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巴雪山

哈巴雪山|人的一生 ,应该登一座雪山

是因为食物太好吃,以至于我吃了太多,导致在晚上在大本营呕吐,让我现在对那食物有讨厌的心理。我想我以后不会吃那些食物了。

在小卖部点继续向上爬了半小时,就来到金灿灿的云杉林地带。湛蓝的天空与金黄色的云杉对映绝美的秋色,又真切地感觉触摸着秋天,不是在梦中。

然后从云杉林地带往大本营会继续经过树木,在这段路,冰歌女神慢慢有点不适合了,头有点晕,但是我们都会走一段路,并调整休息一下。

慢慢从树林走了出来,会遇干涸的河床,到了这里基本上看到哈巴大本营,同时也会看到哈巴雪山。在这里我为小问他们拍照,一路上不容易啊,内心也挺激动的。

经过6个小时徒步,终于来到大本营。毕竟是第一次登雪山,难以抑制喜悦心情的我,在大本营跑来跑去,搞得后来有点喘不过来气... ...而且晚上吃的也有点兴奋,吃多了,导致呕吐了,一点点头痛,真的非常后悔。

雪山深处有人家。向导开始准备丰富的晚餐,如果不是太美味,不至于我吃了这么多,唉!

“多喝热水”这句包治百病的经典名言,说是能缓解高反,于是我喝了很多热水,导致不停地要上厕所,有点好笑。

差不多的时间,我们就开始晚餐了。丰富美味的牦牛肉火锅,想想在海拔4200米,能有如此美味的晚上。真的像小包总说的那样,他们不仅会攀登雪山,也会超级腐败的,哈哈。

吃过晚饭后,丁丁队长为我们讲解技术装备用法的培训,内容包括:头盔、冰爪的穿戴方法,冰镐的正确使用,以及绳索装备的使用(快挂,主锁,上升器)。为了明天能顺利登顶,大家练习的很认真。

晚上没有什么事做,只能围坐火炉取暖、聊天,向导和我们谈了以往一些情事。在9点之前所有人不许睡,防止过早睡觉高反,一方面是睡觉时呼吸频率就会自主减弱,加长了高原适应时间;

另一方面,吃完饭胃里还在占用着大部分血液消化食物,睡觉会让呼吸自主性变弱,那脑供氧就更少了。大概是这样,我也是听向导说,非专业勿喷,哈哈!

图片来源网络

美味的晚餐及火炉填补了寒冷的夜,大本营上空的星河,从不曾让人失望。在高海拔的大本营,漫天的繁星颇为壮观,仰望星空,浩瀚璀璨的银河系星光熠熠,美得令人窒息。只是遗憾相机无法记录这令人难忘、美妙的夜。大家早早休息,为第二天凌晨的冲顶养精蓄锐。

住在大本营的时候,其实是怎么也睡不着,时不时看一眼手机,满心期待到快点到凌晨2点,漫漫长夜,恍恍惚惚。

中途醒来的时候,听着旁边床小姚呼噜声,这应该是深夜中最动听的音乐啦。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