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发表于 2020-1-15 16:01 显示全部帖子
发表于 2020-1-15 19:39 显示全部帖子
独鱼者 发表于 2020-1-14 01:29

第五十四天([fo ...

我就在师院这里住
发表于 2020-1-15 22:47 显示全部帖子
飞天1995 发表于 2020-1-15 16:01 大赞双侠!楼主慢慢写,甚至可以和3年前的行走日期重合,每日一更,我等瓜众更有代入感,在家户外。 ...

这想法好!等我赶上日期,就可以重合了
发表于 2020-1-15 22:48 显示全部帖子
襄阳追风 发表于 2020-1-15 08:15 欢迎来襄阳吃正宗的襄阳牛肉面~~:)

有机会一定去吃!你在襄阳?
发表于 2020-1-15 23:43 显示全部帖子

第五十七天(1126日)邓州市区到邓州高集镇,步行17公里

早上是被窗外传来“学习雷锋好榜样”的音乐吵醒的。以为是附近广场有什么演出,从窗户看出去,发现歌声来自一辆洒水车。那太熟悉的旋律,即使只是音乐,我们都会在心里唱出那首歌:爱憎分明不忘本~~~立场坚定斗志强。立场坚定斗志强!它深印于心,永远不会忘记。音乐也随着洒水车渐渐响亮又渐渐远去,而这首歌,着实在我脑海里响亮了很久。

汪鱼儿缩在她的床上,第六感告诉我,哪里不对劲。我摸了摸她的脑门,发烧了。

“我没事”,她说。“不需要斗志强,”我说。

纳文在隔壁屋,发来消息说已经收拾妥当。这家宾馆是她先生帮我们定的。钱也是她先生出。他们夫妇俩感情甜蜜,结婚十多年,现在每天仍旧时不时要视频或通话。先生在家也要保驾护航,只要网上能查到的住处,他一定定最好的。200多元一晚,换成我们,不会舍得花。黄色墙纸,黄色缎面床头板,咖啡色木质家具,白瓷茶杯。浓浓的老国营范儿,接待级别的三星级宾馆。

如果只是我和汪鱼儿,那今天应该病休。
我突然感觉抱歉,或许是那天我看唱戏,把汪鱼儿冻到了。当然,着凉不是感冒发烧的原因。或许是在南阳到商城时,人多的地方,传染上了病毒。算起来,潜伏期差不多。但纳文来,可不是休息的。汪鱼儿也想不要耽误行程,坚持要出发。我想了想,又看了地图,“我和纳文先去华州书院转转,你休息,中午看情况再决定。”我给汪鱼儿吃上两颗布洛芬,在她床头放上一杯水,就和在房门口等着的纳文出门了。

邓州,历史悠久。根据邓州发现的八里岗仰韶文化遗址推断,在6400多年前邓州便有人类生存。一千年前,北宋范仲淹任邓州知州时,在花洲书院写下名句“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这些历史知识,可以很容易地在网上查到。但看了这些介绍,再去这样有历史的地方,心情都是很复杂的。毁坏和重修重建,在漫长的千百年岁月中,似乎难以避免。但如何修复和重建,似乎有诸多因素影响。书院要门票,纳文买了。大殿里是某成功人士捐赠的金丝楠木的孔子及四弟子像,每个木雕像,都是一整棵楠木雕成。即便是现代作品,倒也是难得。这个重建的书院,一言难尽。有些据说是原先书院的石刻,散乱地堆在某处。而房屋上涂的红漆,就随意地流在下面的碑上,流到地面上,好像红色的眼泪,凝结了。

出了书院,有一家爱心粥店,里面又见到雷锋叔叔的形象。我想起那个大妈端来的小米粥,她的店里没有贴什么像。

发表于 2020-1-15 23:45 显示全部帖子

回到住处,汪鱼儿已经起来了。烧退了,那是药物的作用。嗓子哑哑的。我仔细研究了地图,并没有给她太多的讨论余地,就决定我和纳文走到高集镇,汪鱼儿坐车去高集镇找住处。“你的任务也很重,不知道高集镇有没有住处呢。”我试图让汪鱼儿觉得她也身负重任。但我知道,她并不愿意。而我也不愿意让虚弱的她再受累。“你再休息一下,纳文已经通知前台延迟退房了。”我对汪鱼儿说,“出门时,再吃一次布洛芬。”尽管发烧时并不需要急于退烧,但人在旅途,控制一下症状,人还是会舒服些。

这一路的乡道因天气晴朗而显得阳光积极。我和纳文依旧边走边聊。乡村小路上,柿子树下不少掉落摔烂的柿子,看着真心疼。纳文和我讲起这些年她学佛学道,我则心系汪鱼儿,默默地听着,时不时开小差。

走了10公里时,汪鱼儿发来消息说,她到了高集镇,镇上有两家旅店,其中新的一家还有最后一间房,不但空调电视卫生间一应俱全,每个床都为15宽,电视可以点播电影,关键是:每人只要20元!

我举手比了比太阳,告诉纳文还有一个半小时天黑,我们能在天黑前走到。汪鱼儿又发来消息说,镇上新开的饭店还特地为我们准备米饭了。当我们到达高集镇和汪鱼儿汇合后,吃上香喷喷的炒菜米饭,再入住这温暖舒适的房间,纳文说:幸福!

• 襄阳追风 在河南能吃上一顿米饭很幸福~~我84年骑行路过河南,五天只吃了一顿米饭还是夹生的~~:) 7 天前
独鱼者 发表于 2020-1-15 22:48 有机会一定去吃!你在襄阳?

我的网名就是襄阳滴~呵呵~:)
  • 独鱼者 对哦。不过很多人离开家乡的。以后有机会去襄阳吃最好的牛肉面:) 6 天前
独鱼者 发表于 2020-1-15 23:43

第五十七天([size ...

邓州以花洲书院和雷峰团闻名~~还有一个唐代古塔估计你们没去看~
独鱼者 发表于 2020-1-15 23:45

回到住处,汪鱼儿已经起来了。烧退了,那是药物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