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巴雪山

哈巴雪山|人的一生 ,应该登一座雪山

5300M为月亮湾,是哈巴雪山唯一的冰川小平台,也是一个弧形的断崖。月亮湾的坡度不大,但也不能掉以轻心,这里有少量的冰裂缝,需要注意安全。走出月亮湾之后,顶峰就近在咫尺了。

5300M-5396M顶峰。这段路有暗桥和冰裂缝,要特别注意。安全的攀登,才是最完美的攀登。

其实我在攀登的过程中,我没有想到我是第一个登顶的,因为那天的状态并不好的,小问和小姚的状态是最好的,所以他们一直走在最前面。

后来小问他们也陆续到来。我们四个小伙伴成功终于登上哈巴雪山的巅峰,感谢哈巴雪山接纳我们。

那个关于雪山的永久的梦想永远留在心里

没有什么风沙能将它打磨褪色

这不仅是关于攀登

也是关于成长与爱,关于生命与自由。

登顶的那一刻,其实并没有让人心潮澎湃,也没有感觉到心灵被洗涤了,一切烦恼皆无。能感觉到的是:空气愈加稀薄,呼吸有点困难了。也没有呐喊的力气了,只能在心里激动的默念:我终于到了5396米的高度了。

小问登顶哈巴的那一刻。挖槽,终于到了,我不要你说我可以,我要我可以,那一刻应该是值得自豪的。

小姚登顶哈巴的那一刻。我们无数个日夜梦寐以求的,我们横跨千里之途来追寻的圣洁的雪山。美丽而洁白。

冰歌登顶哈巴的那一刻。四周只有一片宁静、只有冰雪,还有亲爱的小伙伴。

原谅我们第一次站在雪山的顶峰,希望可以得到一些特别记忆的东西。站在雪山之巅上静静地看着这浩瀚的蓝天和纯白的雪山,享受弥足珍贵的自由。

环顾四周

能清晰地远望

亚丁三神山、梅里雪山、贡嘎雪山等雪山

雪山,我想说

所有的景  都不如你

登顶的兴奋之余,我们还得考虑需要下降2700米的海拔回到哈巴村。即使是下撤,12公里的路程也会耗费不少体力。在顶峰不宜停留太久,要启程下山了。

从顶峰开始下撤,有多难上山,就有更难的下山,一路不禁感叹:这么长的路我是怎么登上来的。

谁说不累,谁都累,累极了,中途几次停下来休息我都差点儿坐着睡着。大石板的路就好像永无尽头似的,何时才能走下来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