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08

其他

走着走着就到了---从北京走到拉萨

楼主还是做了许多功课的。路过的地方历史掌故,风土人情都会有所涉略,而且又不拖沓,为这个帖子增色不少,当赞!:)

好有食欲的一大盘 青椒炒肉丝

第五十二天(1121日)方城县博望镇到南阳市宛城区,步行23公里

(庆祝完成徒步1000公里!)

曾经,有一个朋友对我说,春天的时候,在一场春雨之后去竹林,静静地坐在那里,可以听见竹子生长的声音。我曾在某一个春天去了安吉,在竹林里,我没有听见他说的那种声音。或许是心不静,神不凝。今天离开博望,一个有故事的古槐树小镇,天飘着毛毛细雨。走出镇子,进入乡道,我开始听见雨洒在落叶上的声音,闻见雨夹着冬小麦的气息。因了这细雨,天地间成就一幅水墨作品,蜘蛛网也闪烁着晶莹,颤抖着依恋在树梢的黄叶,最终不舍飘落。冬天真的来了。

路边一处破旧的副食店,墙上写着“公用电话,长途直拨”,汪鱼儿一下子想起上大学时,最爱每周到学校对面小店,打电话回家。我想起中学时,家对面还有一家传呼电话站。那里的老人们接到电话,然后写在小纸条上,跑到人家门口,喊着,刘家姆妈,电话!

尽管这一切都不可能像古槐那样屹立千年,就像我们绝大多数人终将很快消失于尘土,但此刻,它们都是如此赏心悦目。进南阳市区前,新修的道路搭配着田野,公交车搭配着三轮车,新修的高楼搭配着曲剧团唱大戏的台。风雨中还有很多人举着伞在听戏。一向各种好奇的我前台后台转了一圈,站那里听不懂也听得津津有味。很小的时候,爸爸带我去过大世界,进门照哈哈镜,楼上有各种戏剧演出,咿咿呀呀地唱着,戏服五颜六色。爸爸最喜欢越剧和沪剧,听着,还打着拍子,有时还哼唱几句。可惜,大世界很快就没有了。这几天听说要重开,但那些爱戏剧的老人们不知道还都在吗。汪鱼儿拉着我要走。要不是太冷,估计我得和大爷大妈们听上一阵呢。她说太冷了,而我的好奇心却让我不感到冷。好奇心杀死一只猫,汪鱼儿说,会冷死。

赶紧赶路吧。风越来越大,也越来越冷,渐渐地,我可以看见白色的呼气。天气预报说,明天要要下雪了,这正应合了节气。冬雪雪冬小大寒,我们也正好赶在小雪前到达南阳。

这副宣传话,让我们笑了好一阵

今晚,我们举杯庆祝了出行以来完成的第一个1000公里。之前觉得不可思议的距离,就这样一步一步地走到了。余光中写旅行中提到,两个好朋友出门旅行,一个礼拜后回来还没有吵过架,其中一定有一个圣人,了不起。我们已经旅行好几个礼拜,没有吵过架,我不是圣人,汪鱼儿有圣人气质。而汪鱼儿则说,她拥有一个充满好奇心,乐观有趣的旅伴,是最大的财富。

博望的老人们说,在夜晚,可以看见仙女在老槐树上嬉戏。我躺在床上想,不需要仙女,还有4000公里的路要走,无论天气如何,头上有片天,脚下有条路,有个人间好伙伴,足已。

• heavyinfantry 有一个能与自己志同道合,脾气相投的人陪伴自己走那么长的路实在是极为难得,比一个人找到一个好的伴侣还难。 2020-4-10 23:00
  • 清扬、 头上有片天,脚下有条路,有个人间好伙伴,足已!—— 帖子真好看,有一路沧桑的风景,有丰富的历史人文知识,有满满的生活小情趣! 2020-4-8 20:07
  • 微信昵称53367 生日快乐 2020-1-20 17:44
  • 小脚海洋 圣人难寻 2020-1-15 10:17
  • 远去的烟云 头上有片天,脚下有条路,有个人间好伙伴,足已。 ----------------------------------------------------------------- 这几句话说得真好!:) 2020-1-14 06:30
  • 剑侠走天涯 古人说:“千金易得,知音难求”。脾气相投能一起长途跋涉毫无怨言的旅伴是非常非常难得的,绝大多数喜欢徒步的驴友都是有个性的;从你的游记看,感觉汪鱼儿属于情商高,个子高,学历高类型的高端复合型人才。 2020-1-13 20:47
  • 地球朋友 漂亮的蜘蛛网,可遇不可求。 2020-1-13 18:09
  • ppgou 我也曾多次结伴长途旅行,在受够了之后开始独行。途中也常自省问题出在哪里?但想着想着责任又丢给了对方。哈哈!当然我们现在依然是好友。 2020-1-13 15:26
  • strator 这宣传画太有内涵了,笑死我了! 2020-1-13 09:58
  • 襄阳追风 这幅宣传画是描述怎么练葵花宝典吗?哈哈~:) 2020-1-13 08:25

第五十三天(1122日)南阳市休整

小雪节气,下雪了。朋友纳文明天飞机到洛阳,再坐火车到南阳,来和我们一起走几天。在这样的天气,正好等你。

出门的时候,我没有带抓绒衣。汪鱼儿说我还需要防风裤。去附近商场买了抓绒衣。要不要防风裤呢?我发消息给老曹,他回复说,可以有。自从和他在河北分别,一晃就一个半月多过去了。我没有问他最近好不好,他也没有问我走得怎么样。君子之交淡如水,他让我想起这句话。

商场楼上是影院,正好在放《比利林恩的中场战事》。汪鱼儿说,这是她的朋友阿赤力荐的片子。果然好看。不需要120帧,也能感受到一种真实。能把内心世界剖析出来,比高科技要锐利。

没那么爱,是么。

第四十九天([fo ...

哈哈,看到腰带,徒步减肥效果杠杠的~:)
独鱼者 发表于 2020-1-12 22:52

第五十二天([fo ...

这幅宣传画是描述怎么练葵花宝典吗?哈哈~:)

这宣传画太有内涵了,笑死我了!
独鱼者 发表于 2020-1-10 00:31 [

第四十六天([f ...

开封小笼包的馅料汤汁应该不是皮冻,好像是用温水或者高汤,打绞至糊状使用的。

第四十九天([fo ...

青椒肉丝,青椒应该是那种薄皮菜椒才好,菜椒切丝,不是这样切段哈!~
独鱼者 发表于 2019-12-17 02:39 [

之前发了[/si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