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

郑州驴友爬眉记---臣相旮旯

在林州太行大峡谷境内有一个非常经典的爬眉线路,户外驴友称为臣相旮旯,是驴友引以为傲的挑战线路,被称为户外治疗恐高症项目;

臣相旮旯是在悬崖绝壁有着宽高均不过1米的天然凹槽,上下分为两层,必须四肢爬行,如大臣们拜见皇帝般,需要小心翼翼、全神贯注、战战兢兢而得名;因拐角处拍照像人类的眼睛一样,被称之为眉眼;莫华团长当年游览过此景,在国内网站上写过一篇帖子,爬眉在国内户外驴友圈大为红火,现在成了驴友必去的经典线路,而原来的名称臣相旮旯渐渐被人遗忘,现在称为爬眉;

在万物凋零的冬季里我们郑州的驴友冒着严寒,行车4个多小时我们到达林州太行大峡谷,从龙床口出发,经过龙床沟到达龙床口瀑布,因为冬季天冷,瀑布是看不见啦,眼前是一堆冰块,因为山体是凹近去的,所以此处形成不了冰挂

经过红沙岭,脚下踩着厚厚的落叶,因为看不见路面,还特别的滑为了安全,我们队伍行走的特别缓慢;大约1个小时后,我们到达臣相旮旯---爬眉

因为我们都是经常户外徒步的驴友,大家把登山杖收起后,把护膝绑在腿上,这样避免在爬行的时候,石头咯着膝盖;准备完毕后,我们先爬行第一层凹槽;首先摄影师先爬行过去找好角度拍照,把大家最经常也是最囧的一面留下经常瞬间

我们的合影

好漂亮的眼睛

在此处冥想

第一层爬眉结束后,我们经过一个小攀爬,来到第二层眉眼处,这次海陆空三个角度,来拍摄最经典的爬行瞬间,拍照、摄影、后面的角度,每个驴友分工不同;

第二层爬眉属于最经典的,因此处在悬崖之中,让人心惊肉跳,其实这里爬行是非常的安全,只有不做危险动作,可以安全的通过

爬眉过后经过后开始拔高达到太行天路,在历史的长河中,村民在此修建了栈道,水段农家的老板告诉我们,此段被称为蒙眼道;大约下午一点半我们到达水段午餐,吃最正宗的太行农家大烩菜

水段---太行山中自然的村落,全村大约40多户人家,至今保留传统的生活方式,这里还是原生态的石头房子、石板屋顶、石头座椅、石板台阶;诗情画意美景如画,吸引了众多艺校的学生在此写生、作画;村口处有一棵千年白皮松,犹如村口的门神;村里的老人也不知道这个村庄有多少年头;

水段村的晒秋;因水段村生长着太多的山楂、梨树及花椒;每年的九月十月是山中秋收最美的季节

午餐游览过后水段村后,我们顺着太行天路,走的观景台欣赏太行山的雄伟身姿,回望爬眉上路和龙床口瀑布

下山我们经过小猫路,在悬崖峭壁的岩壁上下行,厚厚的落叶让我们小心翼翼的行走,大约4点半我们全部安全到达车上返程,度过一天美好的行程

我是郑州户外驴友团领队马龙:13383866499

如果你在郑州又喜欢户外,可以关注我们,每周都有新线路;

公众号:郑州户外驴友团

跟户外侦探家一起户外,锻炼的不只是身体,还有有趣的灵魂;探索的不仅是美景,还有人文地理知识

好帖子必须要顶
13383866499 发表于 2019-12-16 17:23 [font=helvetica, Arial, &quot ...

南太行线路多多
好帖子
点赞
欣赏中。。。。。
我天 看着好危险
好线路,练胆之地。
支持精彩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