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驴秀

8264铿锵玫瑰 第二百六十五期 静水深流

本期玫瑰--- 静水深流

哈喽,大家好,我是静水深流。

目前是三个孩子的妈妈;可能从小就在部队转业军人的父亲身边长大,也可能是从母胎那带来的天性,虽是女性的躯壳,而内心却有着男性的魂魄。对万物都抱有一颗好奇的心,天性好动,喜欢探索新事物,遇上挑战就能激发出我的荷尔蒙效应我更喜欢把它们统称为野性。

户外是一条没有终点的路

虽然坎坷重重却又让人义无反顾

因为那里不仅有闪耀的星空和醉美的山河

还有那迷人的姑娘

她们的一颦一笑,

一静一动,

足以给你拿起相机抓拍的理由。

一幕幕美轮美奂的美景

一场场精彩纷呈的瞬间

一段段娓娓动听的故事

一张张绚烂迷人的面庞

让我们走进铿锵玫瑰的精彩世界

去感受她们的故事

如果你身边有这样一位爱户外、爱旅行的妹纸,不要吝啬呦,记得推荐她来铿锵玫瑰吧!

参与方式:可直接与我们联系,或是直接将您的美片发至❤我秀我户外❤,我一定会看到你的呦

联系人:8264晓晓

联系方式:em8264(微信)

栏目时间:每月二期

栏目专题:https://www.8264.com/pp/

我的旅行经历

我喜欢旅游,游走了德国、意大利、瑞典、法国、瑞典、比利时、捷克欧洲几个国家。踏足过老挝的国土上。带着家人去过香港迪士尼乐园,深圳欢乐谷、东部华侨城,广州长隆、天门沟树屋村,广西桂林、龙脊梯田,北京故宫,杭州西湖,山东莱阳、威海、青岛,内蒙古呼伦贝尔大草原,武汉黄鹤楼,厦门鼓浪屿,汕尾红海湾,山东哈尔滨、雪乡、亚布力,吉林长白山、长春等等。

我还喜欢自驾出游,因为工作性质假期多,所以经常自驾去所住的城市周边游玩,如张家界,凤凰古城,郴州永兴土匪寨,江西明月山,郴州高椅岭,常宁天塘山,永州蓝山…自驾最远的就是围着大西北丝路走了一圈,从兰州出发经过西宁、塔尔寺、青海湖、茶卡盐湖、敦煌莫高窟、玉门关、爪州、酒泉、额济纳旗、嘉峪关、张掖七彩丹霞,最后回兰州,几乎全程一个人开车十天的车程,而且为了白天在景点多玩下,每天晚上赶路到深夜,甚至凌晨…想想挺有成就感的。

玩重装徒步是近二年的时候了,没想到一接触就像着了魔似的爱上了这项户外运动。我想可能因为它把深藏在内心深处最原始的自己,那个对万物充满好奇心,野性十足的本性给引领出来了,而且给予了大大的满足。这两年重装徒步走了他念他翁,博格达环线,贡嘎环线,南太行,乌孙,姑婆山,小五台山,韭菜岭,武功山,阳明山,桂东齐云山,永州三分石、香烛峰…每一条线路,让我在行走中的感受都不一样,行走在大山中,心静了,眼亮了,脚步也变轻快了,那种惟妙惟肖的心境着实让人回味无穷…

问:接触旅行这么长时间,能否分享一段你记忆深刻的事经历

答:二年间重装徒步走的线路中,让我记忆犹新、印象深刻的应该是今年8月底走的博格达环线。此行程应该是说走就走,比较仓促的一次出行了,最后成行的只有三人。俩位同行者是重装徒步多年,经验丰富的老驴,然后就剩下我这个还刚涉足这项运动不久的新驴了。出发时既兴奋又担扰,兴奋的是自己又可以进山放飞心情,担扰的是与俩位强驴同行,怕拖后脚而被“嫌弃”…可事实证明我多虑了。

