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

我们不一样

路遇不知名驴友

热心肠的群主主动应邀互加了微信

第一次发现群主老李原来是用食指和中指滑动手机屏幕 果然不一样

香香生怕对方不了解我们老李,主动上前介绍

有心人,天不负

大南山之行,之前群里组织了3次,均因为天气等原因无法成行。这是第4次,没想到真成行了,参加人数还达到16人。出发前还有人想加入,只是位置限制,拒绝了。第4次组织大南山,能够成行,实属不易。

具体行程

按预定计划,我们设置了两个集中点:①三乡钟楼②孙文公园公交站。我们16名成员分别来自三乡,板芙,小榄,火炬,石K区。

司机也是爽快人,我们一路谈笑风生,丝毫没有长途坐车的劳累感。原以为过虎门大桥会堵车,没想到人品好,一路畅通无堵。费时3个半小时,我们就下了高速。此时已经晚上10 点多。考虑到联系好的露营点的老板已经休息,应该没夜宵了。我们就在路边找了家店吃炒粉。凑巧的是,店旁边有户人家几个人在空地上烧柴火,不知道在弄什么,我好奇问了一下,没想到他们是在焖肉,并且是野猪肉!原想着多拍几张照片好回去装B,没想到等他们端肉上来,我拍完照,猪肉太香,实在矜持不住,就试探着征求他们意见,可以试吃一块么?他们也爽快,就说吃吧!这可乐坏了我,形象也顾不上了!本想着用手直接拿肉,想想算了,叫了旁边一个人帮我挟了块肉。同行的老张夫人也试吃了一块!

然后我们直奔露营点—山水庄园。到了目的地,我们大家一看,环境好得实在出乎我们意料之外,露营点是有铁棚盖的地方,洗手间等一应俱全。户外露营这么多次,这次可算是条件相当不错的一次了。

第二天一早,按原计划,我们大家6点多就起来了,趁大家收拾露营准备之机,我溜到外面看有没有心仪的日出。可惜天气不太好,拍照效果不理想。

我们简单吃完早餐,我们比原计划早了10分钟出发爬山,开启了自虐之旅。

一路攀爬过程中,群主不时给我们介绍计划情况,说如果时间不允许,就走A线,时间允许就走B线,只是B线非常难走,大概有16KM。我也没多想,心想,不就是爬个山么,还能难到哪里去。

没想到多年来户外最难走的一次难忘自虐之旅就此开启。

这山的走向跟武功山差不多,前面2小时路程风景一般,重点就是赶路而已。上了第一个顶,画风来个180度大转弯,金黄金黄的草甸映入眼帘!大家的心情为之一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