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092

众神家园雅拉+党岭徒步穿越上

[size=0.36]众神家园雅拉+党岭徒步穿越

[size=0.36]踏着清爽的秋,又一次走上征途。每一次的出行,每一次的徒步,都会邂逅不少的风景,也会邂逅不少的有趣的人和事,虽然有时会遇见风雨,但这不也正好给征途增添了丝丝扑所迷离吗?准备好和我一起出发了吗?

[size=0.36]放眼望着眼前的风景,高低起伏的横断山脉,那是一处被上帝眷顾的地方这里的风光好似一场色彩斑斓的梦,迷幻世人,山脉与天空相连,花草树胡,在阳光的照射下,交相浑映;仔细品,它又似一壶甘甜浓烈的酒,长醉人心地处横断中部的雅拉党岭如同双胞胎兄弟一般,拥有着这片区域最好的秋

[size=0.36]目之所至,眼前便是川西,川西的山和雪,海与沟,人与情,真真是百看不厌——雅拉雪山党岭葫芦海,是众神美丽的家园,今天上午八点,准时离开成都酒店,坐上中巴车、向康定中谷村方向驶去,去徒步七天穿越这片众神家园,去看川西美美的秋色,那里集聚了横断山脉除大雪山山系以外的众多神山雅拉雪山、牦牛雪山、斯达纳雪山、夏羌拉雪山等,配合这里独有的温泉、高山杜鹃林、高原海子、季节性彩林,共同构造了一处众神眷顾之地。

[size=0.36]乘车经成雅高速前往雨城雅安,沿途欣赏川西田园风光。下高速沿318国道一路西行,伴着秀美青衣江途径二郎山隧道、大渡河、泸定桥,康定城,一路行摄,在康定城采购物资吃过中饭后继续前进,然后沿雅拉河谷赶往中谷村。

[size=0.36]下午四点到达这次雅拉雪山徒步起点中谷村,在这里体整一晚,明早便开始徒步,中谷村是一个温泉村,自然温泉丰富,是雅拉雪山脚下美丽村落,然而今天天公不作美,阴天,又开始下雨了,晚上在这里泡泡温泉,水很热,如果你徒步很久,很疲乏的时候,往温泉里一泡,轻松自在多了。海拔:中谷村3050米

[size=0.36]2019.10.13今天是徒步第一天,上午八点半从中谷村出发

[size=0.36]走了1.5公里的公路进入山路,天一直下着雨,路上有点滑,很多地方都要经过水沟才能过路

[size=0.36]中午十二点半过后,天开始下着大雪,好在没刮风,不怎么冷,一路上秋色浓浓,山上树叶大部分慢慢地在都变色,层叠起伏的颜色,相互点缀,美而不单调。

[size=0.36]下晚四点半到达3号营地,安营扎寨,老天真给力,雨雪都停了,给了我们搭帐篷的时间,帐篷才刚搭好,又下起了大雪,也算是幸运的了。

[size=0.36]雅拉雪山,藏语全称为“夏学雅拉嘎波”(意为东方白牦牛山),系我国藏区四大神山之一。该山地跨道孚、康定、丹巴三县,其西北面与塔公草原相连,形成雪山与草原交相辉映的壮美景观。雅拉雪山主峰海拔5820米,为四川大雪山山脉的第二高峰,终年积雪覆盖,盛夏时日,在如花似锦的塔公草原上观瞻雅拉雪峰,有如临仙界之感。藏传古籍《神山志易入解脱之道》中对该山的记载,称其为“第二香巴拉”。

[size=0.36]晚上的雪越下越大,隐隐有些当心帐篷能不能受的了雪压。今天领队在营地给我们绕了可口的菜,色香味俱全,味道也真的很不错,走了一路,终于可以美美地吃上一顿了。今天徒步19.6公里,营地海拨3647,晚上又是雷,又是闪电,又是大雪,象这种天气我还是第一次遇到,只能祈求能快点好转。

[size=0.36]2019.10.15早上一出帐篷,被美景深深吸引了,一片白茫茫的雪花,美如仙境。欣喜地跑出帐篷一看,今天可真的是幸运。
西游迹亮仔 发表于 2019-12-17 16:50 [font=-apple-system-font, BlinkMa ...

领队亮仔                      微信电话:18284592335