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08

其他

走着走着就到了---从北京走到拉萨

这学生天资聪颖,文思敏捷,下笔成章,将来未可限量。
我家的空调滤网也该清理了
终于又更新了!继续追!
九丘丘 发表于 2020-2-6 19:23 走一天路了还要洗空调,不如带个电褥子。关键有时被窝特凉,空调也不行。 ...

洗,只需要5分钟。背负个电褥子。。。

第八十四天(12月23日)宜都市枝城镇到松滋市刘家厂镇,步行31公里

从枝城到松木坪镇,我和汪鱼儿一路都在聊社会问题,话题挺沉重的,正如今天的天色。松木坪镇的进镇大牌子上写着将军故里,镇上有传奇独臂名将何炳炎的塑像,搭配着黄色满是栏杆的方盒型居民楼,让我觉得,传奇将军只能产生于某个特定年代,而不是现在。

镇政府大楼

行走的时候,人在大环境中,很容易感受到某种气息。今天为何一出门就感觉沉重,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空气沉重。有句话叫一觉回到解放前,我们是一觉回到两月前。两个月前的河北,天天雾霾,国道旁沙场煤厂垃圾场,国道上大卡车来来往往,尘土噪音,令人喘不过气。路旁铁道,火车轰隆而过。今天,同样场景:漫天的灰,从天空连到地上,水泥厂,矿产,采砂场。同样是进山,别想着山里是青山绿水,眼前路两边的坡上,像是废弃的厂房一家接着一家,黑洞洞的窗户仿佛失了明的眼睛。而干枯的河床或是流着亮黄色浑浊水的小河,像是泪已尽或者是风烛残年的老人两行浊泪。看到河边土地上种的萝卜,我很难认为那是好的食物。

神奇的是,过了葛洲坝松滋水泥有限公司,从225省道拐进刘家厂镇,一切又有了人气。镇的规模不亚于一个小县城,霓虹灯闪烁,商业发达。如此灰暗基调的一天,居然有一个明亮的结尾。入住旅店,老板娘热情,儿子出国留学了,家里就老两口,去看过一次儿子,国外的生活不习惯,还是回到小镇,乡里乡亲都熟悉。街边的夜宵已经支开了摊子,人们聚在一起,举杯欢聚。在这里,油炸小鱼鲜美,炒腊肉鲜香,炒菜锅里冒起的油烟,一切又都显得那么适合人类生活。

大排档的晚餐

几个小时前,你还在问晚饭还要不要吃呢?汪鱼儿夹起一条小鱼说。

一旦眼前看不见,人好像是很容易遗忘的。我说。眼前那条黄色的河以及河边的萝卜一闪而过。

第八十五天(12月24日)湖北松滋市刘家场镇到湖南常德市澧县边山河村,步行24公里

#进入湖南#

一夜小雨,晨起出门,感觉空气清新些了。镇上早餐店不少,我们居然为了选吃哪家还转悠了会儿。选择多了也不好。吃早饭的时候看了下天气预报,也观察了下天色,雨并没有停的意思。我甚至萌生出休整一天的念头。和汪鱼儿各列出了几条理由,其实都是自己说服自己,不要犯懒,出发吧。

走出小镇,渐渐上山,一个小时后,雨停了,空气居然可以是如此清新!我俩大口呼吸,回想被水泥厂和矿厂围绕的小镇,如隔两个世界。

或许是接近湖南,家家炉子上都熏着腊肉腊蹄腊排骨,村庄里弥漫着腊肉的香味,实在是诱惑。汪鱼儿想起同事小何,说她家房顶层是专门用来熏腊肉的,她妈妈炒的竹笋腊肉是最香的。行走的过程中,从一个地方走到另一个地方,尤其是隔着山,有时会有细微的食物差别。我们在房县喝的是米酒,走过神农架后,在峡口镇,就没有米酒只有玉米酿的酒了。湖北也有腊肉,但是不像今天那么显著,空气中都能闻到。

村里一个大妈让我们看她家厨房里的腊肉

路边已见不到柑橘树,取而代之是粗壮的柚子树。看到我们指着高高的树聊着,屋里走出位大娘打下来两个切给我们吃。她告诉我们,这个没有嫁接过,酸。她让我们进屋围着火炉,休息取暖,她拿把大菜刀给我们切柚子。那柚子的皮真厚,肉也真小,关键是酸倒牙啊。我们和大妈聊着天,还和她分享了我们带的糖。酸的柚子,再配甜的糖,围着热炉子,感觉可以一直坐下去。和大娘告别,继续南行,不经意间,出现了界牌,过了边山河,就进入湖南。这是我们走过近1700公里,进入的第四个省。

为什么狗喜欢我呢?

今天是个值得庆祝的日子。我们在山村的一家小饭馆,举杯小小庆祝了一下。饭店的大厨是年轻的老板,老板娘24岁,两个孩子的妈妈。她怀里抱着不满一岁的二宝,很自信和熟练地给孩子喂奶。两个孩子都是自己带的,同时还看着店子。看着这小两口,一句大俗话,好像又相信爱情了。

前方就是湖南了

• 憨包豆 这照片拍的好生动,我都想帮忙接一下了。哈哈哈啊 2020-7-17 19:47
  • 谭晨沉 我突然感觉人生有轮回,它们前世也许是人,医者救人,想想后背发麻。 2020-4-3 18:02
  • 王志林 第一次见到柚子树,还有这么长的竿子,照片拍的这么巧,空中还有个柚子正在往下掉 2020-2-8 13:24
好早啊。今天为去不去跑步纠结,最终还是没去
女人之所以美丽,是因为有好心情;之所以潇洒,是因为有自信;之所以有气质,是因有极佳的涵养;之所以告诉你,是因为你占全了。祝完美女人开心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