我们第一天进山的天气就不好。一进山就遇到中雨,没多久就下起冰雹,本想按计划赶到一号营地的我们不得不放慢脚步,估计这天气没法赶到营地了。最后走到七公里处的一牧民的蒙古包里决定扎营休息,准备第二天提早赶路。

第二天起个大早,吃了点早餐就扛包赶路,为了抢回第一天落下的10公里山路,不得不加快了脚步,谁知到下午四点时天空又下起了雨加雪,而且越下越大,难以前行,最后行走22公里时,在一平地上临时扎起了营,扎好营没五分钟,一阵闪电雷鸣,暴风雨+冰雹随之而来,一直下到天黑,担心帐篷被暴风雨吹垮,夜里都不敢熟睡。就这样坏天气加赶脚把我的心情直接打入冰点,再加上晚上没有休息好,为第三天的遭遇打下了伏笔。

第三天早上9点多出发,走了十多公里的湿地、碎石路、冰川。碎石坡难走的要命。因为湿湿的石头很滑,所以走起来得特小心,特累!几公里的碎石坡让我这个小短腿直接认怂人为何要走连牲畜都不走的地?我想。然后就是几公里的冰川,石头下全已冰冻,走完冰川就得再翻一个碎石达板,虽然达板只有100米爬高,可坡度有70度左右,小石头很松,在过这达板时我特背,水壶、登山杖连掉两次山坡下,让我上上下下十多米三个来回,累的我直想放弃,真的。要不是无意间抬头看到队友云大哥探出那半个头来看我,让我莫名有种力量往上挪,好不容易挪到云大哥身边,抬头一看,还只走一半,下半程更陡一屁股翻身坐在石头上,平静的说到:我会死在这达板上。说完后自己都惊呆了,原来人一旦不打算活时会是如此平静。谁知得到的回应也是很平静:要死就死到营地,我好叫救援。俩个人就这么平静的心态谈论死亡话题?!我也是第一次遇到,感觉好奇怪。好吧!反正是死,尽量不给队友增麻烦,就去营地死吧…就这样,云大哥一边用激将法,一边陪着我艰难的挪动…那一段时间好像已静止,也不知道挪了多久,终于还是翻过了达板…后来的几天遭遇到湿脚,失温,都一一得到俩位队友的帮助,才能让我如期顺利的出山…这段经历刻苦铭心,本以为AA约伴,人们都会很冷漠,却在关键时能得到队友的陪伴和帮助,还能受到细腻的关照,现在回想起来心里都是暖暖的…

问:你经常是一个人外出,你觉得作为女生一个人旅行最大的问题是什么?

答:我一直觉得女性出行,最大的问题就是安全问题。所以一般情况下我都会约上同性朋友一起出行。再者对自己的能力要有准确的评估,加强体能训练,在外尽量不要给同行者制造麻烦,更不能添乱。

问:您每年都会有很多次旅行安排,那么您是如何做到一边工作一边旅行的呢?

答:是的,很多人好奇一个有三个孩子的妈妈怎么做到即要照顾好孩子又要兼顾自己的工作还能抽出时间到处游玩?!可能是我的工作性质,休假时间比较多。平日工作时就认真的工作,陪伴孩子们时就全身心的陪伴。遇到假期就会拿着行李箱带上家人以各种出行方式去旅行。除此之外,我总会在一年当中抽出几天或十几天的时间留给自己,在属于我的日子里我会放下工作,放下孩子,放下生活中所有的琐碎,只专注于自己的内心,让它带着我飞向任何一个角落。

幸福的理解有千万种,每人的诠释都不同,但是人生最大的幸福就是可以做自己。相信自己,跟随自己的心灵和直觉,没有动人心魄的诗篇,从来不需要费心费力地想起呵护,却永远如水般静静的流荡在我生活的每一个角落,悄悄滋养温暖着我的身体和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