一时的人头攒动。唉,没办法,跟团玩就是这点弊病没法解决,而邮轮包船的形式显然是无限突出了这种弊端。
距离真的很近,路况也好绝对不需要担心堵车的问题,从丽水的港口出发,感觉也就半个多小时,就已经到了“乐安邑城”景区停车场,这里其实是一座建在顺天时开阔地带的民俗村,面积18000多坪。韩国的“邑城”,其实就是以『邑』为单位的城镇,是一座以城墙将外围环绕起来的平地城,其目的是防止倭寇或盗匪之入侵。如今,这里的城郭也还部分保存着以前的形状,城内的东内里、南内里和西内里至今还居住着100多户人家,在这里可以看到南方地区特有的住宅风格,厨房、土房、木廊台等特点突出,此外这里还有9座被指定为重要民俗资料的房屋和不计其数的草屋。民俗村里另一引人注目之地就是林庆业将军(1594~1646)的石碑,每年正月十五,石碑前都会举行纪念仪式和跳远、荡秋千、绕城跑等活动。民俗村正门为东门(乐风楼),其后有一条笔直的乡间小道,沿此路可观赏到林庆业将军石碑、资料馆等各景点,顺次参观至路的尽头,登上城墙,往南绕半圈,就能欣赏到邑城干净整洁的全景。据介绍,曾经在国内风靡一时的韩剧《大长今》也曾在这里取景,按照旅行社方面的说法是“你可以在古树下体验韩国南部独有的历史和时光交错之感”。我的感觉是:如果这里只来了30人的话,还可以在古树下找找感觉,3000的人话……还是算了。

保留下来的城廓

城内还有100多户人家,所以这里还是很生活化的

这里刚刚经历过一场小雨,植物上还缀着晶莹

呃……哥,你好像压倒人家的吉祥物了~~~

这些建筑,应该都是后建的吧

世界各地民俗村里不能免俗的保留项目之一

世界各地民俗村不能免俗的保留项目之二

开阔地与茅草屋

细节处还是有亮点的

下一景点——位于顺天湾的园艺博览会。顺天市的自然环境很好,顺天湾曾被誉为“韩国最佳湿地”,确实是一个宜居的城市,满眼绿色。2013年4月20日至10月20日,在顺天湾曾举办了以“地球村的庭院,顺天湾”为主题的2013顺天湾世界园艺博览会。当时的整个博览会场由主博览会场(56万㎡),国际湿地中心(11万㎡),沼泽地公园(25万㎡),树木园(25万㎡)和"梦之桥"五部分构成,其中主博览会场涵括着荷兰中国法国日本德国巴基斯坦西班牙意大利英国美国等10个国家的传统庭院以及60个其他药草园、花之园等主题庭院,这就是我们这次岸上观光的目的地了。

园博会里的顺天湖

顺天湾自然生态公园

哥,你笑的好邪恶呦~~~

一处以岩石堆砌的园林

前往下一处

遇到一对韩国的小情侣,很唯美的感觉

顺天湾自然生态公园

其实这里真的好大的,跟团走给的那2个小时真不够看。而且这地图……我知道自己一向不分东南西北,可这图搞得我上下左右都弄不清楚,不知是哪位高人所为,佩服佩服~

就这处一目了然,地图上还没有~~~

继续迷路中……

其实,园博会这里还是挺美的,虽然事实上就是一处现代园林而已,但满目绿色,气温也很合适,呆着很舒服,可惜天公不作美,一直是阴天。
上午10点下船,下午3点多就已经回到丽水码头了,跟邮轮来个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